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00後不一定是好孩子但一定是好家長」這句話

時間 2021-05-12 07:30:28

1樓:centralair

我05的,覺得家長與孩子之間,更多應該在意的是理解與感同身受。

去當孩子的朋友而不是意義上的監護人。

去理解孩子內心而不是一味的強加指導。

幫孩子去認識周圍的一切,不只是童話的美好更重要是社會的殘酷。

讓他們去愛上這個世界,去愛上生活。

去支援他們。

因為我們的家長沒有很好的去教育我們,也沒有給我們過多的陪伴,我也想成為乙個比他們更優秀的家長。

但是,我tm恐婚恐育。

2樓:池澤奈

【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我也是00後,但我並不覺得00後會是好家長先來講講05後

一部分05後還是正常的

但另外一部分……

「我真的特別討厭現在的家長!他們在罵我們說我們的時候,我們不會說話只會默默忍著眼淚不讓它掉下來,在他們看不見的地方,我們會偷偷地落淚,從此熬夜成癮。而他們會認為,我們不聽,當耳旁風,左耳進右耳出,下次他們會說出.

更難聽的話!其實他們不知道那些話已經進入了我們的內心,漸漸的,我們學會了自癒,他們會一如既往的罵我們甚至沒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無腦小學生原句,這就很好笑

然後說什麼00後雖然不是最好的孩子,但一定是最好的家長我就覺得00後成為最好的家長的概率是最小的然後還有好多人說什麼00後真的經歷了太多太多我就是想問問哪一代人經歷的不比00後多

裹腳,重男輕女(雖然現在也有),戰爭年代,饅頭就鹹菜,沒有手機電子用品

現在的00後經歷了一點事情就在那裡裝抑鬱症搞得像得個抑鬱症多潮流一樣笑死我

以後怎麼辦

進入社會後什麼樣的人都有

3樓:Liyan Zhang

03年回答

我覺得我就不是好孩子,但我可以嘗試去做乙個好家長。

我覺得人的性格和父母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也就是說,我很有可能會因為和孩子觀念不一樣,像和我父母一樣教訓他或她。

在我沒有確定自己已經把童年的不足彌補並確認自己已經有足夠的耐心和能力去有乙個孩子之前,我是不會要的。

21世紀的00後和70,80,90後最大的區別應該是我們有更多的選擇,想法也更開放,畢竟現在丁克並不是什麼令人難堪的事。

生孩子不是多雙筷子的事,畢竟我可以選擇他或她的出生,但是他或她沒有權利。

儘管這樣他或她並不是我的所有物。

魯迅那句話:中國的孩子,只要生,不管他好不好,只要多,不管他才不才,生他們的人,不負教他的責任。雖然「人口眾多」這一句話,很可以閉了眼睛自負,然而這許多人口,便只在塵土中輾轉,小的時候,不把他當人,大了以後也做不了人。

—《隨感錄廿五》

我能做的,就是盡我所能讓他或她不成為魯迅口中的孩子,並讓他或她覺得生而為人,世界並不糟糕。

4樓:瀟雨

我覺得跟出生的年代無關,而是小時候越「不是個好孩子」的人,其實長大以後越可能是個好家長。

因為小時候是個世俗意義上的「壞孩子」的人,長大後,如果他的孩子是個好孩子,那他會覺得賺到了。而如果他的孩子也是個壞孩子,那他也能理解壞孩子的心理,因為自己也經歷過。

反而小時候就是個世俗意義上的「好孩子」的人,長大後,如果他的孩子剛好也是個好孩子,那他還有可能理解孩子,並且做個好家長。但是如果他的孩子偏偏是個壞孩子,那麼,曾經的好孩子是永遠不可能理解壞孩子的,他永遠不會懂他的孩子在想什麼,只會覺得一切都是孩子的錯。

