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從業者如何評價錘子 Smartisan OS 的啟動器(Launcher)設計?

時間 2021-05-29 22:59:08

1樓:莊君子

看到一堆專家的發言真是慘不忍睹,我只想問:

1. 那些聲稱這設計沒有獨創性的人,你設計得出有獨創性的UI嗎? 市面上的長得幾乎一式一樣,

只有圖示不同,設計師成千上萬,怎麼沒有人有所作為?

2. 覺得設計很醜的,你怎麼不想想設計本身不是孤芳自賞,而是要有市場

3. 覺得這設計沒必要的人,說實在話我也這麼覺得,反正手機能用就好了,是吧? 就是這種思想會扼殺創意,中國設計師如此之多,為何唯一獨特的UI卻是個英文老師創造的,卻不是設計師呢

諸位要不要想想什麼是慣性思維,從IOS上市以來,哪個智慧型手機的桌面不是那個樣子? 現在多了一種選擇不叫做創新,很好很好...

嘴上功夫誰都會,成千上萬設計師,設計不出乙個獨特UI,難道中國真缺創造力嗎? 看看錘子怎麼被黑就曉得了,在國內被黑,在國外得獎,國內外對創造的觀點之歧異由此可見

2樓:

作為設計從業者,我覺得錘子最讓我喜歡的地方是它的名字. 我的意思不是錘子的設計不好...對錘子並沒有做過深入的研究..

不做評價..第一眼印象至少還是有值得肯定之處的..關鍵是第一次聽到錘子這個名字的時候...

比第一眼看到介面驚豔多了...也許錘子作為乙個話題成分高於作為產品的成分,在這裡引起這麼多關注,已經算一種成功了.不錯的營銷,不是麼?

3樓:

我不同意@張曉翔的觀點。

產品最重要的職責就是控制有限的資源做最重要的事,簡訊延遲這種小眾需求,確實不用考慮。小眾需求千千萬,稱職的產品經理一天可以想十幾二十個。但若是團隊精力都浪費在這上面,那大眾需求的部份誰做?

說到底是個優先順序的問題。miui7個人第一版rom1.5個月出來,老羅做第一版要一年。

還有乙個更重要的,就是使用者真正的剛性需求使用者一般不會說。比如系統穩定性,發熱續航,bug少,這種東西我不相信營銷出身的老羅能關注到。

4樓:張曉翔

1. 作為乙個設計從業者,我非常清楚設計這玩意只是錦上添花的東西,革命性肯定是沒有的。但是,設計可以讓你的產品變好,這個是不容置疑的,只要能好,或者更好,不就足夠了麼。

大部分公司認為,設計湊合下就行了,湊合確實能湊合,但是有資源卻不去做到最好就很奇怪麼。

2. 羅老師這條路子是沒錯的,他的優點是他不像那些長期在IT行業打拼的人,做手機有一定的慣性思維。舉個例子,我們平時在做專案的時候提出乙個大公司沒有做過的點子,乙個很細節的東西。

產品經理通常是會拿兩點來壓我們,乙個是XX公司都沒做,肯定沒有商業價值。乙個是,你這功能太小眾,沒什麼人用,所以連XX公司都不去做。這點在羅老師那裡就不會有,只要他覺得應該這麼做,就這麼做了。

像簡訊,可以取消的延遲效果恐怕無數人提過,估計都被小眾給牽制住了。

3. 只要堅持下去,產品再錯都會有人買,因為這個世界總有那麼一群相同價值觀,同樣精神病的人,只要你堅持,你就能轉化他們,最怕的就是羅老師他妥協,做成模稜兩可的玩意。

5樓:整一十兵衛

老羅所謂的無邊框icon其實就是個障眼法,只不過把傳統的圖示小框擴大遮住圖示之間的間隙,其實還是個方框。沒啥新意,只能算乙個有個性的theme。人性化細節這點是值得褒獎的,但是仔細看下來有用的不多,從乙個產品上來說,沒有啥突破性。

更不要說什麼顛覆了。客觀的講用力推出了這麼乙個東西有點浪費。

6樓:傅不煩

老羅是在用生命向逝去的諾基亞致敬。

老羅強調的若干元素,諾基亞都有:

非風景背景圖;

異形擬物ICON;

九宮格布局;

老羅那把錘子,有沒有和諾基亞那個系統扳手神似?

最讓我疑惑的是,老羅居然根本沒提諾基亞!

這是哪門子致敬啊!

相關問題:設計從業者如何評價Smartisan OS(錘子系統) 在 UI / UX 上做的改變?

7樓:

Launch Center Pro @ iOS

Big Launcher @ Android

BIG Launcher for Android

8樓:Redfighter

為什麼看完覺得主屏像極了Infobar A02的主屏呢...

放兩個鏈結大家看看:

Infobar A01——採用 Android 2.3 系統的名家之作

Infobar A02 —— 名家之續作

觸っていて気持ちいいスマホ「au INFOBAR A02」hands on!!実機に

設計界同行如何評價羅永浩錘子科技 Smartisan OS 的 logo 設計?

張揚 與其說是個錘子,不如說是個鎬,更像一把冰鎬。不是很好看,尤其是太比較小,或者刺繡的工藝下。不過,這不重要,手機好就成。你看人家 旺旺 魏涔 1.每條都看了,裝B,扭曲,令人反感的人太多2.看的絕大多數回覆涉嫌裝B,扭曲,令人反感的品頭論足3.我可以說,蘋果的logo像屎一樣嗎?好像看到幾次提到...

區塊鏈從業者現狀如何?

資本市場理性投資 區塊鏈這塊的話,其實怎麼來說了,核心的人員工資很多的都是小的,小的是多的,所以整體的乙個行業分化就會很大這塊,所以不管你怎麼樣去看待這樣的問題,核心的東西是不會改變這塊的啊 那麼對於在交易這塊的話,我們是要選擇自己熟悉這塊的, 幣圈熊貓 區塊鏈裡面分為很多種,按照我個人參與的行業薪...

動漫從業者如何規劃職業發展?

碧落 第乙個問題,非常困難。不嘴炮,不只是愛看動漫,有執行力,有理解,有審美,不認為自己比別人懂的都多,能吃苦肯學習的新員工幾乎沒有。實話,剛畢業的幾乎都沒法用,然後認為自己特別牛,不認為自己做的不好的又太多,說兩句就辭職是新人日常。第二個問題,明確自己的目標,美向 日向 做動畫還是漫畫,低幼還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