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乙個人是真傻還是裝傻

時間 2021-06-03 12:07:01

1樓:前四史謀略網

你在底層的時候,所謂的裝傻其實是韜光養晦。目的是避免遭到競爭對手的打擊。給人的形象是圓滑,那個都不得罪,裝傻就是其中一種表現形式,偽裝自己低人一等,可以吃虧,目的是讓大家認為你比較弱,乙個比較傻的形象麻痺對手,讓對手對你放鬆警惕,讓他們認為你不是潛在的對手。

這個你職場就會減少很多阻力,就能有足夠時間在組織立足。在底層,先不被對手搞掉,先立足下來,再談發展。

你在中層的時候,所謂的裝傻其實是和光同塵。目的是為了讓自己人際關係八面玲瓏,易於拉幫結派光是領導,塵是下屬。

和光就是,中層的時候,你要站好領導的隊,站在領導這邊。同塵就是,你要看上去和下屬差不多,意思是表現比下面的人高半格就行,能和他們混在一起,自己也能不失權威,這樣就能指揮他們。為什麼要和他們混在一起呢,其實就是為了掌握下屬所有人的情況,知道他們的命門,拿著下屬的資訊,然後站領導的隊伍。

這個就行拿著鐮刀割韭菜一樣,鐮刀就是領導,你站在領導一邊,下面的韭菜不聽話就把它割了。在中層你負責乙個上傳下達的角色,你站隊有領導的支援,又有下面人的把柄,你管理起來就很容易了,對上司對下屬的關係你都得心應手。這個時候你的和光同塵讓你有了發展的資格,對上就是找到靠山,對下就是培養勢力。

拉幫結派,手下有一群兄弟,上面又有靠山,這樣你在職場的位置就越來越穩了。

你在高層的時候,所謂的裝傻其實是自汙交柄。目的是自保,因為你在高層,領導怕的是你功高蓋主,怕你威望高,怕你會反叛,怕你結黨架空權力。所以這個時候的裝傻就是自汙,交出把柄給領導,這樣領導才不會對付自己。

這個時候不能和底層的時候一樣裝圓滑了,都是聰明人誰都懂,你在領導面前領導裝逼,這令他反感。也不能和中層的時候一樣和下屬拉幫結派,你身居高位還搞結黨營私,還處處討好,領導會認為你想造反。所以這個時候不搞圓滑,要把自己的弱點暴露出來,要有原則敢於得罪人。

就像蕭何自汙,劉邦不會不清楚,但為什麼依然信任他呢,就是蕭何裝傻,利用職權強買強賣,搞腐敗,把自己的形象搞臭了,交把柄出去,劉邦才放心了,也放過了蕭何。這都是智慧型,大家通過這種交手,彼此確認了相應的邊界,你能自保,我權力安全,大家心裡都踏實。

韜光養晦、和光同塵、自汙交柄,這就是底層、中層、高層的各個階段的裝傻智慧型。

2樓:「已登出」

一些個人看法,見笑。

真傻的人

小事精明,大事糊塗」。

別看他什麼事都給人感覺非常精明,腦子轉速挺快的,遇事基本上不吃虧。一到面對比較大的抉擇的時候,他們依然會用很精明的方式計算得失。

事事都不想吃虧,最後沒有什麼失去,也沒有什麼得到。他們的核心想法圍繞「得失」兩個字來,先想到「得」,然後看情況取捨「失」。

裝傻的人正相反。

小事糊塗,大事精明

這類人往往就是那種容易讓人佔到小便宜的,有很多以為自己聰敏的,跟這種人交往不會「虧」。

而在一些大事抉擇的時候,這類人也是本能性的圍繞「捨得」二字在轉。「舍」小利「得」大利,日常舍小利的時候,能夠很清楚的看到那一類人值得共商大事,哪一類人只能點頭之交。

你跟他說,哪天你們吃飯,你請了兩回,他就請了一回,你會說出來。而他無論請了你多少回,他一句話都不會吭。一兩頓飯的出入,還不值得去計較。

但是,他會記住計較的人,會回請,然後兩清。突然反應過來,他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吃飯了,其實他已經不再是你朋友了。

當然,不聰明也不傻的人還是占有多數的。

3樓:

分事也分人

有些人情商很高,給人感覺憨憨的,收穫一堆掌聲,到有分歧的問題上,別人會自發為她們站隊,這時候暴脾氣摟不住的就要輸了。(主要在國內容易莫名奇妙的就「同情弱勢」群體)

有些人偏重看事實不論情感所以往往會得罪人。

你說「弱勢」那些是真傻嗎?你說「強勢」那些是裝傻嗎?

人們判斷對錯往往首先靠感覺,有些人把握得好,有些人反而不擅長罷了。

如何判斷乙個人是真的傻還是裝傻?

與生活環境 身體狀況都相似的人對比,看ta心態好不好,心態好的聰明,或者潛意識聰明 取情緒的平均值!時間跨度越長越準 真的準,因為每個人都只能通過那堆生理機制去感受ta自己,而聰明的更能知道如何開心起來 聰明的定義不是獲得成就和錢之類的,是可以用最划算的方式去找到感受上的最優解,比如第歐根尼每天蹲在...

怎麼判斷乙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

onelawyer 我會在他交往過程中,如果發現前後說話不一致,言行不一,都是壞人。哈哈。記憶力好也是沒辦法的,我會在交往很多年之後問你很多問題,無合理理由回答不一致就是有貓膩。 星辰GG 世界是不存在好人與壞人,這本質就是個偽命題,好人與壞人是相對的。沒有壞的襯托,不能稱之為好,好人與壞人是相對的...

怎麼判斷乙個人做事是認真還是較真?

陶十三 你這樣挺好的,姑娘。鵝卵石為啥都是圓的,說是在歲月的長河裡磕磕碰碰,一點一點改變了模樣。也許,你也會這樣。那我希望你坦然接受,刻意改變自己或者執意不被改變,都很累。隨性吧,在那長河裡你還有很長的旅途。 mocha君 瀉藥。我跟你在這方面是同一種人。也是對待學業工作,只要是自己份內的都會盡量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