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好企業不一定是好的投資 壞企業不一定是壞的投資?

時間 2021-05-31 18:49:15

1樓:公尺蘭馬爾克斯小波

短期內公司資產結構不合理(但長期內公司發展前景一直都很好)不代表就是對投資者不利啊,投資是否有價值,股東權益最大化也要考慮對未來公司的預期啊,只要公司未來的發展前景很好,而且目前公司股價對於投資者來說又是有利的(經濟的),那麼對投資者來說這不就是一項好的投資嘛

2樓:

我認為、如果要理論分析、可以用MM定理、不過我覺得這個只能是理論分析、要放在實際市場上、顯然是有缺陷的、我覺得文章的意思就包含了MM定理、、、支援上面一位前輩所說的「實地考察」、

3樓:高小入隊

所謂的「好」「壞」是相對於企業的基本面而言的,投資的「好」「壞」是相對於股價走勢來說的,前者由企業經營狀況決定,後者既由企業基本面,也由市場狀況等因素共同決定。由於決定因素不同,企業狀態與投資收益自然不能劃等號。

4樓:Tony Lee

謝 @大大泡泡糖 邀

這個問題就是期望風險收益的問題

投資企業是投資未來,不是投資當下,現金牛企業固然是好的標的,但是未來增長空間有限

任何壟斷企業最後都會達到這樣的乙個平衡,投資者覺得不再有大的增長空間,管理者也不敢貿然大舉進入新領域,就導致了這樣乙個平衡,理論上講,收益率會趨向社會平均收益率。

這就像是執政黨和在野黨的分別,任何執政黨都是保守派,想要上台的野黨會比較激進,所以新興企業或者逼到沒有退路的企業往往會奮力一搏,賭出乙個未來,但凡有成熟穩定業務的企業,都會考慮考慮風險,從心理上講,失去比從沒有得到的傷害更大。

這兩家企業在本領域已經是老大了,再投入也是邊際遞減,意義不大了。他們只能嘗試其他領域,比如蘋果收購了特斯拉,微軟一直曾想收購雅虎,但是風險都非常大,不是盲目操作,資產配置上也要考慮到成本,收益,風險以及機會成本等方方面面的東西。

5樓:天黑黑到天明

瀉藥。因為未來是不確定的。投資是基於以往的事實並對想象中的未來進行操作。

操作最大的問題就是為自己的想象編織各種謊言和理由,價值投資者和技術投資者都是同乙個毛病。

如何評價「00後不一定是好孩子但一定是好家長」這句話

centralair 我05的,覺得家長與孩子之間,更多應該在意的是理解與感同身受。去當孩子的朋友而不是意義上的監護人。去理解孩子內心而不是一味的強加指導。幫孩子去認識周圍的一切,不只是童話的美好更重要是社會的殘酷。讓他們去愛上這個世界,去愛上生活。去支援他們。因為我們的家長沒有很好的去教育我們,也...

我們不一定是真實存在的 也不一定是唯一的?

草雞獨立 你提問的前提就是 存在不是唯一的 有乙個真實的,有乙個虛假的,還有乙個醜惡的等等。真 假是人的主觀套路,叫人的能動性。存在無所謂真實虛假,我比較認可存在的唯一性。乙個人或者一塊石頭,不可能兩次落入同一條河流。 大道既隱 這種思考蠻好。世界上沒有人能夠真正反駁你,也沒有人能幫你證實。唯一問題...

為什麼有人認為 打九價的不一定是壞女孩,但好女孩一定不會去打九價 ?

九價HPV疫苗知識 常有人說 紋身不一定是壞女孩,但好女孩一定不會紋身 再比如,評價成都確診新冠的女孩的那句 去酒吧的未必都是壞女孩,但好女孩不會去酒吧 是什麼樣的迂腐無知能說出這種話,而且竟然還有人贊同?只讓人感慨 科學尚未普及 當女性實實在在的在面臨威脅到風險,現在有疫苗能預防這種風險,卻有人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