5樓:我是林小姐

不一定,每個時代都有好家長,也都有壞家長,不是說某個年代的人就一定是好家長,因為就算是封建的古代,也有今天看起來的好家長。

6樓:一羊

我覺得這句話只是囊括了一部分00後

我0300後在乙個開放的時代長大,他們接受了和老一輩不一樣的教育,接受了不同的資訊,自然各種觀念也不一樣。會更能設身處地地為孩子考慮,我相信每個人小時候因為觀念不同被父母責罵的時候一定都想過,自己以後才不要當像自己父母一樣的家長,至少我是那麼想的。等00後做父母了以後,如果自己的孩子是跨性別者,是同性戀,我覺得00後家長會更能支援自己孩子的想法,畢竟他們也曾經為同性戀合法化作出貢獻。

如果孩子患上心理疾病,他們會把這件事看得很重要,而不是像我媽說我就是矯情。如果自己的孩子有喜歡的東西,有自己的夢想,我覺得他們也會支援。

但這僅僅是我覺得,是乙個設想。

誰又知道00後為人父母了會變成什麼樣?00後與老一輩的都會有一樣的身份,那就是父母。從別人的孩子變成別人的父母。觀念也肯定會發生改變。

「我都是為了自己的孩子好啊。」

你想學唱歌,想藝考,父母不同意,說沒有前途。

你壓力大抑鬱了,父母說你生在福中不知福,說你矯情。

你不小心感嘆了一句好累,父母說你就讀讀書有什麼累的,矯情。

那時候你就想,以後我如果有孩子了,一定要對他好,不像自己的父母一樣。

爸爸媽媽曾經也是孩子,也有被外公外婆爺爺奶奶責罵的時候,也有叛逆的時候吧。無論是在什麼時代,這一點都不會變。

所以放在我們00後身上也是一樣。

我不能保證所有00後都成為好家長,因為人是會變的,在不同階段所經歷的不同的事,會使你變化。

祝我們00後的孩子能有快樂的童年,美好的未來。

7樓:很努力的仙人掌

算了吧,之所以00後不是好孩子,是因為我們和70後的父母有代溝,他們把自己做孩子的時候那些期望壓在我們身上,他們那時候就是這樣的,我們做了父母,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因為我們也會跟孩子有代溝,跟不上時代發展的潮流,從而做不到孩子心目中的好家長

各個時代對孩子和父母的要求都不一樣,我們怎麼會知道我們的孩子需要什麼樣的父母,又如何確保我們真的能做到孩子喜歡的父母,養兒方知父母恩啊,我們只有做了父母才能體會做父母的用苦良心

8樓:free

我就是00後,喜歡玩,不喜歡努力,大人都喜歡努力的孩子所以我們不是好孩子。但我們懂得如何玩,玩的有分寸,講道理。所以我們一定是好家長。

「00後不是最好的孩子但一定是最好的家長」同意嗎?怎麼理解?

這人指定有點貓冰 說什麼00後會是最好的家長,以為只有00後是從孩子過來的嗎,90後80後應該也會是這樣想的吧?說出這句話就是不成熟的表現,每當這些話傳送在網路上時,總有一大幫00後感同身受同病相憐。90後80後曾經也是上一代人說的活在蜜罐裡的孩子,溫室的花朵,他們在經歷童年的時候難道會想以後一定要...

如何看待好企業不一定是好的投資 壞企業不一定是壞的投資?

公尺蘭馬爾克斯小波 短期內公司資產結構不合理 但長期內公司發展前景一直都很好 不代表就是對投資者不利啊,投資是否有價值,股東權益最大化也要考慮對未來公司的預期啊,只要公司未來的發展前景很好,而且目前公司股價對於投資者來說又是有利的 經濟的 那麼對投資者來說這不就是一項好的投資嘛 我認為 如果要理論分...

原函式是週期函式,為什麼積分後函式不一定是週期函式

扣個字眼 題目說的是 原函式是週期函式 注意前後主語的一致性,那就可以理解為,是可導週期函式,而 此時為什麼 積分後不一定是週期函式。這就很簡單了 乙個函式可導,並不意味著它的導函式可積啊,不管是黎曼積分還是勒貝格積分。這顯然是乙個週期函式,並且在 時導數為0,因此它是乙個可導的週期函式。但是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