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但目之所及乙個車都沒有也沒有障礙物擋住視線,堅持等。到底是矯情 墨守成規,還是有素質 君子慎獨?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劉鴻恩

之所以要訂立乙個對所有人適用的規則,難道不是因為每個人的尺度都是不同的嗎?

你可以很好地判斷什麼時候闖紅燈沒有問題,但這只是你以為。誰也說不准你會不會有一天判斷失誤了。

更何況有些人判斷的尺度很松,你認為有危險的情況可能別人就認為沒有危險,他就闖了。

那每個人都可以按自己的判斷來選擇是否過馬路,安全和秩序如何保證呢。

所以問題關鍵就在,你以為的你的正確判斷未必就是正確的、合適的,大家只能一起去遵守這同乙個規則。

有人說不應該一味地遵守法律,還應該思考它對不對好不好。

我很同意啊。

但是思考完了不是叫你去理直氣壯地違法的啊!!你可以發聲以求完善啊!!

2樓:

題主的想法是對的。

以前我看過乙個故事,在德國深夜,乙個老奶奶每次散步都要過乙個紅綠燈,但是在深夜車人都很少,但是老奶奶堅持等綠燈,後來一問,她說:可能有些小朋友看到了學會穿紅燈就不好了。

我當時覺得好有道理,後來想想小朋友怎麼在深夜還沒睡!

3樓:

我是題主口中那種無論如何都會等紅燈的那種人。

不過我的心態沒有題主想得那麼複雜吧,和有素質/君子慎獨都無關。

只是習慣等而已,迎著紅燈直接走過去會讓我產生一種很痛苦的感覺。

就好像讓身為南方人的我三天不吃公尺飯一樣。

當然,也可能只是內心深處對死亡的恐懼吧……

乙個朋友都沒有,正常嗎?

情感需要咕嘟 題主的問題就在於看問題的角度出現了偏差 有時候是你自己的問題,比如上的大學不理想,故而遷怒同學,看不上人家有時候是別人的問題,比如同事D,離職後約不出來了這其實都是人性的問題,不管是你還是別人,都在做對自己 有利 的事情,既然都是對自己有利,往往就會讓別人覺得不舒服,所以人活著就會越來...

沒有各種朋友。乙個都沒有。怎麼辦?

王偉 雖然不知道原因,但這種情況真的需要改變。客觀的原因可能是接觸不到人,主觀的原因應該是習慣拒絕身邊的人接近你,有可能是為了保護自己,但如果不試著敞開心扉,那永遠也不會有朋友。就像學習走路一樣,一步一步的嘗試吧 天青色等煙雨 報興趣班,找你喜歡的興趣班。那裡個個都是人才,講話又好聽。你一定會喜歡那...

作為乙個男生,對開車和車都沒有興趣,正常嗎?

原一球成名 挺正常的吧。我對車就不敢興趣,知道名字的就那幾個,只認識大眾,雪佛蘭 曼聯球衣胸前的姨媽巾 豐田 當時看朝聞天下認識的,只知道是乙個日本車 的圖示。寶馬和奧迪傻傻分不清。有駕照,不過平時練的一塌糊塗。 從小到大沒對車感興趣過.有人說對男人開車不感興趣不信?不好意思,我連考駕照都沒興趣.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