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國外經歷了什麼讓你更想回國或更愛國?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蘇恩

一:視野更寬,會更全面地看國內和國外。並不是必須出國才能這樣,但是出國加速了拓寬視野這個過程。

尤其是和外中國人交流多了,會意識到很多不同不僅僅是因為文化,也是因為政治宣傳和環境。出國後意識到國內沒有某撮人說得那麼不好,也沒某撮人說得那麼好。同理別的國家。

二:一直很愛國,沒有變得更愛國,準確地說是出國後才意識到自己原來這麼愛國。

因為在別人的地盤,所以對各種歧視變得也很敏感,但是對外國友人對祖國的多方面(非歧視)評價也更包容。愛國不是護短,但對惡意抹黑零容忍。通過和別的國家的對比,發現很多好與不好。

三:想回國只是因為想家想念家中的父母。我一直都特別戀家。

2樓:

為什麼要認為國外比國內好,好像更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只不過想要為自己爭取乙份尊嚴。如果,連這份尊嚴都蕩然無存了!當然難免會陷入迷茫,只是要了解自己的立場,連自己的立場都模糊不清的。

何談未來呢?!

3樓:見微

我覺得出國前後的愛國程度沒有什麼變化吧,目前考慮回國與否的唯二原因是因為父母和喜歡國內的山水和美食。政治上我覺得全世界都一樣糟糕。所以也沒有更愛國想回國這種說法。

在國外讀大學 讓你覺得最困難的是什麼?

範維 我是移民,來加拿大已經有10年了,從初中就來了,一直都在加拿大上學,現在大學快畢業了。最大的問題肯定還是人際交往。這十年多來我發現很難找到一群能接受我並且跟我志同道合的朋友。中中國人的圈子小而且又亂,經常是分成很多個不同的小幫派。外中國人的圈子因為語言和文化的種種原因讓我也很難融合進去,而且他...

經歷了哪些事以後,讓你越來越不想回答玄學話題下 只滿足個人訴求 的問題?

籍籍無名 有些事情,我告訴你了,你只是當時明白了。你自己想通了,才是永遠明白了。梅花尤甚,你看不懂這個卦怎麼斷的,我給你講完卦理,你看懂了這個卦,還是不懂下乙個卦怎麼斷。所以悟性的重要就在此。 時光逝 你們要明白,算命先生費腦筋算出來的其實已經算是商品了,已經背離知乎初衷了。你能想象乙個建築師在知乎...

如果有一天你回國了,國外有什麼吃的是你會想念的?

沒有理想的天婦羅 Chipotle bowl 粗糧飯guac洋蔥酸奶油芝士碎永遠的神!Cheesecake Factory各種口味芝士蛋糕 烤雞,比如Costco和Giant Eagle整隻烤雞 學校商學院的牛肉蘑菇芝士漢堡,超級多汁 學校快reopen吧我都餓瘦了 生蠔!記得在VA Beach吃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