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都知道結婚不一定幸福,不結婚不一定不幸福,為什麼卻催促我們尤其是女性進入婚姻中?

時間 2021-05-05 20:31:44

1樓:哈哈的美好生活

主要是乙個生育問題,大齡產婦生孩子畢竟有點風險。還有就是,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結婚,就是希望你老了可以有個伴,有個可以相互依靠的人

2樓:楊琳

大人催是他們的責任,祖輩傳統過都這麼過來的,只是這個時代發展太快了,讓很多年輕人無法看到自己內心的成熟度,所以不敢面對婚姻家庭的責任,可以和大人好好說說沒心真實的想法,哪怕就是要獨身也得讓家長明白你的內心這也是你的責任

3樓:知有

婚姻是資源的整合,是為了有下一代!父母的觀點是想到你若老了會孤單,他們也是想到以後不能陪伴你了的時候你沒人照顧!他們會難過的!

4樓:天地對接

這是傳統的思想觀念,要改變需要幾代人的努力,女人快到30歲就被冠名大齡剩女,學歷高不是優點反而成了缺點,年齡和容貌卻是最被看重的,悲哀!這還是乙個男權思想佔主導的社會。

5樓:lucky

不結婚可以,等你50歲的時候,你爸媽可能不同程度的生病,你自己乙個人,也沒有退休,還得往返在醫院家裡和工作單位,對了,你是獨生子女,可沒有人給你輪班,只有你乙個人照顧你的父母,你沒有孩子,沒有丈夫,就是你自己和你的父母,除非說你50歲的時候做到財富自由,可以有保姆護工,來同時照料父母。

你現在25歲,你爸媽不知道你50歲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也有可能你窮困潦倒,那時候的爸媽就給不了多大的幫助了。

當然你也可以嘴硬說我有朋友,我也有男朋友只是不結婚而已啊,我想說你朋友就沒有家庭,她不會為上有老下有小而忙碌,而抽出時間來幫你嗎?你男朋友看你家這麼大問題,父母生病,他真的不會離你而去嗎?

婚姻關係,當然有的人會不幸福,但大多部分的家庭都是幸福的,兩個人有共同孩子撫養,時間久了就是沒有愛情也會是親情,

6樓:Aquarius

這個問題我問過我媽,她說她是擔心以後我就是乙個人沒人陪伴我,所以她希望我結婚並且有乙個自己的小孩,就算以後婚姻生活不幸福,但是有小朋友的存在覺得自己生活有希望。

7樓:陶大寶

因為他們以自己的經歷的時代評判婚姻,認為婚姻是必需品。然而,現在婚姻不是必需品,而應該是錦上添花的東西,如果不能添就罷了。已婚,勸告結婚一定要慎重!

8樓:

不結婚,幸福不幸福都好像是父母的事,跟父母有關係。而且中國的環境有一定年紀還沒結婚,別人會覺得你有什麼問題。

結婚,幸福不幸福就是你自己的事了。起碼別人眼裡你沒問題。

9樓:欠一笑

我感覺如果是父母催女兒結婚,最主要是擔心自己的孩子以後會沒有人照顧。現在我們還年輕,自己可以照顧自己,但是以後老了,晚年自己乙個人確實孤單又可憐。基於此,父母可能會希望自己的孩子結婚組建家庭,另外實話說,一般的女生在婚戀市場上,年齡是乙個大家比較在意的因素,所以父母才會著急。

以上僅僅針對父母催婚。

如果是什麼七大姑八大姨,遠方親戚催婚,不用懷疑,就是因為他們太閒了,想弄點談資,恰好你很適合作為談資,而已。

10樓:大程

因為傳統觀念是順從社會集體,抹殺個體意識。另外婚姻幸福與否,在自己,而非選擇的那個人。自身水平優秀,不依附他人,那麼婚姻的影響很少

11樓:乙隻蝴蝶

我弟沒結婚

我媽每次跟老家親戚語音,我都能聽見老家親戚說:二姐,你也太沒正事了,兒子這麼大歲數沒結婚,你也不張羅張羅!

每乙個老家親戚哦~

包括在上海的高知有文化有地位的我爸的老同學哦~事實上,我弟弟過得相當滋潤,孝順,開心,經濟無憂,愛好廣泛…

12樓:九天川上優曇華

我這回答也許有點陰暗啦。

人都想讓自己的人生相對圓滿。

看到子女結婚生子,也是自己人生圓滿的其中乙個環節,就感覺像又做完了乙個主線任務一樣。

13樓:

