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理解你得到的不一定是你得到的,你失去的才是你真正得到的?

時間 2021-05-12 00:07:45

1樓:仙劍李逍遙

當你感覺失去就會產生一種愛別離苦,憶想妄見妄中。其實在得(受)的時候,苦已經開始了,而我們還沒察覺。學習佛法知悉這些世間法是無常的,就不會太自我執著,但在年輕時期是不會太注重佛法,因為還沒遇到苦。

2樓:Ishikari Nobito

人在面對收益時是迴避風險的,而在面對損失時是趨向風險的。人對意外的損失格外敏感。

這個道理其實很好理解,比如說你在路邊剛撿起了十塊錢,回家又發現十塊錢丟了,你是不是也會很難過?按理說,你撿了又丟了,相當於沒多掙也沒少,可還是覺得平白無故丟了錢。

3樓:silly

比如高考填志願,理科女不自信選個文科專業來學,得到了這個專業,但始終喜歡不上,也沒有動力學,這應該算沒得到吧。沒有選個文科專業永遠不知道有多喜歡理科專業,所以雖然失去理科專業,但卻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並決定努力跨考,這就是得到的

4樓:迪路x

哲學問題…屬實有些棘手

嘛,就談一談我非常俗氣的理解吧。

你掙到了一萬塊錢。這錢是你的嗎?是你的,但是這錢並沒有給你帶來實際的作用,你只是擁有這一萬塊,而不是這一萬塊能帶來的體驗。

粗淺的說,就是你把這一萬塊花掉去高檔餐廳吃了頓飯。獲得到了體驗,才是這一萬塊真正得意義。然而你已經失去了這一萬塊。

但是你得到的卻是這一萬塊能給你帶來的東西,體驗。

再就是生命吧,你去路邊算命,算命先生告訴你你還能活80年。這八十年你並沒有真正的活過。只有在這80年真正的從你的生命中流逝之後,你才能說,我擁有這80年。

但實際這80年已經流逝。你擁有的是80年的記憶,閱歷和人生。

就…人生嘛,活的不是結果,是過程,是過程的體驗。引用趙本山老師的一句話。「人死了錢沒花了。

」誠然逝者可能是一名億萬富翁,但他卻把財富用在積累更多財富上,觀念錯了嗎?沒錯,但是他的財富卻沒有給他帶來體驗,他只享受到了有錢的狀態,卻沒得到有錢的體驗。

我們不一定是真實存在的 也不一定是唯一的?

草雞獨立 你提問的前提就是 存在不是唯一的 有乙個真實的,有乙個虛假的,還有乙個醜惡的等等。真 假是人的主觀套路,叫人的能動性。存在無所謂真實虛假,我比較認可存在的唯一性。乙個人或者一塊石頭,不可能兩次落入同一條河流。 大道既隱 這種思考蠻好。世界上沒有人能夠真正反駁你,也沒有人能幫你證實。唯一問題...

在一起的不一定是真愛,真愛的不一定在一起。這個世界是怎麼了?

首先想問下樓主對於真愛的理解是什麼?兩個人能在一起,一般情況兩個人當初也是有些感覺或者說動了心動了情的,只是時間久了,隨著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環繞,那份美妙的感覺漸漸消逝了,對方的缺點也逐漸展露出來,過得越來越不像愛情了,忘卻了曾經也是美好過的。有些情況,兩個人的結合是因為利益等等,並不相愛的兩個人被...

你對「蹦迪抽菸的又不一定是壞女孩」有什麼看法?

不二家 我覺得挺對的,可能是因為我個人喜歡把事情一分為二來看待。任何事情都存在可能性,壞的定義不應該是 蹦迪,抽菸等等 沒有絕對的壞,就像古時候,是性本善還是性本惡呢?每個人的觀點都不一樣,但是理由去很充分。在我看來,只要不會危害他人,自己的性命,保證社會的正常秩序和生活的正常狀態,就已經脫離 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