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CBA乙個外援都沒有會什麼樣

時間 2021-05-07 10:54:57

1樓:勒布朗保羅

那麼CBA的觀賞性會大大降低。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的CBA好像如果沒了外援,也還是有看點的,因為現在整個中國男籃基本沒有什麼能在NBA立足的球星。以前姚明和王治郅的時代,如果沒有外援,基本就是八一和上海男籃去爭奪冠亞軍。後來易建聯崛起,試想如果那個時候如果沒有出現馬布里這樣的外援,基本上廣東隊還是冠軍,因為易建聯在國內球員中是可以碾壓很多人的存在。

現在易建聯和丁彥雨航都暫時因為傷病沒有出現在CBA賽場了,其他優秀的球員在CBA也並沒有達到呼風喚雨的存在。所以現在的CBA如果沒有外援,就讓國內球員自己打,懸念還是挺大的。雖然說新疆隊有周琦,遼寧隊有郭艾倫,以及其他隊還有孫銘徽、吳前、王少傑、區俊炫這樣的潛力球員,但是如果防守被針對起來,還真的很難說哪個球隊就是冠軍。

所以說無外援的CBA絕對是有看點的。

現在的CBA還都是外援打天下,如果沒有外援,觀賞性降低了,對國內球員的發展也不會很好。

2樓:情淺dzh

個人認為適當控制外援的上場時間與外援人數對聯賽還是有很好的正面效應!

縱觀聯賽這幾年中國產球員正式與外援長期對位學習,各支球隊人湧現出大批人才,遼寧隊的郭艾倫,浙江隊的吳前,廣廈孫銘徽,吉林隊的姜宇星等等一系列球員,都是可以與外援對位,甚至佔據上風!他們的進步得益於長期與外援對位,很多黑人的身體條件是優於黃種人,在與外援對位過程中找準自己定位,全面提公升身體與技巧,最後成長為明星球員!

但是球隊過度依賴於外援會有很大弊端,例如當年的四川隊憑藉著三外援奪冠,第二年變雙外援時連季後賽都沒有打進,以至於後來很多年都沒進季後賽,因過度依賴外援,年輕球員沒有得到足夠上場機會,導致球隊整體戰鬥力偏弱!

所以說還是應該合理制定外援使用方法,遼寧隊和吉林隊就做的很不錯!遼寧隊的技戰術多以國內球員為主,外援充當輔助角色,現在的OJ梅奧只是充當乙個投籃點,不用過度持球。再說說吉林隊,全華班陣容獲得第20年CBA第一階段賽第四名,表現的可圈可點。

3樓:大豬小豬落玉盤

非常好,特別是比賽觀賞性。

作為中中國人,我顯然更願意看到中中國人在場地上比賽,而不是黑人。

對中國籃球國家隊的成績也好。

所謂外援對於CBA的作用,就像毒品對於乙個正常人的作用。

不論是足球還是籃球,外援比重的增加都伴隨著國家隊成績的降低,這已經是經過時間證明的無可爭議的事實。

4樓:無缺草

5樓:墮與

剛開始你會覺得是國內球員大爆發,以前的外援制度傷害了國內球員的成長。

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國內球員也有好厲害的得分手,讓你覺得外援制度真是傷害了國內球員的成長。

然而,當國際大賽來臨,到了FIBA,你會發現你以為的高手高手高高手,在fiba賽場上連過半場都費勁,國內內線無敵的存在,在fiba裡連人都頂不動。

有外援制度還是好的,最起碼讓我們個別的球員在CBA對抗外援的同時提公升自己的水平,認識到自己的不足。

舉個不恰當的例子,王哲林、郭艾倫、周琦、孫銘徽等等在國內聯賽基本同位置無敵,但是和CBA頂級外援對抗總覺得還是差點

6樓:

臭棋簍子唄,偶爾強強對決還好,但是更多時候就是一堆莫名其妙的失誤了。真的能到國家隊水平的球員整天也就是切瓜砍菜而已,鍛鍊意義不大了。CBA場均30分,但是到了國際賽場得不了分

7樓:九笨應援會

那就回到了去年疫情複賽之後的比賽

看看國內球員打得真的是棒

看看孫明徽吳前吉林的那幾個包括老將張慶鵬真實大呼過癮如果乙個外援都沒有 ,這就要考驗各隊的梯隊建設比如新疆廣東這樣的

乙個朋友都沒有,正常嗎?

情感需要咕嘟 題主的問題就在於看問題的角度出現了偏差 有時候是你自己的問題,比如上的大學不理想,故而遷怒同學,看不上人家有時候是別人的問題,比如同事D,離職後約不出來了這其實都是人性的問題,不管是你還是別人,都在做對自己 有利 的事情,既然都是對自己有利,往往就會讓別人覺得不舒服,所以人活著就會越來...

如果全世界乙個工人都沒有,還存在剝削麼?

孔維 沒有雇傭勞動就不存在剝削,因此沒有工人就沒有剝削。我想你在提問的時候心裡其實想的是,在當前的資本主義私有制下如果沒有工人,還存不存在剝削?這樣的提問方式是研究社會科學的一大誤區,問題在於假設了一些不存在的事情。西方許多流派的哲學家都喜歡這樣,眾所周知的火車軋五個人還是軋乙個人這種問題就是這種空...

該不該嫁給乙個什麼都沒有的男人?

你喜歡他嗎?如果不喜歡,他有什麼讓你喜歡的優點嗎?如果沒有優點,他有什麼讓你心動的地方嗎?如果都沒有,請問妹仔,為什麼要嫁給乙個什麼都沒有的人,這樣和你單身有什麼區別?ps,經濟決定上層建築,有錢,也算優點,前提是妹仔你能駕馭住。以上所有,都是圍繞妹仔你,你應該問問自己,你要不要嫁給他。 已登出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