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專業的從業者會出現斷層嗎?

時間 2021-06-20 22:44:29

1樓:揚帆起航FA

不會的,十年前就有人擔心這個問題了,看看各大高校的招生計畫,機械還是主力軍啊,就算網上各種勸退,但是總有人來機械行業填坑的,2023年填志願的時候,明知道當時機械行業是個坑,我就是賭機械行業人會越來越少,以後會越來越搶手,然而十年過去了,現在發現輸得一塌糊塗,轉行的人越多,各高校招機械專業的人就越多,總會有人留下來的,所以這不是你該操心的事,有更專業的部門來解決這個問題的

2樓:Terrell

斷層的問題不是我們打工人考慮的事情,打工人只看如何幹飽一日三餐。

為機械行業做貢獻不是犧牲自己去車間磨錘子,而是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且能拿到相對OK的待遇。如果你想為機械行業做貢獻,就去學C++研究卡脖子工業軟體吧。

3樓:

整個機械行業的話,不會的。但機械行業中的一些肯定會的。就比如傳統製造業,根本留不住年輕人,畢業生進去就發現帶自己的師傅往往都是三四十的大叔了,同代人幾乎沒有,因為都跑完了。

4樓:Doooggy

怎麼不會?年輕人又不傻,價效比還是搞得明白的啊。又不是只有大企業才是企業,小企業他也是企業啊!

小企業的斷層早就已經開始了。首先斷層的就是鉗工車工或者cnc操機員這一類的操作工人,現在年輕人有幾個還樂意學這個幹這個的?成天手上都是油膩膩的,衣服都是髒兮兮的。

接觸過不少小企業,他們的工人師傅大多數頭上都帶著白髮了,或多或少多少而已,基本見不到40歲以下的了。模具工程師或者工藝工程師也差不多這個情況,基本都三十多了,不怎麼能見到二十幾歲的了。雖說和生產掛鉤的沒啥人去理所當然,設計崗也沒好到哪去!

接觸的不少公司設計崗位也主要都是三十幾歲的在硬頂著,壓根沒有新人來補充,公司裡的年輕人要麼是行政要麼是銷售,就是沒人搞技術。技術他值幾個錢?

5樓:

處於對我工作的第一家公司的保護,我還是匿名答吧。

會,有的公司已經出現了。

比如我原來待過的這家大型國企,現在其旗下已是2家上市公司。

目前60歲以上的老工程師,返聘的比例不少。原因是90年代的技術員和技術工人,在當時的經濟環境下,紛紛出走。

反正,我那辦公室,我走了以後,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乙個本科生都沒有了。

這直接導致了40歲以上的技術人員,沒幾個人了。

6樓:田同學

永遠不會,你看知乎上一堆勸退的

其實在現實比例還是很少的

很多人勸退是結合親身經歷給後來人排雷

更多的人是進去之後就陷進去了

時間越久可選擇的就越少

然後就是幹一輩子了也不錯

你看這個問題下的回答

提到機械就得帶著家國使命,巨集大敘事

所以嘛,凡人慎入吧

7樓:肆塊伍

機械很廣,有製造,設計,品質,採購,最有可能出現斷層的我認為是在製造這一塊,機械加工車間的環境相對其他工作來說較差一些,就我們單位來說,進廠做學徒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了,工廠的現狀是老年人居多。

8樓:小白

肯定不會呀。你得理解什麼叫斷層呀,機械的工資低是很多因素造成的,並不單單是行業本身決定的,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不單是機械特有的,除了熱門的高薪行業,機械跟其他行業相比並不算差的一行。況且,高階製造業,機械的工資和網際網路相比差別並不懸殊。

斷層,除非機械被整個工業淘汰了,單這一條就不可能吧。

9樓:慣看秋月春風

不會,因為只要國家不縮招機械專業的學生名額,就會有足夠的年輕人學習機械。

不管他們願意,還是不願意,怎麼的也得有個大學上吧。

機械專業招的學生數量足夠多,就不用擔心從業者斷層。畢竟大家都得吃飯。

高考報志願是殘酷的,不接受調劑就可能意味著被退檔,然後整個批次都錄不上。

被調劑到機械,好歹還是有個大學上嘛。

再者,我個人認為未來二三十年內世界三戰爆發可能性是很大的,各大國之間的軍備競賽早晚開始。機械必將有所作為。只是我希望的機械是幫助人類生產建設新社會的,不是屠戮人類的。

機械從業者怎樣才能拿高薪?

開束 不要去高學歷人才下扎堆的企業,去乙個一般的國企,這個國企要能保證還有一定的市場,然後瞄準裡面的核心崗位,然後認真幹十年,因為沒有高學歷扎堆,只要你表現夠優秀,而且願意加班幹活十年後你就是領導,當領導了收入不會比去好單位卻幹一般崗位的高學歷人低。這條路可以說是明確的,肯定的,除非自己不給力。還有...

做傳統機械設計的從業者如何轉做新興起的機械,如新能源汽車 機械人等?

等待的豬OY 說一下我的個人經歷 2011年普通二本本科畢業,華中地區做了5年非標機械設計,天花板比較低,待遇低 於是考研,失敗,調劑到乙個雙非學校,運氣比較好的是碰到做機械人的老師 老師,不是導師 做了兩年機械人 研發 老師有十來年的經驗積累,給了我多方面的指導,設計能力有了大幅的提公升,剛秋招拿...

旅遊跨專業考CPA有沒有必要?財會從業者給說說你們工作的現狀

環球財經小編 也不是考了CPA之後就一定可以有所作為。雖然CPA是財會領域的頂尖證書,證書含金量很高,但是也不是考下來就能改變你的人生。如果未來真的想在財會行業有所作為的話,那你現在努力去考試沒有任何問題的。而不是現在聽大家都說,CPA證書含金量高,多好多好,我也去考乙個,就可以改變我的現狀,壓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