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平動時物體上各點的軌跡不一定是直線?

時間 2021-05-09 18:51:45

1樓:人生不會倒流

平動這個概念離現在有點遠了。

可以按照這個想法去理解,就是剛體或者質點系的運動,可以用一根向量去疊加,是直接向量相加的疊加。區別於定軸轉動向量化之後的那根軸向量。

2樓:半生浮名

讓我猜猜你的疑惑在哪兒。

來自某百科

所謂物體上任意兩點前後連線保持平行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樣。

假定一開始A(0,0),B(0,1)

一波操作之後

A『(0,1),B『(0,2)

我們知道KAA『=KBB『(KAA『表示直線AA『的斜率)現在只是結果滿足。

我們讓過程中任意時刻KAA『=KBB『

再讓A,B是木棍上的任意一點

但是注意A,B必須是對應運動開始時,而A『,B『只要不對應運動開始時就行。

這時對應的運動就是平動。

或者咱再說得簡單點就是沒有發生轉動的運動。(這樣說好像邏輯上有點問題,不過你能懂就行)

平動是曲線運動的例子很多,比如平拋運動。

至於出現的原因,還是看定義。

剛剛說的KAA『強調A對應運動開始,而不是任意時刻,如果A是任意時刻那麼運動軌跡才是直線。

3樓:禾鬥白告

這種問題,空想是不行的,自己找出平動的概念,只要不轉動就行,那麼可以直線運動,也可以曲線運動,沒有人定義平動等於直線運動。

為什麼大的物體像樓房或巨型雕塑倒塌時特別慢, 而小的物體像筆或棍子倒得特別快呢?

RFisker 為什麼要在比薩斜塔上做實驗呢?不就是因為落地時間與高度有關嘛。時間長,看得清楚。Ps.然歷史上有沒有這個事我就不評價了。 小柔 你好朋友。其實,這只是一種錯覺。樓房倒塌,和筆或棍子倒下,位置的移動速度是差不多的。那為什麼感覺樓房坍塌比棍子倒塌慢呢?因為,首先,像樓房那樣的巨型的事物,...

為什麼地球上的物體在大氣壓下不形變?

蜘蛛做題家 首先我們要知道為什麼會變形 內外氣壓不均衡導致現狀態不穩定而變形達到一種平衡的狀態。首先,我們的身體,或者說地球萬物都已經適應現在的大氣壓,已經均衡,試問題主知道變形之前物體的樣子嗎?其實說實在這個問題好像沒有太大意義。 小侯飛氘 這個問題可以換個角度考慮 把乙個實心物體從空氣中挪到真空...

為什麼袁紹不聯合袁術,官渡之前的各諸侯勢力來看,袁紹最強,怎麼從性格原因分析實力最強人的失敗?

但看紅葉秋風 當年袁紹擁立劉虞的時候,袁術回信打臉,這首先注定了他倆基本聯合無能。而當時袁術在南邊實力強著呢,要說起來,當時的袁紹的勢力相比與他真的不能看,就算他哥貼上臉去,袁術也未必願意。等袁紹真的攻滅了公孫瓚,也就是袁術的盟友的時候,袁術倒是跟他聯合了,只不過那已經不怎麼能稱之為聯合。基本上是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