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人類集體意識網路?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

人類是群居動物,從古至今一直有一套集體意識網路,不過這個網路形成於文字未存在前,因此有文字後,固然人的思考與知識前進了很多,但是這套集體意識網路就慢慢的不怎麼體現了。有個叫榮格的心理學家稱其為集體潛意識。

2樓:Jim Liu

宗教目前為止還是人類最強大的集體意識網路,宗教學的內容可以有很多參考。

相較之下,人類建立的大多數時候是集體無意識網路,比如狂熱的粉絲群體網路。

有意識的集體網路必然涉及政治和權力,必然涉及網路利益分配,必然涉及網路監督與反饋。網路核心超級節點對整個網路的調控與進化,維繫這個網路運轉。

無中心的集體意識網路目前看仍然是低效甚至是無能的。比如網際網路出現以後的wiki,維基網路,看似無中心,其實維基只是很少部分核心使用者貢獻的網路,導致它和商業經濟系統的效率無法相比(比如某乎)。即使是神話的塊鏈網路,不可避免的走向頭部中心化。

所以還是回到答案的開頭,能把中心節點的一種統一的思想行為模式體系化的植入到每個網路個體,並分配權重完成經濟迴圈調控網路,就是人類實踐得最好的集體意識網路構建方法。

3樓:不知而知

人類意識看似分開其實本來就有乙個「共用」的意識。就像做夢一樣夢裡的任何境界眾生都是做夢人一念顯現出來的。這就要講到宇宙萬物的本質及與我們真心本性的關係。

如下:https://

4樓:

人類集體意識網路是不遠的未來真的有可能出現的。當人類把腦機介面用於網際網路技術,拋棄無線裝置的中介,直接把意識與網路連線,「集體意識網路」的雛形就出現了,接下來的進一步融合在漫長時間中水到渠成。

5樓:CN20011016

第一步:腦機介面

第二步:人腦網際網路絡

結束,人類集體意識網路已經搭建好了。集體意識網路不見得需要強制加入,也不是說群星裡那種格式塔之類的才能是集體意識網路(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實際上現代網際網路就有人類集體意識網路的意思在裡面。畢竟每個人都在網際網路裡有乙個精神載體

6樓:俞峰

這個可能做不到的。因為人的意識是隨機而多變的,甚至當事人自己的意識都是難以預料和超出想象的。但是,可以對某一領域和某一學科,進行學說和理念的彙總。

7樓:未知的菜鳥

我能想到兩條路

一,統一政權以政治權利強行推導科技發展強行使民眾加入進來

二,參考黑客帝國需要乙個強大的敵人逼迫人類不得不加入集體網路意識

內向的人如何有效建立人際網路以助力事業的成功呢?

首先看你做的是什麼事業,如果是研發類的,就刻苦鑽研,提公升自身能力,給自己創造價值。如果是其他行業,可以察言觀色後用有效的行動去彌補你不善言辭的弊端。外在的環境影響,你可以多去聽別人說什麼,聊什麼,找到話題內容去充實自己,時不時說上幾句也是有可能幫到他人,同時也有可能幫到自己。內在的驅使,想要獲得成...

如何建立人力資源體系?

劉樹楨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體系的搭建是戰略的必須,但是在初創公司的基礎為0的情況下,人力資源戰術上你可以從人事基礎事務作為第一步,例如內部溝通,考勤,招聘,崗位說明書,新員工入職培訓,薪酬,目標管理,企業文化的培養 工作習慣,工作紀律 等。創業初期,沒必要過度設計。根據團隊發展的不同階段,拿出對應的...

如何重新建立人格 感謝!?

逍央 瀉藥?如果關注點在人格,那就很難表現人格出來,因為會有預設,而預設就有很多種選擇,當想這個想得多了,就不知表現怎樣的反應了。這種情況,看人格塑造的書只會徒增焦躁,可以向心理諮詢師諮詢。還有就是減少評價,不管遇到什麼,自己表現出什麼,不要管它是非對錯善惡。只要不傷害別人,不犯法。 淼苗妙 瀉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