借錢人寫了借條但錢沒有打在借錢人卡上,起訴有用嗎?

時間 2022-01-05 22:43:26

1樓:5148法務合規

1、是打到第三人卡上嗎?是借款人要求的還是什麼情況。

2、如果是借款人要求的,可以起訴追回欠款(需要知道借款人資訊)。

3、如仍有疑問可諮詢進一步溝通。

2樓:知行法律

如果借條沒有備註支付方式沒有的話,你就需要第三人出庭作證,證明其收到款項後,是否轉給了借款人,當然,最終法院還是會根據庭審查明的事實綜合判斷。

法律條文: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十五條原告僅依據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提起民間借貸訴訟,被告抗辯已經償還借款的,被告應當對其主張提供證據證明。被告提供相應證據證明其主張後,原告仍應就借貸關係的存續承擔舉證責任。

被告抗辯借貸行為尚未實際發生並能作出合理說明的,人民法院應當結合借貸金額、款項交付、當事人的經濟能力、當地或者當事人之間的交易方式、交易習慣、當事人財產變動情況以及證人證言等事實和因素,綜合判斷查證借貸事實是否發生。

3樓:風險預警網

朋友之間相互借錢是很常見的,一旦錢要不回來只能通過上訴來解決,費時費力,還會引起糾紛,試試催天下平台就會方便很多,債權人把債權資訊上傳到平台上,債權通過審核後,平台會利用催收工具實現自助催收,方便、快捷、文明、高效,為欠款人分擔追債難的困擾。

4樓:貓小魚

起訴肯定有用,如打錯卡為借錢人過錯,你可以無需理會,按照預期債務要求他還款,如打錯卡為你過錯所致,你可以起訴收錢的人,要求償還不當得利。

借條借錢日期到了不還錢有沒有用

王國棟 借條約定的還款期限屆滿以後,債務人不歸還欠款,債權人有權自行催收或向人民法院起訴。如果借款期限沒有屆滿,一般法院都不會立案,除非法定不安抗辯權的情況出現。另外在雙方沒有約定借款利息的情況下,可以計算逾期資金占用利息,現在法院支援的資金占用利息是年化利息6 句點 不管是跟人借的,還是跟銀行或借...

借錢給對方,寫了借條,為期一年,一年後對方不還錢,這個借條會失效嗎?

匯法網 1 不會失效 2 既然一年期限到了,先和對方協商分期還款,如果對方還是不給呢就收集證據去法院起訴或者找第三方催收機構平台幫忙催收 3 在協商的過程中就開始收集證據。 夢醒 只要借條有借方的身份資訊簽名按手印,借條在任何時候都不會失效,為期一年不還或者任何藉口只能交給法律來解決,反正看情況,有...

朋友借錢,當時沒有留下借條和身份資訊,我現在想要起訴,該怎麼操作?

想要起訴沒有借條可以補借條,補不了,可以蒐集聊天記錄和轉賬記錄去起訴,只有一項證據起訴不了,所以沒有證據的可以先收集證據,起訴需要證據,雙方身份資訊,起訴書,到管轄法院立案,不用請律師,流程不明白可以找欠條說 朋友借錢,當時沒有留下借條和身份資訊,我現在想要起訴,該怎麼操作?嗨 您的這個情況的話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