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業從業者何去何從。

時間 2021-05-06 08:44:59

1樓:美膚wendy

其實美業人相對來說如果找到好的平台,好的模式,沒有想像中那麼累,自己又收入高。那管店累是能理解的,如果店裡面能匯入一套系統模式,讓美容師,顧問,店長,老闆娘跟著系統去走,那完全可以解放雙手,不用管店那麼累呀。同樣是美業人,可以加個好友分享交流

2樓:楊波

每個想要開一家美容機構的女孩子多數從想要更自由和心中對經營美麗事業的小確幸開始,在準備開始創業前也經過多方面的了解和思考,並做了詳細的經營規劃,無限憧憬著對這家門店以後的未來,但是當已經開始的那一刻你會覺得並不容易。

一:在前期通常會忽視機構的生命週期階段而盲目開始

我們知道一般企業的生命週期會分為:初創期,成長期,成熟期,衰退期,機構發展的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側重點和經營策略經營匹配。

比如在初創期的時候,你要對專案選擇,選址,前期籌備資金預算,經營方向等進行詳細規劃,在前期的時候如果專案選擇不對(常見的是廠家匹配而非基於現階段的顧客需求),做營銷品牌啥的都是無用,選址也同樣重要,因為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過,所覆蓋區域的人口結構和目標人群的數量決定門店在區域範圍內的生存空間大小(別指望別人跑半程來做個面部護理,即使來頻次也不高),但是在這個問題上,很多門店會盲目的以為找一些拓客公司幫助拓客,可以解決客流問題,這是一種幻想,經營避免用短期的繁榮來思考長久的持續。

在這個階段還要注意不要奢望你的門店馬上都標準化,因為本身這個階段你需要的是進行你的商業模式驗證探索階段,還沒明白怎樣的方式可以縮短回本週期,怎樣的服務讓顧客更滿意等問題,而選擇過早的標準化,一定會分散你的精力,這個階段重要的是先生存下來,並驗證你的商業模式是適合本地區域的。

當你順利經過了第一階段的市場考驗,進入到成長期的時候,應該做到更聚焦的專案規劃,通過前期的市場驗證和經營資料分析及顧客的反饋和接受程度等,要做的是有側重點的選擇,而不是盲目貪多,因為我們的精力和資源有效,過度的增加品項或者想要覆蓋全部人群的經營思維要避免,小而精比大而全要更好。

同時要著手開始完善門店的制度和流程,從門店的崗位職責績效考核,到專案的標準化操作流程的建立,服務流程的梳理,日常經營管理制度的完善等等,這些是這個階段需要要優化做好的事情。還要開始培養店長及門店的激勵機制,因為見過很多門店的經營者往往自身精力有限,又沒有得力的助手協助門店的管理,經營一兩年了還在做技術還是處理各種瑣碎事宜,門店的創始人要重視人才培養,把時間用於監督和門店發展及新專案的篩選,還有門店經營資料分析上來,這樣也不會太累,總是感覺心力憔悴還力不從心。

二:是否合理的處理關係影響到門店的發展

這裡主要說兩方面關係,一方面是和創始合夥人之間的關係,為什麼要說這個點呢,是因為見過很多門店不是經營的不好,而是幾個創始合夥人之間的關係處理上出現問題,導致門店經營困境,比如出現責權不清,在一開始可能不是基於經營一家門店所需要的人才匹配,而是大家關係好一起做,但是如果創始團隊成員之間不能做到能力互補和責權不清的情況,在過程中就會遇到意見不合,經歷過幾次以後矛盾就加劇,好聚好散的多,很多門店在一開始的時候股權也是平分,並沒有按實際貢獻度等多維度考慮,就出現大家都是老闆,就誰也管不了誰的困境,乙個方案需要多次磨合,也許就浪費了最佳時間和混亂的管理狀態。

另一方面的關係是顧客管理方面的關係維護,對於老顧客的維護在門店經營中很重要,是可以後期減少獲客成本,提公升客單價的有效方法,你要做的是對顧客的詳細分析資料和顧客分類,增加信任高質量顧客數量,同時可以影響更多高質量顧客的資源,客情的重要性和維護方法這裡就不做詳細闡述了。

其實除了以上關係處理以外,還有員工關係等,只有很合理有效的處理好各種關係,才可以更好的發展門店。

這裡只是列舉了常見的基礎問題,所以你發現真正沉下心來經營一家門店並不容易,既要避免不斷踩坑,還要做好不同階段的規劃和執行,同時還要處理各方面的關係維護,到了穩定發展期還需要思考整體戰略規劃和持續發展,提公升門店在區域範圍內的抗風險能力,還要對組織結構和流程做進一步優化等等。

無論怎樣,你已經決定在做這件事,雖不能保證一定都有蕩氣迴腸的成功,至少思考更多會避免很多經營誤區,也避免盲目陷入倖存者偏差的樂觀心態,堅持用心的通過顧客思維來多思考,整體會是向上的。

3樓:這位先生是紳士

首先,做美業要學會管人,學不會管人,技術做的再好,都只能在底層徘徊。而題主現在面臨的問題,是自己事業瓶頸期,不知道未來方向,所以就需要給自己充電,向優秀的人靠近,轉變小管理者的思維,以老闆與合夥人的標準要求自己,必要時可以跟店裡的老闆娘請教一下經驗。

其次,不論在哪一行都是要持續學習的,不過題主要檢驗一下自己現在學習的技能是否能為你以後得事業發展派上用場,如果不能,那就要重新定位,自己需要成為企業的管理者還是遊戲的制定者,方向對了,努力才不會白費。

今年游泳行業從業者該何去何從?

說句心裡話,衝擊很大,別的行業這時候已經開工了。但是我相信我們的國家,在夏天前肯定能完全控制住 看游泳館的營銷思路,轉變過去的經營模式。開發新的盈利模式咯 暑假前如果可以結束戰鬥,還可以維持下。我是應屆畢業生 我來談談我的想法。年前的時候和一家游泳館約定好了,2月底去面試,3月4月兼職實習,5月份直...

HR從業者書單?

你給我閉嘴 作為HR,我們要學的要看的真的很多。大致分為行業的,專業的,業餘的。行業的,就是你所在行業的,除了基礎的還有時事,比如我在製造業,除了知道製造的基礎之外,我得大概知道中國製造業大概是怎麼樣的,工業4.0是怎麼樣的。專業的,系統性的教材看1 2本,構建乙個大概的框架,然後看其他的,我推薦戴...

區塊鏈從業者現狀如何?

資本市場理性投資 區塊鏈這塊的話,其實怎麼來說了,核心的人員工資很多的都是小的,小的是多的,所以整體的乙個行業分化就會很大這塊,所以不管你怎麼樣去看待這樣的問題,核心的東西是不會改變這塊的啊 那麼對於在交易這塊的話,我們是要選擇自己熟悉這塊的, 幣圈熊貓 區塊鏈裡面分為很多種,按照我個人參與的行業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