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環保從業者待遇普遍低下?

時間 2021-06-02 07:03:18

1樓:CloseKun

環保的公益性質決定了環保的高投入低收益,加上財政負擔的壓力過重,這種形勢下相比自收自支性質的單位,難免會顯得待遇有所不足

2樓:環保水圈

把這個問題拆分成兩個部分,第一待遇如果指的是工資的話。

答案是。未必。環保吃的是經驗,通常情況下從業愈久待遇越好。

我們從環保人的崗位、職位、學歷、出生年份、工作年限、所在地域等7個維度全面統計了環保人的薪資水平情況。盡可能真實全面的反映出環保人各崗位的真實薪資水平。

行業有一半人工資在6k以下

可以看出大約有30%的人薪資分布在3k~5k之間,大約30%的人薪資分布在5k~8k之間,有15%的人薪資分布在8k~12k之間,12k以上的高薪人群佔比達25%左右。

而這對於應屆畢業生無疑是一件非常不利的事情,你說考證吧。如今國家進行掛證處理,我們也發布了新的掛靠方案。

環保水圈:2019最新掛靠詳情(附考證時間)

第二如果指的是工作環境,答案自然而然是肯定的。是的,環保是一件苦活累活,但是為了給美好的明天,我們不應當身先士卒嗎?

加入「環保水圈」環保人自己的圈子~

3樓:

有乙個共同的道理,行業和從業是兩回事,前景和錢景是兩個詞。

環保產業也是經濟的一部分,是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的衍生物。乙個企業先得生存,然後產生效益,有資金維持才能逐步完善其他的配套設施。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很大,有多大,企業普查的時候去幫忙,三十多個企業剩下七家能正常維持。

企業連工資發放都成問題又怎麼有資金投入到並不產生效益的環保環節呢!

我們的祖國真的還是發展中國家,綠色經濟特別難以實現,阻力很大真的很大。

環保從業者的待遇完全需要看經濟形勢的臉色,經濟不景氣,待遇不提反降是正常的

另外國內市場這個蛋糕是有限的,然而從業者是源源不斷畢業的,大量的廉價勞力也會讓現有的待遇進一步貶值

4樓:熱鐵皮屋頂上的貓

我覺得不低啊。我接觸的同行工作五年之後一年賺二三十萬的大有人在,但是他們都生活在二線城市,不知道帝都的情況,我倒很想來帝都闖闖。

5樓:CaptainEric

因為環保產業不是市場驅動型,而是政策驅動型。在政策規定下,企業、單位不得不購買環保裝置,實施環保措施。所以環保市場相對較小,靠政策得以發展。

從業人員待遇高不起來,當然能接到專案、進行創業還是可以獲得高回報。

聊聊環保從業者的年終獎是什麼樣的?環保從業者的春節又是什麼樣的?

王子和豬 在乙個甲方非環保公司工作,剛轉正乙個月,由於其他原因,集團內調動,導致春節年終獎分文未收,心裡拔涼拔涼的,還是考慮讀博,前景會好一些吧. 陸言 在我看來環評人才還是挺缺的,近幾年來國家對環評越來越重視,環保從業者的前景應該是不錯的,前提是從業的單位一定要在比較發達城市。關於年終獎麼,比去年...

HR從業者書單?

你給我閉嘴 作為HR,我們要學的要看的真的很多。大致分為行業的,專業的,業餘的。行業的,就是你所在行業的,除了基礎的還有時事,比如我在製造業,除了知道製造的基礎之外,我得大概知道中國製造業大概是怎麼樣的,工業4.0是怎麼樣的。專業的,系統性的教材看1 2本,構建乙個大概的框架,然後看其他的,我推薦戴...

美業從業者何去何從。

美膚wendy 其實美業人相對來說如果找到好的平台,好的模式,沒有想像中那麼累,自己又收入高。那管店累是能理解的,如果店裡面能匯入一套系統模式,讓美容師,顧問,店長,老闆娘跟著系統去走,那完全可以解放雙手,不用管店那麼累呀。同樣是美業人,可以加個好友分享交流 楊波 每個想要開一家美容機構的女孩子多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