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朋友都沒有算人生常態嗎

時間 2021-06-12 22:50:58

1樓:字與影1900

不算常態。

是的孤獨寂寞是常態,但朋友和這個沒有任何關係。

是我們把朋友的定義想得太狹隘了。

我們總覺得朋友是什麼,興趣愛好,

什麼共鳴,什麼共同感,什麼,你懂我,我懂你。

是的,這種情況容易觸發友情。但這個絕對不是朋友的唯一方式。

打一場球下來,你都能感受到乙個朋友,

你們可以什麼都不用說,他也不需要懂你。

因為除了情感和思想上的朋友,

還有一種朋友就是自然生物性的,你們有生命感受的共鳴而這個共鳴,就是本能的,不需要任何概念和思維,是一種生物共存感。

所以,有些人會覺得,狗和貓就像他的朋友。

而這種感受是真實的,不是定義朋友那麼簡單

沒有朋友,是對朋友概念上的侷限太低,太壓縮。

其實你隨時都可以有朋友。

只是你覺得那不是朋友,也就是你只接受你唯一的那種朋友形式,或許還是專屬你的,那就看緣分了。

2樓:那位大人

我覺得是正常的,你並不是乙個朋友都沒有,很可能是你對朋友的定義比較高而已,很多人說自己朋友多,不過是只看數量不看質量而已,我朋友也很少,很多人同學,朋友不分,但這不是乙個意思來的。

3樓:欣然

或許在人生的某乙個時間段這樣子是正常的,當我像你這樣子的時候,我從小學上公升為初中,改變了乙個環境,一切對我來說變好了,或許你只是不適和這個環境,換乙個地方換一批身邊的人,會變好的

4樓:北橘

怎麼說呢不知道你對朋友定義是什麼

如果你所謂的朋友只是平常吃吃飯在一起玩鬧如果你真的沒有那不用灰心這種朋友其實很容易找到的

山河爛漫宇宙浩瀚點滴溫暖都值得我們前進

5樓:吳不雲

求求那些毒雞湯回答別在那裡吹孤獨了好嗎

請分清楚孤獨和孤僻的區別,錯把孤僻當孤獨是件很可悲的事

孤獨是人生常態,但乙個朋友都沒有絕對是自身性格問題。或者說你不把他人視為朋友,那他人亦不視你為朋友

6樓:親愛的白

沒朋友是常態,有朋友是意外。朋友,幾乎沒有,更多是合作夥伴吧,家人都不過如此,朋友,唉,人心隔肚皮,跟自己的感覺是一樣的。有時你喜歡乙個人,可能切換乙個場景就不喜歡了,有人可能和你沒啥關係,但第一眼見到卻覺得很討厭等等情況。

不僅是你,別人也是這樣的

7樓:法度

不能說算作常態,只能說是普通事物中的特殊情況吧!大多數人會有或多或少的朋友的。

人生常態是:

人與人之間彼此關心、彼此愛護、和平共處;

遇到矛盾時要多溝通多幫助,多諒解;

做事本著雙贏的原則令彼此能夠相處甚歡,滿意而歸。

8樓:

跟個人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個人的性格又跟周邊的環境脫不了關係

說說我吧,小學時,是屬於家人眼中比較聰明的那類孩子,調皮,機靈,性格活潑開朗,屬於孩子中的大哥,因為那時候家裡的大人都出去打工了,每家每戶的情況都差不多。

那時候經常帶著村里的小孩子,早上出發,從村東頭,玩到村西頭,有時間週末了,還看誰家有自行車,借自行車,騎著自行車載著別的小朋友,

在村里僅有的一條柏油路上瘋狂的騎,互相飆車,那時候還經常會想自己能有輛自行車該多好呀,可以在各個村里看看,騎著車在兩周都是農作物的柏油路上穿行, 當時鄉村裡的空氣是那麼的好聞,有濃郁的周邊農作物混雜這泥土散發的味道。

自我記事開始,自己就跟著奶奶生活,當時別的爸爸媽媽都去打工了,並沒有對我性格方面造成太大的影響。

隨著慢慢的成長,在初中,進入了乙個比之前大的環境後,慢慢的就開始攀比,慢慢的就開始自卑了,物質和親情方面。

看到別的孩子能穿上那麼好的球鞋,穿上那麼漂亮的衣服,自己是羨慕的,當時自己還是跟在奶奶身邊,爸媽在我初一的時候回來了一次,

這是我印象中他們第二次回來,第一次是在一年級的時候,印象不是很深刻,其實我是不喜歡他們的,從心底覺得他們拋棄了我,相比之下

我覺得奶奶才是我唯一的親人。初一的時候我還一直在穿堂哥表哥穿過的衣服,這時候我的性格比較要強,雖然學習不是很好,但是

學校的娛樂活動基本上沒有落下過,跟身邊的朋友還算和的來,但是沒有特別要好的那種,

初中畢業之後,因為家裡和自己成績的原因,並沒有繼續上高中,而是想著能盡早進入社會,早點為奶奶減輕負擔,選擇了中職,中職三年

離開了我們小縣城,到市裡上的,我和同學們的差距就更加的放大了 ,此時自己的性格就從大大咧咧變得孤鬱沉悶。而且跟有的同學也玩不來.

