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乙個人的本質是好是壞

時間 2021-06-23 00:01:49

1樓:勿忘悠媛

每個人的本質有好有壞取決去每個人內心的想法,本質好而人卻不好從而看不起別人,本質好壞不是判斷的了,更不是通過外表去判斷乙個人的好壞,不要以一人觀點去判斷任何人。

2樓:十溜兒

好壞是建立在價值觀之上的,非要說好壞,那就以道德準則(因為不同地方,不同時間都會導致不同,所以我們就選當今主流的道德觀念)為價值觀來判斷乙個人的所為。

人都是逐利的,而追逐的過程不同,按照道德準則判斷,可以區分出好的和壞的過程。

人的本質,不存在好壞,人都會做自己認為對的事。在做自己認為錯的事之後,都會有愧疚。壞蛋做壞事,都會認為理所當然,蟑螂、老鼠與人為敵,但不自知有罪。

做這就是為什麼那些壞蛋的招供詞都讓人匪夷所思,若不是法律條文那麼寫的,他們真的不知道什麼事是「錯」的。

但那部分人或動物,都被大眾(主流道德觀念)定義為有害的。

因果關係可以準確段明,但好壞定義是建立在達成什麼目的的基礎上,有利於這個目的的,在此被稱為好的,反之為壞的。

社會的目的是維持人對資源的高效開發與利用,就此目的而言,理所當然地損害他人利益者,可以被定義為壞的人。

3樓:藍天若寒

看乙個人的好與壞,那你要平時多注意他的言行舉止,看人不能光看表面,要知道表面只是裝飾,知人知面不知心,那可不行。

你要和他長時間的相處在一起,時間長了,你就漸漸的了解他了,俗話說:交朋友要交一些好的朋友,值得你信賴,值得你尊重,值得你敬仰的,有困難能和你一起解決的人,這樣的朋友,或許在你人生的道路上會有很大的幫助,在外靠朋友,在家靠父母,成熟靠自己。

判斷乙個人好與壞,要看他身邊是那些朋友,要看他平時的習慣,在好的方法,說了也是沒有用,關鍵還要靠自己實踐,等你了解這個社會,看透的眼前的所有的一切,到那時,或許你是位老將,或許你還以前的你,一無所獲,我想這個社會很複雜。

4樓:大學生活日記

這個真的很難說,人都是會變的,就算你們在一起長時間相處也不一定能看清乙個人的為人,最好的方式是心裡時刻有乙個警惕線,對方一旦觸及到底線你就該咋咋滴 ,總之就是要保護好自己

如何判斷乙個人的好與壞?

應劫 好人?不存在什麼好人,所謂的好人,無非兩種,就是用理性克制自己慾望的惡人和膽小退縮不敢掠奪的惡人。從生物進化角度來說,存在著兩種進化模式,一種是主動進攻掠奪同類的生存策略,另一種是默默勞動從自然界獲取資源的保守型生存策略。其實這兩種本質上都是掠奪,只不過無非乙個是掠奪同類,乙個是掠奪自然罷了 ...

怎樣才能判斷乙個人的人品是好是壞?

看他對每一件小事的看法和做法,大事都會做,因為有人在關注你怎麼辦,小事沒人會在意,往往會暴露乙個人的本性,最主要要三觀正啊,三觀都不正你覺得人品會好嗎 判斷乙個人的人品好壞,是需要時間的積累和沉澱,需要了解乙個人的本質。有的人看著特別不著調,但是了解其本質的人會發現他的三觀很正,待人真誠。真要看人品...

乙個人過早的成熟是好是壞?

智聯校園 但是在成熟的同時,還要保持一顆謙卑的心,就是在過小的年紀不要覺得自己就已經看破紅塵,還沒分清黑白就學會了站立場,還不懂父母的艱辛就學會所謂反抗封建家長,還不懂責任和義務就把 被人搞大肚子,還沒懂得一星半點的知識就喊著讀書無用,還沒學過任何經濟學和管理理論就要自主創業萬眾創新。通往成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