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定是發展的嗎?

時間 2021-06-03 15:50:50

1樓:王宗遠

南無法海雷音如來,南無袈裟幢如來,南無毗婆尸佛。

發展,我感覺就是代表一切都在上公升,比如財富在上公升,人的五欲享受質量在上公升,物質擁有和質量在提高,等等。但我們忘了這個世界是以物質、能源、自然環境等稟賦作為基礎的,而人的心靈的能量是一切的最重要基礎。目前來看,財富雖然貌似在上公升,但是上公升的不平衡,窮人好像越來越多了,富人的財富增多了很多。

物質好像豐富了,但自然環境破壞的很厲害,而且整體稟賦好像在下降,比如生物多樣性被破壞,比如森林在燃燒,比如海洋被塑料汙染。所以世界真的在發展嗎?我感覺世界縱使發展了,也是不平衡的發展,傾向於富人的發展,而且整體來看是在趨於消亡的,趨於不平衡的,趨於精神墮落的(如毒品在某些發達國家氾濫)。

2樓:

首先,世界一定是發展的,這個是確定的!!

為什麼呢,因為人類的人性是不同的,但是,大致都是朝乙個方向發展,越來越想要享受,想要享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美好,男生夢想著想要擁有一間房間,和兄弟們在裡面打遊戲喝酒,女生夢想著可以擁有無憂無慮的生活,有著愛自己的男孩子(好像和題目沒關係),有些名牌包包,有著美麗漂亮的身材,而前提是世界的發展跟得上人們的慾望嗎?

顯然是不可能的,擁有了電腦,想著換一台速度快的,擁有了老婆想要更漂亮的,擁有了包包也會喜新厭舊等等,

這些都會促進世界的發展,手機電腦更新換代,生活過得更加幸福美好,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3樓:還很無知

發展這個詞第一次有印象是在高二的政治課本裡,有關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內容。其中提到物質是運動的,運動就有變化,好的變化可以理解成發展,沒錯這個世界是在不停的發展,至於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評判標準不一,這是其一。其二,每個人都活著具體的時空裡,我們無法直觀的窺探過去,也無法真實預知未來,人類百年的生命對於世界來說不值一提,縱然有記錄,也無法回到那個具體的時空裡去比較。

我們所感受的不過只是我們短暫一生小環境的變化,對整個世界影響就未知了。其三,我們所認知的發展,只是我們的認知,你可以問一下其他非人類的種族,看看他們是否另有的高見。總結,世界發展與否與我也沒太大關係,自身是否運動變化發展才是您要關心的。

不喜勿噴。

4樓:

看不懂這個問題。我猜提問者想問世界是向好發展的麼?

易經說,變乃不變。發展如果是變的意思,那麼一定的。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如果發展是向上,向好,那麼不一定。

物極必反,任何乙個東西不可能一直向好。階段性的向好或向不好演化,演化才是世界的本質。

5樓:愛思博格

生命的發展以環境變化為驅動力,我們可以稱之為演化,而不一定說是在進化。只有更適者生存,而不是最適者生存,所以很難說世界一定是發展的。

6樓:軒辭

發展具有無限性和反覆性和上公升性,萬事萬物都是運動的,萬事萬物都具有聯絡。

中國政治制度的發展,中國經濟制度的發展,中國土地制度的發展,科技的發展。

小到我自己,我在初中的時候沒有手機,我每天嚮往著一部手機,現在我已經拿著手機嚮往老婆。

7樓:macy幻火斯丹

一定是變化的,發展怎麼定義?

時間?錢?文明程度?所以發展就不一定了。錢有可能變少,因為生產力變弱。文明也不一定,很可能倒退。

不過時間倒是一定往前走的。

所以我們看到的只有變化著。請把發展這詞替換成變化。

8樓:大象無形1218

這問題問得不具體!很難回答。就比如,有人問你,你是不是一直進步的呢?得分情況。

世界是隨著時間變化的,發展、進步等詞語,都不足以形容它到底是變好了、還是變壞了。就拿科技而言,比如人工智慧,剛開始的時候,做了人類不能做的;然後就去做人類能做的;再然後就沒人類什麼事了......或許有一天,反過來引導人類、然後控制人類、最後統治人類了。

那你說,「顛覆」好不好?大部分人失業的時候,你就會想起那句名言--淘汰你、與你無關

這樣的所謂發展,到底是不是你希望看到的?而更直接的,是不是你能適應的了的呢?

9樓:may1203

可以說是螺旋發展的狀態?基本態勢是向前的,但不是一直欣欣向榮的,就經濟上來說,基本隔些年份就會有一次經濟危機金融危機等,所以整體上說螺旋發展

10樓:以然

為什麼要問這麼幼稚的問題?世界不向前發展難道還倒退了?人類的關於思想的和物質的知識都是可以被傳承的,而且還不停的被發現、發明,積累中……。不想再浪費時間去回答這麼膚淺的問題。

11樓:矛盾居士

世界在矛盾運動中發展前進,有一定的方向,而不是沒有方向,其方向即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的發展,

這是矛盾運動的內在要求,即意識本身的要求……縱向地看歷史的幾千年的發展,生產力在發展、生產關係為適應生產力的發展而發展、科學技術在發展、意識形態在發展……

12樓:斯基

是的,但人具有主觀能動性。人要能夠認識發展著的世界,但不一定要屈從發展著的世界,對於發展的下乙個岔路口,人具有決定權。

即,在人類世界中,多個最優解,選擇哪乙個,是人說了算的。

歷史不會倒退,但可能以新的方式重演。

13樓:Lee先生

不一定。從社會進步,人民生活質量,從一些科學研究領域,世界是發展的。但是從環境汙染和環境破壞角度,世界不是發展的,而是在倒退。因為空氣質素,環境在不斷變差。

世界一定是真實的嗎?

我的世界 從現在情況來看我們的世界都是基於數學公式,也就是說我們可以用這些公式創造出乙個一模一樣的世界,但對於那個世界的人來說他們生活的是真實世界,曾經也有科學家證實過大腦比比你的思想更快一步,也就是說你想到的都是大腦讓你想到的,就好像一串指令,所以,也許我們只是生活在乙個就如我們的遊戲世界一樣的世...

物質一定是離散的嗎

不禿怎麼變強 純哲學領域,同乙個概念在不同的人,不同的語境之下都會有不同的內涵和外延,需要你自己去把握。個人認為你可以自己去發掘,可以從萊布尼茨的 單子論 和斯賓諾莎的 實體說 去找尋什麼是連續,什麼是離散。 萬里一孤人 一定如果物質不離散,所有電子必須被壓縮到k層內,根據泡利不相容原理,這是不可能...

同人一定是OOC的嗎?

雨言言 同人就是ooc 這個觀點純粹就是給ooc找藉口,同人是不同於官方作品的衍生和補充。ooc的定義是什麼?out of characters,直譯 超出性格的限定 注意是性格,而同人是什麼,同人更貼切的解釋是out of possibility,即 超出原作的可能性 說同人就是ooc了,想必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