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朋友都沒有,正常嗎?

時間 2021-06-02 18:53:30

1樓:情感需要咕嘟

題主的問題就在於看問題的角度出現了偏差

有時候是你自己的問題,比如上的大學不理想,故而遷怒同學,看不上人家有時候是別人的問題,比如同事D,離職後約不出來了這其實都是人性的問題,不管是你還是別人,都在做對自己「有利」的事情,既然都是對自己有利,往往就會讓別人覺得不舒服,所以人活著就會越來越孤單,人性使然,你得看開看淡。

按說你有什麼心理波動,最先要跟你丈夫說,是不是你們溝通上有什麼問題,還是時間久了,都不怎麼談心了?

朋友的事兒隨緣就好,主要還是要搞好跟家人的關係,有什麼事情跟他們談一談,自己就不會鑽牛角尖了。

2樓:星空法律客棧

沒有感覺到不正常。

和同事不必掏心掏肺的,因為可能會有利益衝突,很難成為莫逆之交。

再好的朋友也有自己的世界,誰也不是誰的全部。

人生就是這樣,走著走著,和朋友就散了,追求不同了,經歷不同了,大家各有各的事情在忙,也各有各的關係去維持。

不必太介意,無論是對過去的朋友,還是身邊的人,放鬆一點。

3樓:xz青椒

正常倒是正常,不過有點遺憾。這種情況乙個可能是緣分,乙個可能是自身不夠主動真誠吧。

怎麼說呢,你得先有朋友,才能有知心朋友。我和你交情都沒有深下去的慾望,怎麼知心呢?所以得先有一定的好友基數,大家能說得上話那種,比如能和你吃飯陪你逛街聽你逼逼賴賴的,這種起碼得有5個,然後五個玩的挺好的裡面才會有一兩個知心的朋友。

不然直接隨便一找就知心?有點難度。

另外的話,可能是你給人的感覺的問題。就像是你找朋友,你喜歡找怎麼樣的?是不是喜歡找那種待人真誠的,不會太求回報太物質化,太考慮我們交往付出平衡的,等等等等。

你稍微想想這些,再想想自己。這樣你就大概知道,為什麼沒有知心朋友了。也可能有一點,緣分沒到,沒遇到合適談的。

所以緣分的話,也是得廣撒網處多點普通朋友,才能篩選誰合得來啊

4樓:知音

我這個人是這樣的無論是初中同學還是別的,我都沒有非常多的朋友,初中同班也就五個關係很好之後還有聯絡的,高乙隻有乙個,高二三嚴格說應該是沒有,只有幾個比較好的,大學主要就是舍友,但我也非常非常少有撕破臉吵架的,我這人覺得別人都是不會被改變的,而我遇到那些品德等方面有問題的人往往選擇遠離,談不上孤獨很多問題的交流我覺得我也是不完全傾訴的,每個人都有隱私,都有自己不願意說的痛苦

5樓:源雪櫟

我們在每個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朋友,有的只是駐足一段時間,有的是匆匆而過,有的談得來的就一直聯絡著,你並不是沒有朋友,你也不必感到內心荒涼,一直以來,你自己都是你自己最忠實的朋友,不是嗎?!

有些關係淡了就是淡了,不用刻意去維持,有些關係自然而然的來了就來了,談得來的也就恍然之間就不謀而合了。

其實,哭了也好,因為有些情緒釋放出來也就好了,有時候,人就是這樣的,感覺有某個點觸到了自己內心柔軟的地方,就會戳中淚點,不過,哭完了記得抱抱自己,告訴自己,並不是乙個朋友都沒有,還有你自己。

6樓:滄海一粟了無痕

看問題的題目,覺得肯定是有問題,但看了你與ABCDEF的交往過程,沒有問題。

對於朋友的定義很重要,有人認為只要不是拆我臺背後講我壞話落井下石的就算朋友,這種要求就挺低。有些人認為能夠講講話,至少表面上很親熱,也算朋友了。還有就是覺得只有掏了心窩子,肝膽相照的那種才算朋友,那麼,這個要求就太高了!

交友有沒有問題,主要看交友的心態,與朋友相處時的狀態。有些人天生孤僻,不願意與人交往,這是問題,但不去妨害別人,自己孤獨求敗的,也還說的過去。有些人比較直爽,講話沒有把門的,往往得罪人,即使有了朋友,也很快失去,這就是個問題。

就你描述的狀況,你沒有什麼問題,就是要求比較高。生活中,真心的朋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方面在於你的運氣,另一方面也在於你的修為。

茫茫人海,聚散如浮萍;匆匆百年,浮沉恰人生。珍惜相遇就好,不必苛求每段經歷的每段友情。現代社會,很少有人敢於或者樂於先敞開了自己的心扉,這也是難以交到真正朋友的原因之一。

所以,這是正常的現象,不必自怨自艾的,更不要給自己壓力。自信面對社會,樂觀面對每一天,善意對待每個人,相信善緣就會不期而至。

7樓:

永遠記住:職場中只有同事,沒有朋友。特別是當利益衝突發生時,人性醜惡就會顯示得淋漓盡致。

朋友只能在兒時玩伴、中小同學、大學同學以及其他沒有利益衝突的環境中產生,如果不幸沒有找到,那是人生的遺憾。人生難得一知己,如果遇到了,要好好珍惜。沒有知己朋友,說明你是內向之人,交心不成功,自然而然不會找到了。

不過知心朋友可遇不可求,無需自責。沒有朋友,你孤僻之人。沒有知心朋友,只能說人生遺憾。

99年女孩,乙個真心朋友都沒有,正常嗎?

不敢高聲語 成年以後認識的,哪有什麼真正的知心朋友,無話不談,所有的秘密互相都知道,那叫知心朋友,但那是可遇不可求的事,只要相處融洽,一起玩的開心,大家都是朋友,沒必要糾結。 蔡溫柔 正常的!記得李誕問郭麒麟說你很久不和朋友在一起感情不會淡嗎,郭麒麟說我現在不就是和朋友在一起嗎!大家都是朋友!現在都...

乙個朋友都沒有,這是年輕人的正常現象嗎?

白糖糕 初高中的時候,我喜歡打遊戲,有幾個因為遊戲認識的好朋友。在高中上交手機與世隔絕的情況下,我們想到了各種方法交流聯絡。像每週的星期天下午跑到黑網咖去打遊戲,像半個月才可以寄到彼此學校的信。那個時候真的好快樂,寫了三年的信,每次要說的都能寫幾頁紙。到了大學,我不再玩遊戲,作為乙個沒啥愛好的人也沒...

乙個朋友都沒有算人生常態嗎

字與影1900 不算常態。是的孤獨寂寞是常態,但朋友和這個沒有任何關係。是我們把朋友的定義想得太狹隘了。我們總覺得朋友是什麼,興趣愛好,什麼共鳴,什麼共同感,什麼,你懂我,我懂你。是的,這種情況容易觸發友情。但這個絕對不是朋友的唯一方式。打一場球下來,你都能感受到乙個朋友,你們可以什麼都不用說,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