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自私是好還是壞?

時間 2021-06-03 09:55:45

1樓:jjjjjjjff

當你一直為別人著想而別人又不領情的時候,或者別人認為理所應當的時候,你就可以開始不要再為他們考慮那麼多了,多想想自己吧,可能他們就會覺得你怎麼變得自私了?哈哈,他們是被慣壞了!何必苦了自己?

2樓:木村拓哉的長髮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自私不是一件非黑即白的事情。如果真要論好壞那麼我們可以理解那些「好」的自私是建立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而傷害他人的自私是「壞」的自私,尤其是那種損人不利己的自私最壞了。

3樓:柯林

小時候去秋遊,我帶了一盒餅乾,想把餅乾分享給同學,於是我數了一圈,加上我有九個人,但盒子裡只要八塊餅乾,這時有乙個同學說:你不會不把你數進去啊。單純的我覺得他說的有點道理,於是,我自己的餅乾,我沒吃一口。

後來,我選擇了自私,我照顧了你的感受,誰照顧我的感受?任何的大道理遠不及內心的感受重要

4樓:

合理的自私是好的。當不合理時,想靠某種事物從而不勞而獲,這是違反天道的,是要付出代價的!做好被殺被砍頭被凌遲被滅族斷子絕孫的覺悟!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乙個人過早的成熟是好是壞?

智聯校園 但是在成熟的同時,還要保持一顆謙卑的心,就是在過小的年紀不要覺得自己就已經看破紅塵,還沒分清黑白就學會了站立場,還不懂父母的艱辛就學會所謂反抗封建家長,還不懂責任和義務就把 被人搞大肚子,還沒懂得一星半點的知識就喊著讀書無用,還沒學過任何經濟學和管理理論就要自主創業萬眾創新。通往成熟的道路...

如何判斷乙個人的本質是好是壞

勿忘悠媛 每個人的本質有好有壞取決去每個人內心的想法,本質好而人卻不好從而看不起別人,本質好壞不是判斷的了,更不是通過外表去判斷乙個人的好壞,不要以一人觀點去判斷任何人。 十溜兒 好壞是建立在價值觀之上的,非要說好壞,那就以道德準則 因為不同地方,不同時間都會導致不同,所以我們就選當今主流的道德觀念...

如何判斷乙個人的好與壞?

應劫 好人?不存在什麼好人,所謂的好人,無非兩種,就是用理性克制自己慾望的惡人和膽小退縮不敢掠奪的惡人。從生物進化角度來說,存在著兩種進化模式,一種是主動進攻掠奪同類的生存策略,另一種是默默勞動從自然界獲取資源的保守型生存策略。其實這兩種本質上都是掠奪,只不過無非乙個是掠奪同類,乙個是掠奪自然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