社會很大,有的部分很陌生,乙個人生活很孤單,結婚才能繫結一對男女,而愛情是婚姻之上更高層次的精神追求。

或許乙個人也能很快樂,一直到老,但我懷疑年紀大了的時候,會後悔的。

14樓:蘇州律師杜哥

錯!父母可不是這麼認為的。

父母知道結婚不一定幸福,但卻認為不結婚一定不幸福。

父母覺得,自己總會比你先走,如果你不結婚,他們走後你就會成為無人照料的孤魂野鬼、流浪狗,無比悲慘。

所以一定要你結婚成家。

15樓:共產主義接班人

因為老輩人沒想過哪種幸福的概率更大這個問題,催婚不過是尊循上輩人的規律罷了,上輩人,上上輩人…作為父母理所當然的覺得子女結婚成年他們的任務使命就完成了,所以自然要催呀

16樓:兩兩三三

少來夫妻老來伴,我母親總認為女同胞自立能力不如男同胞,所以嫁人尋求伴侶,找到乙個除父母外的幫助,以前半生的付出獲得後半生的保障,另一方面,農村的環境影響,認為子女沒結婚就是父母沒結好善緣,加上左鄰右舍和假意關心人士的各種打探,而且子女是否成家是作為父母工作能力的一項重要績效考核指標,代表我的觀點。

17樓:我有個阿寶

如果不幸福,不會因為結婚和不結婚,在婚姻中有不幸福的因素,單身有單身的不幸福的因素。父母只是希望和傳統保持一致。這樣有安全感,她認為這樣是為你好。

但是人身決定權還是在你。你煩惱是因為其實你在害怕未來不定因素。認真面對自己的內心,才能強大意志力。

18樓:達達

因為他們擔心你以後老了乙個人孤獨寂寞冷啊。雖然婚姻不一定幸福,但不結婚卻幸福的概率是不是更低一些?特別是老了之後。

結不結婚和幸不幸福關係不大,但人總想投資那個風險低回報高點的吧。當然也不乏有些人隨大流,覺得大家都結婚你憑啥不結,或者覺得你不結讓他們丟臉的父母,但我覺得大多數父母催婚的出發點還是樸素的希望他們不在了你能過的好點

19樓:齊人

表面上是老人在催,根本是自然在催,春種夏耘秋收冬藏,繁殖是自然追行之道。

弱肉強食,自生選擇這些自然之道人類違反太多了,繁殖這一項遞天而行也沒啥大不了。

20樓:AMY

他們都在跟你說,你應該如何如何,你得問問自己,你是否準備好進入一段新的關係?你的生活是過給自己看的,他們只能建議不能決定

21樓:光腳大蘿莉

不結婚一定不幸福是哪個文人志士名人名家說的?

只是部分已婚人士自己意淫別人過的不好的總結罷了。

你的意思董明珠不幸福還是朴槿惠不幸福?

他們幸不幸福還要寫臉上告訴你嗎?

我周邊好幾個婚姻受挫,離婚,單身好幾年的,他們沒寫著很幸福吧,但是絕對沒有不幸福。

哎,不明白現在人為什麼給單身別人壓力這麼大,,,,

22樓:qevian

因為如果遲早要結,晚結不如早結,因為女人年紀大了更不好找了。除非你鐵了心不結婚了,父母大概也就接受了。

另外,女人在職場是有天花板的,不如男人好掙錢,家庭是個經濟單元,好過乙個人的抗風險能力。

第三,萬一能找個好男人的呢?還是趁年輕趕緊找了,有點機會成本。

第四,早結早離早點換人,還有機會!

哈哈,我怎麼那麼能呢!

都是踩過的坑,流過的血淚啊

23樓:影人Be

很簡單,因為婚姻不是為了幸福才有的。有的人都知道洪水氾濫會遭災,但是同樣還是有洪水;大家都知道春秋更舒適,可是還是要過冬夏;兒女長大以後不一定孝順,還是要盡力養育;談戀愛不一定要結婚,但是過程中還是避免不了的海誓山盟一樣。

24樓:喵喵

催促你的可能都是已經嚐過結婚帶來的幸福感,就發自內心想讓你也快點感受一下那種美好。這樣以後就有人可以跟她一起來聊這種幸福的感受啦,當然排除那種二百五,自己明明不幸福還非得唆使別人跟她一樣,這種人你可以忽略不計

25樓:落落果

這個問題我問過我媽,我媽說婚姻是大多數人的選擇,如果你不選擇,你就是另類,會被人議論,所以即便有可能會不幸福也要有,這就是傳統的思維模式吧,我可以理解但不認同

26樓:微微笑了

怎麼說呢,正如明知道每個人都有死亡的一天,我們依舊選擇好好活著,活在今天。

問題中的"大人",其實多半指代是父母或其他好事的其他親戚長輩吧。當然,這種催婚的還是父母居多。

儘管父母他們這一代他們的婚姻很難很苦,並不能說明兒女婚姻就難以幸福。作為過來人的父母,他們很清楚,選擇結婚生子走大多數人走的路,儘管有些難,但對大部分普通人而言確實比較穩妥正確率相對高的選擇。

