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對方,寫了借條,為期一年,一年後對方不還錢,這個借條會失效嗎?

時間 2021-06-04 07:41:41

1樓:匯法網

1、不會失效;

2、既然一年期限到了,先和對方協商分期還款,如果對方還是不給呢就收集證據去法院起訴或者找第三方催收機構平台幫忙催收;

3、在協商的過程中就開始收集證據。

2樓:夢醒

只要借條有借方的身份資訊簽名按手印,借條在任何時候都不會失效,為期一年不還或者任何藉口只能交給法律來解決,反正看情況,有些是真的有苦衷,有些是有錢又不還錢的或任何藉口的,像這種人就不用客氣。

3樓:郭某某

不會失效吧,你這個只是雙方認可了的合法的協議沒有得到正常履行而已。先禮後兵,拿著借條去找他理論理論,通情達理能成大事的人會客客氣氣地跟你商量,一般都會還的吧。如果碰上沒有契約精神的,直接開幹好了還留著過年嗎?

拿著借條去起訴,你有證據你怕什麼。

還是說句題外話,以後借錢出去還是雙方籤乙個正式一點的借款合同,格式樣本網路法律諮詢的都會提供的,寫清楚雙方權利義務,在約定日期沒有還款的,是自動利滾利,還是怎麼樣。有一方違約應該協商還是起訴,寫清楚了之後。再遇到這種事情,直接按合同辦好了。

對方死皮賴臉的話,直接起訴,死活不還的話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千萬不要怕走法律程式麻煩時間久。不然你的錢怎麼要回來呢。

大家對支教保研怎麼看?為期一年

可,很可。前提是對你所保的學校你願意。第一,可以省去考研的煎熬。第二,這一年就相當給自己放空的機會。第三,體會一下不一樣的生活,在西部計畫這個大家庭認識很多有趣的人。 很好啊,反正我們單位給算工齡了,考公務員也算基層經歷。去年開apec,上級讓推薦英語比較好的去參與工作,單位看我支教交英語,就讓我去...

華為是怎麼給 Mate 系列 P 系列一年一年漲幾百,逐步塑造乙個 高階 品牌形象?

蘭河 我們來看看題主吧 想要核心技術多簡單,買就是了 小公尺甩華為幾條街了 日本就該把核廢水排海浬 穿漢服是為了引人注目 被逼維權是被錢沖昏頭腦 喜歡打遊戲是因為生活不如意 朱元璋的起家故事都是編的 對這種人,有什麼爭論的必要嗎?他都這樣了,順著他來唄。華為欺世盜名,通過營銷製造高階假象。你說是,那...

想開始乙個為期一年的習慣(正處在剛入大學)?

楊shawn 如果專業很喜歡,那麼每天騰出一些時間學與專業相關的東西,如果專業不喜歡,那麼每天騰出一些時間學想學的東西。放下手機,不要虛度光陰! 言言在讀書 我大一,有一些事已經堅持了10個月吧。以下說一下 1.每天練字半頁到一頁 2.每天讀書至少一小時或者50頁。3.墨墨背單詞,每天十個,背了生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