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從業者是否有未來之路?

時間 2021-05-31 23:19:58

1樓:黎叔

如果是針對某個具體的專案,那需要做的工作還是很多的。因為bug是找不完的。

如果是針對整個行業,那競爭是越來越激烈的。測試實際上是開發人員和測試人員智力上的一種比拼。

2樓:立課開測

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路了。

哈哈,借用魯迅先生的名言來說。軟體測試從業者現在越來越多了,代表路越來越多,越來越寬。但是能走多遠,還是看你的能力的。

也可以看看我們團隊對軟體測試從業人員的矩陣能力說明匯智動力技術團隊:軟體測試人員能力矩陣

3樓:零檬科技檸檬班軟體測試

我說說軟體測試的未來~技術才是硬道理~

一、就業競爭小

中華英才網顯示,目前軟體測試人才的缺口在30萬人以上,IT行業國內外巨頭正在加緊爭奪軟體測試人才。目前國內130多萬軟體測試從業人員中,真正能擔任軟體測試職位的人員不超過6萬。

二、薪資高

剛轉入的軟體測試人員,即使是應屆生。也能拿到4000-8000元,高於同齡人2000-4000元。

三、職位晉公升快

由於軟體測試的重要性國內這幾年慢慢被重視,高校跟企業人才都還沒有跟上,人才供不應求,提公升快。

四、無性別歧視

軟體測試是對產品質量的把關,不會分性別選擇人員

五、越老越吃香

軟體測試由於工作性質的不同,擁有技術及管理經驗的人員相對更加受用人單位喜歡,更加具有競爭力。

六、發展空間大

可往金融、網際網路、通訊、電商等眾多行業發展。

目前軟體測試工程師全國平均薪資水平:

工作1-2年:7000元左右

工作3-4年:10000元左右

工作5-6年:16000元左右~~

自動化測試發展前景:年薪20w-30w

未來測試的方向:目前軟體研發流行的持續整合、持續互動、持續部署,自動化是根基,而且不僅僅是測試,所有的事物都在自動化,自動化是未來的方向

測試高階必備:想一想,如果你想在測試這個行業一直做下去,35歲之後,憑什麼讓一家企業繼續任用你?你的經驗和功能測試技術是遠遠不夠的,你需要高階,你需要豐富你的技術棧

錢多人少:市場缺口大,人才稀缺供不應求。乙個合格的自動化測試工程師薪資令人艷羨,是其它工程師眼中的高富帥、白富美和大牛!

4樓:馬蟻蛋

軟體測試是整個軟體行業中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相對於乙個職業來說,有沒有未來之路,還不如看這個職業相對的行業有沒有未來之路可言。

軟體行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新世紀最大的前沿工程,網際網路迅速發展的今天,全靠軟體來支撐。所以說軟體測試未來可能會成為軟體公司中重要的組成部分。

5樓:小園哥

首先你要堅持下去,堅持下去才會有出路,感覺前期的話可能比較難有出路。現在軟體測試從業大軍數不勝數,有多少人參加軟體測試培訓之後沒找到工作,又有多少人幹了兩年不到的軟體測試就轉行了。我就是那個轉行的,還不到兩年。

6樓:阿無真無

有,放心。大有。

軟體測試比軟體開發得重要。一般晉公升的崗位 ,會先考慮測試,再考慮開發 。

當然 ,這個測試要有一定的能力

投行 PE VC從業者必備證書有哪些?

WereVampire 這麼多年看過的業內優秀崗位的招聘廣告可以說非常多了,沒印象哪個崗位說要求必備 require 某個證書,只看到經常會出現更傾向於 prefer 候選人具備cfa,cpa,frm。 惡少惡言 啥都不需要。所謂必備的東西就是少了這個東西幹不了,那麼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投行PEVC...

站在書店從業者的經驗來看,未來的書店空間能以什麼方式經營生存下去?

夢寄vij 晉國太傅叔向與晉國六卿之一的韓宣子是一對老朋友,有一次韓宣子向叔向訴苦,想得到叔向的理解,卻沒想到叔向向他道賀。韓宣子不解地問道 我是有卿的名,而沒有卿的實,無法跟大夫們相比。我正為此犯愁,你為什麼要祝賀我呢?叔向正色道 我就是因為你貧窮才來道賀的呀!窮,不一定是壞事,你只要回憶一下梁武...

對於機械人行業的未來發展,作為從業者您怎麼看?

盧阿緣 從前景來看,肯定是朝陽產業,但結合自身的職業發展,機械人行業目前的人才相對緊缺,尤其是技術人才,高階研發人才,如果自身能力足夠強,可以選擇創業或者進入一家優秀公司,這樣可以讓自己更快的融入和提公升。 AI Jankin 機械人行業,和其他的行業類似,仍然存在很多困難的地方。不過它的機遇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