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這樣說 世界不一定是真實存在的 但我對世界的感覺是真實存在的?

時間 2021-05-06 19:55:14

1樓:tty

可知論認為,思維能夠正確的反映存在。我們要堅持可知論,你通過正確的方式認識到的世界是真實存在的。沒有不可被認識的世界,也沒有認識了而不存在的世界。

2樓:回到future

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可以認為你想的和笛卡爾差不多,只是笛卡爾認為理性是真實存在的,你認為感覺是真是存在的

如果你認為食色性的慾望是真實存在的,那你的思想就跟叔本華差不多了;如果你認為人向上、向上的本性是真實存在的,那就跟尼采一樣了

3樓:迦南苦海

哲學問題,也許去可以這麼說,我的存在是由一切關於我的事物組成的。如果世界上沒有乙個人再記得你,關於你的一切都被別人遺忘了。那麼你還存在嗎?你的存在都消失了,你還算是存在嗎?

世界可以是不存在的,但我在這個世界上經歷的事情,愛過的人,走過的路,聽過的話都是不存在的 ,只因我記得,我覺得他的確存在。

4樓:本我永恆自我不息

只存在1秒的馬是真實的馬嗎?

只存在0.1秒的馬是真實的馬嗎?

只存在0.01秒的馬是真實的馬嗎?

只存在0.001秒的馬是真實的馬嗎?

我在夢中的感覺是真實的嗎?

在現實中,除了對"我"的直覺,對"自我"的自覺,對"道"的理覺可長期存在之外,感覺,幻覺,先覺都如雲煙,存在時間太短。

存在時間短的,都不真實。

我們不一定是真實存在的 也不一定是唯一的?

草雞獨立 你提問的前提就是 存在不是唯一的 有乙個真實的,有乙個虛假的,還有乙個醜惡的等等。真 假是人的主觀套路,叫人的能動性。存在無所謂真實虛假,我比較認可存在的唯一性。乙個人或者一塊石頭,不可能兩次落入同一條河流。 大道既隱 這種思考蠻好。世界上沒有人能夠真正反駁你,也沒有人能幫你證實。唯一問題...

如何評價「00後不一定是好孩子但一定是好家長」這句話

centralair 我05的,覺得家長與孩子之間,更多應該在意的是理解與感同身受。去當孩子的朋友而不是意義上的監護人。去理解孩子內心而不是一味的強加指導。幫孩子去認識周圍的一切,不只是童話的美好更重要是社會的殘酷。讓他們去愛上這個世界,去愛上生活。去支援他們。因為我們的家長沒有很好的去教育我們,也...

世界一定是真實的嗎?

我的世界 從現在情況來看我們的世界都是基於數學公式,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用這些公式創造出乙個一模一樣的世界,但對於那個世界的人來說他們生活的是真實世界,曾經也有科學家證實過大腦比比你的思想更快一步,也就是說你想到的都是大腦讓你想到的,就好像一串指令,所以,也許我們只是生活在乙個就如我們的遊戲世界一樣的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