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一定是真實存在的 也不一定是唯一的?

時間 2021-05-31 20:15:22

1樓:草雞獨立

你提問的前提就是「存在不是唯一的」,有乙個真實的,有乙個虛假的,還有乙個醜惡的等等。

真、假是人的主觀套路,叫人的能動性。存在無所謂真實虛假,我比較認可存在的唯一性。乙個人或者一塊石頭,不可能兩次落入同一條河流。

2樓:大道既隱

這種思考蠻好。

世界上沒有人能夠真正反駁你,也沒有人能幫你證實。

唯一問題是它對於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實踐,我們其他的思考起不到任何作用和影響。

3樓:Iris

這個問題很久以前就有人想過了,莊周夢蝶,笛卡爾的「我思故我在」,貝克萊的「存在就是被(上帝)感知」,缸中之腦,很經典的關於何謂真實的話題。

詳細見以下答案,感興趣可以去查資料看書——

自己還存在嗎?

4樓:反手斷A弦

有段時間一直在想這件事

甚至會想自殺因為想知道死後會怎樣

後來為什麼就不再執著了呢?不知道

也許就只是漸漸漸漸不想管了吧

之後這種想法又出現的時候我都會努力把它壓下去因為害怕自己會瘋掉

想了又能怎樣?能參透真理嗎?

既然不行又何苦為難自己?

5樓:

寫了又改,改了又寫,重複了很多次,不知道這個問題該怎麼回答啊,可能我還太年輕吧,不過如果說世界真是虛偽的,我們都有既定的命運的話,我還挺高興的,起碼會安心下來了,因為我有乙個注定好了的結局,我不用再掙扎著求生,我可以安心的透過窗戶去看外面的世界,我可以使勁兒期待著我的下一次外出旅行,期待著新的邂逅,如果這些都不會有的話,我也能摒除雜念,安心的平靜的等待死亡,因為如果我的命運被設定好的話,我只用踏踏實實的走下一步就好了,真心希望是那樣的。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我的命運真的那麼操蛋的話,就算你是我的造物主,你創造了我的一切,但你又把他們全部毀滅的話,我一定會咬你,使勁兒咬。

是否可以這樣說 世界不一定是真實存在的 但我對世界的感覺是真實存在的?

tty 可知論認為,思維能夠正確的反映存在。我們要堅持可知論,你通過正確的方式認識到的世界是真實存在的。沒有不可被認識的世界,也沒有認識了而不存在的世界。 回到future 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可以認為你想的和笛卡爾差不多,只是笛卡爾認為理性是真實存在的,你認為感覺是真是存在的 如果你認為食色性的...

大人都知道結婚不一定幸福,不結婚不一定不幸福,為什麼卻催促我們尤其是女性進入婚姻中?

哈哈的美好生活 主要是乙個生育問題,大齡產婦生孩子畢竟有點風險。還有就是,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結婚,就是希望你老了可以有個伴,有個可以相互依靠的人 楊琳 大人催是他們的責任,祖輩傳統過都這麼過來的,只是這個時代發展太快了,讓很多年輕人無法看到自己內心的成熟度,所以不敢面對婚姻家庭的責任,可以和大人...

有時候放手不一定叫做失去,擁有不一定代表真的屬於你,陌生人你說呢?

大公尺飯使我快樂 我並不認為有人能真的放手,一般都是無能為力,至少我不相信,因為有些人的放棄,根本就說不上是放手,因為也許對方心中可能也不是那麼重要。你說的也很對,不屬於你的終將不屬於你 尼小七愛畫畫 的確如此!兩性情感當中放手是相互成全,你成全了別人同時也成全了自己。沒有什麼是一層不變的,萬事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