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定是真實的嗎?

時間 2021-05-10 07:03:36

1樓:我的世界

從現在情況來看我們的世界都是基於數學公式,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用這些公式創造出乙個一模一樣的世界,但對於那個世界的人來說他們生活的是真實世界,曾經也有科學家證實過大腦比比你的思想更快一步,也就是說你想到的都是大腦讓你想到的,就好像一串指令,所以,也許我們只是生活在乙個就如我們的遊戲世界一樣的世界,是由世界之外的「人」所創造的,而我們之所以會覺得世界之有自己是真的,是因為我們個體只是「人」開的乙個號,而這個號的操控器,就是我們的「大腦」,而我會想到這些,不過是就像現在的人們想賦予機械人意識罷了,而因為「遊戲」設定的原因,人的壽命不足以我們去接觸「真實世界」,所以未來人類的發展只有兩個方向,要麼永生,要麼向大腦植入晶元

2樓:godHM

真真假假,什麼真實虛擬都是相對的,現實的世界或者夢或者一部電影的差別在於時間的密度。說到底這是你的意識做的區分,喜怒哀樂都有了,什麼是真的呢。也許是夢這種特殊的東西讓意識成了真正的意識。

要是在更大時間維度上面,比如,承認輪迴存在,這個真實是不是更要真實。

3樓:楊思基

提出【世界一定是真實的嗎?】這個問題的所在和過程一定不在這個問題的質疑之中吧?

那麼這個所在和過程就是【真實】與否的界定者、裁決者,這是不是比【真實】還要【真實】?

4樓:「已登出」

這個問題有點奇怪,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明確「世界」指的是什麼?

世界分為:客觀世界與主觀世界。

主觀世界是指個體對客觀世界的認知,因為認知總會有偏差、立場,所以主觀世界一定是片面的,甚至可以說一定是不真實的,主觀世界是個體所構建的。

而我們所說的,所了解的世界,就是主觀世界。但是我這裡想放一句之前看到的話:難道不是我們根本沒有能力感知真實,才不得不依賴模型而存活

套這裡就是說,我們根本沒有能力感知客觀世界,才不得不依賴我們構建的主觀世界而生存。

簡單的說:我們沒有辦法了解世界的真實,但是我們構建了乙個符合我們觀測到的世界的模型來幫助我們活下去。

5樓:劉曉xi

站在不同的角度觀察世界,會看到不同的觀察結果。站在世俗的角度看世界,與世俗大眾用同樣的觀念,同樣的經驗和同樣的知識,這時候看到的世界是與身邊的人看到的世界是同樣的,他們感到真實,我也會感到是真實的。但是當我拋棄了這一切的觀念經驗和知識,就會有不同的世界產生。

準確來說,世界還是這個世界,但是觀察者看到的一切都會有所不同。那些所有與你發生關係的一切,就是世界。

世界一定是發展的嗎?

王宗遠 南無法海雷音如來,南無袈裟幢如來,南無毗婆尸佛。發展,我感覺就是代表一切都在上公升,比如財富在上公升,人的五欲享受質量在上公升,物質擁有和質量在提高,等等。但我們忘了這個世界是以物質 能源 自然環境等稟賦作為基礎的,而人的心靈的能量是一切的最重要基礎。目前來看,財富雖然貌似在上公升,但是上公...

是否可以這樣說 世界不一定是真實存在的 但我對世界的感覺是真實存在的?

tty 可知論認為,思維能夠正確的反映存在。我們要堅持可知論,你通過正確的方式認識到的世界是真實存在的。沒有不可被認識的世界,也沒有認識了而不存在的世界。 回到future 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可以認為你想的和笛卡爾差不多,只是笛卡爾認為理性是真實存在的,你認為感覺是真是存在的 如果你認為食色性的...

我們不一定是真實存在的 也不一定是唯一的?

草雞獨立 你提問的前提就是 存在不是唯一的 有乙個真實的,有乙個虛假的,還有乙個醜惡的等等。真 假是人的主觀套路,叫人的能動性。存在無所謂真實虛假,我比較認可存在的唯一性。乙個人或者一塊石頭,不可能兩次落入同一條河流。 大道既隱 這種思考蠻好。世界上沒有人能夠真正反駁你,也沒有人能幫你證實。唯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