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大作文寫不到點子上,不開心。該如何是好啊?

時間 2021-06-20 22:38:25

1樓:豔子

寫不到點子上其實是有幾個原因:1、申論思維缺乏構建,只會東拼西湊的摘抄材料,缺乏文章寫作整體地基的構建。2、肚裡沒貨,對文章寫作的布局、寫作技巧等缺乏系統的認識和實操訓練。

關於申論寫作的快速提公升,我比較贊同我的老師花木君花木體公式:申論寫作=思維+結構+表達。

首先要理解和塑造申論寫作的基本思維,比如行政立場、「總結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等基本思維。所有的觀點,都應從行政入手,還不是想當然。

其次,行文結構布局要合理。標題、開篇(背景概述+議題說明+觀點表達),分論點(兩個或者三個),結尾。尤其各個段落的論證邏輯與內容組成,了解就明確大體方向。

這好比建房子,各個房間的基本設計要有乙個草圖。

最後,是表達。前面的兩個都是基礎,這一點是拿分的關鍵。建議是從模仿做起,模仿一些好的文章,慢慢內化成自己的。

然後,還需要強化對日常自身素材,表達形式的塑造。比如說,法治建設中常見的進學校、進社群之類的措施,要能夠做到隨手捏來。

申論寫作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達到高分的,需要一步一步來。攻克了作文寫作,申論突破65分也就不難了。

申論大作文到底該怎麼寫?

華圖教育 提到寫作文,很多考生會下意識退縮,認為很費勁,或者覺得任務艱鉅壓根寫不夠字數。對於這一類考生而言,怎麼能把申論作文輕鬆愉快地完成是他們的心頭病 眼中釘。這裡教給大家寫作妙招 發散思維,巧用案例。案例在申論作文中用途廣泛,可以放在開頭 分論點段或者結尾部分。在使用的時候以單獨乙個案例呈現,或...

申論大作文也是踩點給分麼?

許顏 一 論點是採分點,但論據不是。二 案例使用 比如我們從材料1的案例中提取出分論點1,那麼分論點1的論據不使用材料1的案例也是ok的。原因1 題目要求 1 觀點明確 毋庸置疑,這是說論點要正確 題目要求 2 參考給定資料,但不拘泥於給定資料 這是在要求論據,論述在要符合材料範圍內,同時也要有自己...

申論大作文沒話說怎麼辦?

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其實大部分人都是說話,只是有個誤區,以為寫大作文就一定得用那種所謂專業的語言。其實只要大的框架對了,怎麼組織語言是最不會影響成績的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清風徐來 我建議,看可以,沒必要積累,沒用,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