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打工是合租好還是乙個人住好?

時間 2021-05-31 06:08:35

1樓:奮發向上的girl

只要消費水平不負債,家裡父母暫時不需要供養,一定自己住!一人住!一人住!

我現在和另乙個女生室友一起住40平方的房子。

房子本身小就不說了,本身就那麼大。如果客廳在有人,那就更難受本來回家就是想在自己的空間裡好好放鬆一下,不想看到別人。

可是這對我來收是不可能的。

下班了,室友還在客廳工作;吃完飯,室友還在客廳上網;洗完澡,室友還在客廳.....

反正就是自己想清靜一點的時間都沒有,基本上就關上房間門。

還有幾個月就到期,到期就乙個人住

2樓:Jimxy

合租你第乙個遇到的就是房間分配問題。三個房間都不一樣大的,還有買什麼不買什麼,每個人想法不同,最後得自己掏錢買,因為別人覺得不需要買了還是會用你的,用水用電有的很省有的很浪費怎麼說,公共衛生打掃,以及每天的抖音,對你的三觀及計畫的否定,各種各樣的問題比乙個人更難自律

3樓:緘默西西

我記得我畢業選擇合租(兩人一間)的時候,我的同事說我和朋友的友情會在3個月鬧掰。但是我們是從初中就開始認識,內心都比較善良,三觀比較相符的人。所以,很幸運,雖然總是有磕磕盼盼,但是總體感情還是不錯了。

畢業也快一年了,這個月我突然有一種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獨自生活覺得有遺憾的感覺,而且合租的一年多我並未怎麼努力提公升自己,突然就覺得,是不是應該開啟一場自我的修行了= =,因為合租沒有那種危機的感覺,總有乙個人替你扛著(因為我是和好友一起啦),所以說,自我提公升和學習的動力會大大下降(雖然室友好努力,但是我真的有種在大學宿舍的叛逆),自己認為,自律這種事情可能需要在自立的基礎上練成的。

4樓:落軒

我目前是在嘉定,之前有同學一起在這邊,所以住的房間挺大,過完年之後他轉行了,所以乙個人住感覺有點空,主要沒什麼東西 ,床,電腦,兩張桌子,衣櫃,還有啞鈴腹肌板。就這些,現在樓下有間小點的,400 所以在考慮要不要搬下去,搬的話怕朋友來玩沒地方坐,不搬乙個人住著也不舒服。 也就這兩天準備搬下去了,買了桌布,地毯,飄窗墊,房間小,這些也花不了多少錢。

主要是有空調,夏天也到了。

5樓:雲深

錢的角度——合租;人的角度——單間。ps,合租真的看人品,千萬千萬不要租陽台在房間裡的房子……至於單間寂寞,說真的,合租就和室友真的可以成為親近的朋友嗎?完全看人品,並且我覺得概率不高。

我不想花那麼多心力在和室友打交道上判斷值不值得深交,每天上班就很累了,洗洗就睡吧。志同道合的朋友才不寂寞,陪聊的朋友更寂寞。今天就被室友傷到,上了一課。

6樓:

如果相互熟識的話,還是合租好點吧,畢竟可以一起聊天娛樂,單間雖然可能會更自由一點,但是也算是更孤獨了,少了交流,下班回來就沒事做了。

7樓:lois

單間。大學才開始住宿舍,現在大一還沒結束,就再也不想和別人住一塊兒了。

雖然大家關係都不錯,但是生活習慣差異真的很煩人。

還是乙個人住舒服。

8樓:

這兩天剛好房子要到期,來答一下。

今天找了乙個的房子,真心的累。在上海工作快半年了,一直住在唐鎮,一室戶,1000元左右。

每天早上擠地鐵的酸爽我已經不想再體驗了,所以十分想找個離公司近的,完成騎車、走路上下班的夢想。

找單間,內心很排斥和別人合租,除非是認識的熟人。但是,要麼真TM的貴,要麼真TM的破。想來想去,還是覺得目前住的地方不錯,但是住久了也會膩味的,還是要下定決心搬家。

外向的人就去合租吧,內向的人還是獨居吧。

但是無論如何,如果想要住更好的房子,那麼就努力掙錢吧!

9樓:起風了

我是碼農,我想住一居室。在北京實習的一段合租經歷讓我覺得多花點錢在住宿上完全可以接受。合租無論是合租套房還是合租單間的感覺都不夠舒服。

乙個人住還是合租?

在我合租之前,別人給我說過合租的不好,建議我乙個人住,我不信,無非就是共用廁所和廚房而已嘛,平常還是在自己臥室裡的時間多一點,無所謂,還省錢,我能接受。以在學校集體生活的經歷,物質條件好不好不是最重要的,和什麼人在一起比較重要。於是看房的時候專門挑了晚上都在家的時候,除了選房也是選人吧。當時選人確實...

女生乙個人租房好還是合租好?

瘋子獨白 請乙個人住!至少我是這麼覺得,我真的很想乙個人住。如果你不善言談不善交際,請乙個人住,因為合租的那些雞毛蒜皮總會讓自己吃虧 如果你對人性要求高,請乙個人住,不然你會看見人類的自私貪婪如果你初衷為了節省房租但又沒有強烈的自我意識,請乙個人住,不要去當所謂的二房東,你會發現你會花掉更多的錢。如...

租房,到底是乙個人租好還是合租好?

Arwem 既然選擇選擇了合租,那理由大概是兩個,乙個是預算不足,另乙個就是在同等價位上,合租的環境絕優於整租,這裡我說的是同等價位上哈。再者,除非你是個思維清晰且比較容易融入群體的人,不然不建議合租的。有乙個情況例外,就是你貴重物品並不多,就晚上回來睡個覺,對居住氣氛沒那麼看重,來去自由,這時候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