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和攻擊有時是不是是一種最有效解決問題的辦法還是一種反智需要抵制的不良行為?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林錯

善戰者,無赫赫之功。

之所以你以為暴力可以有效地解決問題,是因為普通人只能看到矛盾激化到不可調節的地步的時候,暴力起到的消滅矛盾的作用。然而暴力作為內耗成本來說是很高的。

真正的智者會在矛盾激化前解決矛盾,降低內耗成本。

2樓:TBE1番

暴力行為是解決手段,源頭是衝動

所有人都懂得,也都會使用暴力解決問題

無論從個人還是國家、種族來說都是有據,也有理可尋的問題是導致一些不必要行為的【衝動】

當然,用【力】解決問題是源於自然的,我們只要不實現超人類主義是不可能擺脫的。

但是我們在發展文明的過程中學會了抑制【衝動】,但【暴力】只是變成了另外一種形式罷了。就如【法律】只是一種工具,照樣有人用其來執行【暴力】。

【智】是用來規範【力】的

衝動就是不被【智】所約束的【力】 兩者的關係很簡單,請自行定義。

3樓:巴山一夜春雨嬌

首先,暴力當然是需要大家抵制,尤其是戰爭。

第二,從現實的角度觀察,暴力是無法根絕的,也就是說,我們沒有選擇的需要保留暴力,以便以暴制暴,譬如,抓捕暴力拒捕的犯罪嫌疑人,要使用暴力,譬如,當有外國入侵,我們必須動用暴力抵抗。

第三,是不是反智,看從哪個層面來講了,對於有些明明沒有實力,卻天天叫囂要使用暴力的人來說,確實挺反智的,但真正的暴力卻是智力含量爆表,比如航母啊、潛艇啊、飛機啊、飛彈啊、衛星啊,這些暴力工具都充滿智力,當然,軍事學本身也是講智力的。

第四,看到這個話題,別人想到啥我不知道,我會想起最近的美英法打敘利亞。

第五,回到問題本身,我的答案,暴力和攻擊有時是一種解決方案,但是不是最有效另說。

有時候沉默是不是也是一種答案?

絲瓜 別人沉默,自己大概是腦補,推測吧。不過有大概率能推出來他在想什麼,畢竟如果不是了解挺熟挺友好的人也不願意去想他沉默是在幹什麼吧, 永恆的鴻浩 是。沉默是一種委婉的答案,比如你向她表白她沉默這就是不喜歡你,不是她猶豫或者有什麼難言之隱。你向他人有請求,別人說他考慮考慮或者我再想想之後再也沒有回答...

毛豆和黃豆是不是一種豆。?

ZHOU 毛豆和黃豆不是一樣的。有人說毛豆就是嫩黃豆,錯了。16年我大學畢業,這個時候我和我老婆都還認為毛豆就是嫩黃豆,農村里興自己種菜,在我媽媽 閘黃豆 播種黃豆,方言 的時候,她就給我們講了毛豆和黃豆的區別 1.毛豆不會長成老黃豆那樣的小粒粒。2.毛豆做醬板菜嫩,黃豆做醬板菜老。3.嫩毛豆炒菜不...

暴力傾向是一種病嗎?

尋找漠北 相信我,你只是累到極限了,還得不到理解。人疲勞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任何額外的哪怕一點點負面影響,都可能是火山爆發的導火索。我舉個例子,平時我們屏息幾秒鐘,可能每個人都能輕鬆愉快的完成。但是,如果你潛在水底,憋不住氣想衝出水面換氣的時候,突然被別人又按回水裡那就要手抓腳蹬一頓亂撓了,上岸後再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