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生物都是平等的嗎?

時間 2021-05-05 15:07:33

1樓:王時舟

不是,但生物的不平等是促進進化的動力之一。正式由於生物間的不平等狀態,完成有些生物更利於存活,有些生物更不利於繼續存活,所以會促使那些更不利於存活的生物或被淘汰,或努力進化而改變。

2樓:譚不易丶

從人文道義,生態平衡角度來看,平等。

從生物圈食物鏈關係來看,不平等。

相對才是絕對的,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平等,對等。看你從哪個方面去理解和認識這個論點。

3樓:蝌蚪

人與人生而平等,但是人與人只有人格上平等,社會地位不平等是人類社會制度造成的。

我想表達的意思是只有處在這個制度裡面才會有平等與不平等一說,如果要說所有生物的話,我覺得完全沒辦法有個權威答案,畢竟群居動物都會有統治階級與被統治階級。打個比方,一群猴子有乙個猴王,猴王在群體內有極大權利,這個群體也就存在不平等,現在有乙個人類想要獵殺猴子,在他眼裡所有猴子都一樣,也就是所有猴子在其體系之外都是平等的。(排除飼養的情況)

4樓:芹菜

塵歸塵,土歸土,那我們最終也將歸於塵土。一切生命都是平等的,無論是食物鏈的上游,或是下游,一切都如塵土一樣,在這個自然界中迴圈。

5樓:蕭子雲

首先題主能思考眾生是否平等是件好事。

如果你想的平等,是「同樣的權力,同樣的義務」,那麼顯然不是。

乙個物種,乙個種群或者乙個個體,能有多少權益,主要還是看其能拿出來用於爭取權益的實力。

人類花了幾百萬年進化自己,站在地球生物巔峰,靠的是人類整體對別的物種的碾壓性優勢,結果是讓這個物種活的比別的物種愜意很多。

人類保護環境,保護各種生物,是因為人類群體需要依靠它們活的更長久更好;人類分害蟲益蟲,也都是出於是否對本種族有利。

以群體來講,上位者永遠不會給下位者完全的平等;但對於個體來講,有些平等意識,對自己的心性和身邊親近的人都比較好,有些宗教把這種思想,稱作悲天憫人。不很過分的仁慈者,不會過的特別差。

當然,如果平等指的是自然,或者說宇宙賦予每個個體的生命,那都一樣。時間一樣的流逝,生命一樣的生老病死。只是,有些物種,或者有些個體可以用上位者的優勢,護好自己也只有獨乙份的生命,充實自己也一樣流逝的時間。

所以題主細想,萬物萬事,可會平等?

6樓:阿呆

不同的角度決定不同的平等,每個人心中的平等都不一樣。

站在整個人類的角度來看,生物是不平等的,這種可以吃,那種有觀賞價值,用錢來衡量,他們就很不平等。而人類也算是這個角度超然的存在。

站在個人角度,那得看個人的理解。

站在自然,也就是整個宇宙的角度,生物是平等的,它不在乎,它沒有主觀意識,它覺得人類的存在和其他任何生物都一樣。

我覺得最離譜的口號就是保護地球,保護自然。人類滅絕了,地球估計也不會毀掉,地球的環境再爛,地球都還活著,因為環境惡劣而死掉的只有一部分生物罷了,包不包括人類我就不知道了。

在這個角度來說,只要宇宙是按照它的規則運轉的,它就還活著,生物都是平等的。

7樓:若雨若梭

所有的生物為什麼不是平等的呢,生物是系統的有規則的。就像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公尺這就不就是平等了嗎平等不代表就不會發生上述關係相反正因為平等才會有上述關係。不違背自然規律的生長不就是平等。

8樓:THE ONE

這取決於不同的觀念。

從原子角度出發,你與另外一種生物的區別只是原子數目和原子之間組成結構的區別。

但你要是以人為本的話,人類當然高其它生物一等。

9樓:實習生顧小愛

看你從什麼維度看吧。

從小維度看,多小的問題都是大問題,

從高維度看,多大的問題都是小問題。

對於我這種微胖,

是時候想想中午吃什麼了。

10樓:劉哥哥

我感覺從巨集觀一點講是平等的,夏蟲不可語冰,夏蟲也不需要忍受冬天的寒冷啊,你們有時候有沒有羨慕過家中的寵物,每日悠閒,只不過沒有小積極

11樓:SamuelOfCN

平等不存在的,生物有適合自己生存的最適合的生態位,離開特定的生態位,會降低生存成功率,在生存競爭激烈的環境,機率降低,同時意味著被淘汰的可能性公升高。

另一方面,為什麼有不同的生態位?因為自然選擇。因為存在差別才能有流動。

12樓:柯藍本藍

平等本質上是個相對概念和哲學概念。

1、相對平等

目前地球已經形成了互相制衡的生物圈,因而從巨集觀角度來說,生物是相對平等的。

2、絕對不平等

不平等是世界的本質,就像人出生缺胳膊少腿或是出生於富賈之家或寒門小戶。平等是人類的意識形態,從生態圈的角度只有順其自然萬般變化。然而生態圈永遠只能是動態平衡,尤其是人這個變數從猿猴進化以後造成了巨大變數,以至於工業可以影響地球氣候變遷。

13樓:烏栖湯

生命之間天生是不平等的。人人平等是從道德中衍生出的哲學概念,而生命平等就更不用說了,進一步擴大了概念的範圍。這是一種美好的追求,但也只是追求。

我們都追求人人平等,但社會的本質是群體的分工合作,這本身就體現了不平等。如果真的做到了人人平等,只會帶來社會秩序的混亂。

14樓:Dr.Hu

看你怎麼理解平等了唄。

比如人吃雞。你要認為得雞也吃人才算平等,那顯然就不平等。你要覺得同為碳基生老病死各憑本事吃飯,雞讓人吃人給蟲咬虫入雞腹天經地義自然之道,那就挺平等的。

15樓:奧雷里亞諾上校

理論上是平等的,但是實際上人類不可能將適用於人類的道德套用在所有生物上,人與人之間也沒有實現平等,更何況人與動物?而且人類作為消費者,在能夠實現光合作用自養之前,是必須通過消費其他生物才能生存的。

所有的難過都是作繭自縛嗎?

職場洪哥 關注 職場洪哥 30職場經驗帶你解決生活中所有的事情!在現代社會,人們通常忙於工作和學習。除了對自己有直接興趣的人,對身邊的其他人關注不夠。不知不覺中,他們之間的心理距離越來越大,周圍的人覺得他們是MoMo,自私,不在乎自己。找乙個可以傾訴的人不容易,他們變得孤獨 抑鬱 不快樂。其實這些問...

所有的男生都是顏控嗎?

小狼小狼幾點了 並不是所有,我就是例外。我在成長過程中就逐漸成為了乙個反顏控的人。因為我不願意受這種原始本能的支配,並且我認為關注面容會干擾到我的觀察和判斷。另外對他人的 直覺 也不是光看看臉就產生的。特別是 裝 這種技能,很多人都滿點的情況下。準確的直覺來自對方臉上的表情 神態以及對言行舉止的觀察...

所有的家庭都是天天吵架嗎?

情感諮詢 藤皓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童年,我小時候也是在吵架的環境裡面長大,只是我選擇了最初的妥協,到最後的反抗,反抗過後父母在我面前吵架的時間越來越少 文瀚 當然不是,不過即使吵架也沒什麼,那是一種家庭不斷走向和諧美滿的磨合方式之一。首先接受家庭可能出現吵架的現實,然後積極引導和溝通,讓家庭關係朝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