那些選擇不婚不育的人,他們經受的社會壓力很大,需要較多的物質資源和精神世界富裕,才能歲月靜好地過完這一生。這條路較少人選擇,更需要勇氣魄力以及財物來支撐。

作為父母而言,他們的三觀讓他們固執認為:只有孩子結婚生子了,他們就可以放心了。出發點可能是好的,但是做法和方式並不值得認同。

有些父母,明明什麼都不清楚,也幫不了什麼忙,卻只會一直催孩子結婚,不然跟孩子吵架和決裂。過分干涉孩子的婚姻大事,這就太不應該了。

孩子他們有自己的想法和原則,應該予以尊重和理解。做不到認同孩子的做法,也要好好溝通與尊重。

要明白,你希望孩子結婚本質上就是希望孩子幸福,而幸福有很多種方式,結婚只是其中一種。婚姻不是人生的唯一選擇,但怎麼讓自己過得好一點每個人都應該全力以赴認真對待自己的人生。

當然,有些父母一直催婚,只是為了跟大多數一樣,不想成為別人眼中異類,怕丟了臉面罷了。

在他們眼裡,孩子只是他們炫耀和飯後談資的資本,他們沒有辦法接受孩子不按照他們的安排過日子,他們想要完全控制孩子的人生,並站在道德制高點,說什麼「我都是為你好」。

當你想得足夠清楚,好好規劃和安排自己人生,其實就足夠了。

父母怎麼說,可以跟他們溝通,就算一直催婚,你也是有自己的堅持,畢竟你才是你自己人生的主人。不要為了滿足父母或者其他人的期望,貿然選擇一段婚姻,不然很大概率是後悔,得不到想要的幸福。

最後,祝願大家能幸福過好自己的人生。

27樓:高里

他們除了這事兒,沒別的事兒能做了。還有,他們只是想自私的讓自己的基因延續下去而已,你和他們說領養乙個無血緣關係的孩子,看他們什麼態度。

28樓:帝國烽煙

個人傾向於利弊權衡的結果。人喜歡群居,中中國人大多講究家族,傳承,香火延續。不結婚,那基本不太會有後代,無法傳承。

等到百年後,便不會有人續你的香火。感覺是擔心你孤獨,害怕百年後被遺忘。雖然都是不確定的結果,但是大環境下,相對來說,總還是結婚的過得好的多。

29樓:秋天

可能是覺得,人活著不就是這樣吧。

結婚後很辛苦,因為本來結婚是相愛得兩個人一起更有意思的生活,朝夕相處,互相為伴才走到一起的。

婚後才發現變成了要完成兩個人去扶養和培育乙個孩子的任務,而且還有競爭。

不僅沒了兩個人嚮往的自由,還增加了額外沒有預想到的壓力和負擔。

婚姻是痛苦的。但也有幸福的時刻。有苦盡甘來的時候,是一種不可說破的體驗。

所以家長才想讓你去體會吧,尤其是女人。婚後再苦有人給你賺錢,總比乙個人孤零零的要好。

當然女強人想不結婚的話可能不屬於上述範疇。

可以有愛情但我不會選擇結婚,結婚不一定幸福,不結婚至少保障了自己 贊同的有多少人?

董樹強 結婚好比開公司,成功和失敗靠經營,也有運氣成份,好運給有準備的人,努力的人。單身好比獨資公司是完全責任,結婚是有限責任公司。生兒育女是投資開分公司。 城南花開 對於這件事我不贊同,因為結婚與不結婚,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有時候不是自己改變自己,很多是社會生活改變我們當初的模樣。 簾燕獨徘徊...

男女相愛不一定需要領結婚證嗎?

私大叔 說乙個我身邊的一對 我們樓下有一對開飯館的夫妻,生意做得紅紅火火,日子過得和和氣氣,當然有時也會看到兩人爭執吵嘴,但從來沒有打打殺殺。有一次喝茶聊天,他們毫不避諱地說出他們並沒有辦結婚證,幾年前相遇,感覺合得來就同居了。一起打拼,逢年過節一起回家走親戚,嘴裡介紹對方都說 我家那口子 他們都把...

有哪些歌曲你一定聽過,卻不一定知道名字?

吳亦幾 前兩個月去北歐遊玩,在哥本哈根步行街聽到乙個民間樂隊在演奏,每首曲子都特別驚豔,後來回國使用聽歌識曲找卻找不到。希望有聽過的知友可以跟我說一聲曲名謝過。 傻傻 有一首歌,開頭是這麼唱的 是誰挽住我的手,又抱住我的頭,什麼玩意兒everybody絕不能放手 雖然我仍然不知道這首歌叫什麼名字,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