後來畢業之後,在鄭州待了一段時間,之後來了廣東,來了廣東之後自己的性格完全發生了變化,變得沉默寡言,換了乙份份工作,做過服務員

做過文員,做過平面設計,越長大,看著朋友們過的越來越好,自己內心是焦慮的,現在暫居佛山,每天乙個人上班下班,身邊也沒有朋友,

也沒有存到多少錢,覺得生活也就這樣了。

語言組織比較亂,大家看看就好。

9樓:即覺之聲

這個是沒有乙個明確答案的問題吧。

人,生來孑然一生。死去,也是孑然一生。所以人生常態就是孤獨沒錯。

但人也是社會性動物、群居動物,我們同樣需要陪伴,所以我們需要親情、友情......

但人又是乙個很大的概念,不同的個體想法都是不同的。

有的人害怕孤獨,他不喜歡乙個人呆著,他喜歡待在人群裡,喜歡跟朋友家人們在一起,這樣讓他覺得有安全感,讓他覺得舒適。

有的人享受孤獨,乙個人獨處讓他內心平靜,遠離世間紛擾。沒有別人過多的打擾也讓他覺得是乙個生活舒適的狀態。

但更多的人都是兩者都十分需要的。他們既需要生活在群體裡,享受家人朋友的陪伴,也需要乙個人靜下來的時刻,用來思考些什麼,抑或是什麼也不做,就靜靜乙個人呆著而已。

所以你看,世界這麼大,人這麼多,誰說就一定要定乙個統一的標準呢?你喜歡什麼樣的狀態,你努力去形成的自己的乙個生活狀態,那就是你的人生常態,不管這個常態是什麼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接受,並去享受它!

其他紛紛擾擾皆與你無關,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10樓:閒魚半條

看你如何定義朋友這個概念了。

如果是酒肉朋友只要願意喝酒吃肉胡侃多半可以一抓一大把的;

如果是事業上盟友,或與利益相關的朋友,只要需要,也是很容易交到的,或者說只要你還想在社會上混吃混喝,交友基本上就是必須;

但如果想交到靈魂深處同頻共振的知音,那確實太難了,人生難得一知己,有了是幸運,沒有很正常。

11樓:

emmm我覺得這樣可能不大好,但確實很普遍。

如果能適應沒有朋友的生活就順從本心,不能的話就嘗試交點朋友吧。有懶於人情世故的條件當然可以珍惜,不能的話就逼著自己提公升交際能力。

不過我覺得如果你既不是交際花,也沒有提高交際能力的潛質,或許也不容易處在逼迫著你成為萬人迷的環境。

我還是相信朋友是互相選擇的,不是所有人都像網上說的「塑料姐妹」「都市麗人」,需要三天兩頭彩虹屁,早安午安加晚安。也許文靜的人能吸引到佛系的朋友也說不定呢。

乙個朋友都沒有,正常嗎?

情感需要咕嘟 題主的問題就在於看問題的角度出現了偏差 有時候是你自己的問題,比如上的大學不理想,故而遷怒同學,看不上人家有時候是別人的問題,比如同事D,離職後約不出來了這其實都是人性的問題,不管是你還是別人,都在做對自己 有利 的事情,既然都是對自己有利,往往就會讓別人覺得不舒服,所以人活著就會越來...

真的會有人乙個朋友都沒有嗎?

彩色熊貓 能拋開利益交心的,能很多事看法相同的,真的,能遇到乙個,都是幸運的,相處很舒服 沒話說不尷尬,各自想自己的事,一起逛街,看書,玩偶爾吐槽男朋友,知道是玩笑,不會落井下石,無論高光低谷,都陪在你身邊眼神交匯就知道對方的情緒 是我對朋友的要求太高了 無翼鳥 是真的噢.根本不敢期盼能擁有朋友,更...

畢業以後乙個朋友都沒有了可悲嗎?

叮咚 大學期間總會遇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這些人往往會陪你走很遠,但也不排除一些畢業後就分道揚鑣的,如果畢業後感覺沒朋友,有可能是你自己本身就處在乙個迷茫的時期,忽視了你的朋友。就算是真的只有乙個人也不用灰心,沒什麼可悲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真誠待人,總會收穫友誼噠! 清風明月看不見 人生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