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乙個人是裝抑鬱還是真抑鬱?

時間 2021-05-12 08:23:18

1樓:蘇喂呀蘆喂是

裝抑鬱都會承認自己抑鬱了,還喜歡拍番茄醬,來讓別人同情你

真抑鬱的沒有人知道的,他也不會告訴別人,他知道這個東西告訴別人自己會很羞恥

2樓:

反而不抑鬱了雖然偶爾想到死但敢掛在嘴邊起說個沒完但不是真要去死純粹覺得生活太麻煩不太高興了而已現在不高興就擺臉色臭臉 24小時臭臉我都沒覺得有啥現在來說感情愛好幸福都不稀罕了雖然愛自己有些困難但習慣被人愛了過去奢侈的一切我都和別人一樣擁有了

3樓:

昨天在三甲醫院確診焦慮症,中度抑鬱症。只是問診+量表,沒有做腦部檢測。

可是我總感覺我是裝的

我不太能判斷什麼是輕生的念頭

我每天都在考慮有關自殺的事情

但是我並不是發自內心的想自殺

我僅僅是不自覺的想到跟自殺有關的事情

比如我不能自殺,我死了我老公肯定很難過,我媽媽就乙個人,我兒子才三歲。

比如我不能靠近這個地方,我要是掉下去就死了,摔得面目全非太不美觀了。

比如我如果這樣衝出去被車撞到,大概率死不了還得住院住院也不錯,可以休病假,這樣就有理由不上班了,但是萬一沒把握好尺度死了

我老公肯定很難過,我媽媽就乙個人,我兒子才三歲...

我總感覺我是裝的

醫院給出的量表,想抑鬱的人應該都能填出抑鬱的結果吧什麼?掩飾項?我這麼聰明他們一定看不出來

什麼?我跟醫生說的第一句話我就哭出來了會不會因為我演技太好了醫生說先去旅遊調節一下,實在不行就回來吃藥吧我還在上班,我判斷不了自己是裝抑鬱還是真抑鬱。

4樓:啵啵

我因為家庭原因父母離異導致抑鬱症,14歲吃藥自殺沒成功,中間也有過自殺的行為都被勸回來了,2023年從10月開始由於上班壓力很大,開始暴飲暴食,睡眠一天只能睡四個小時,這樣一直持續到今年1月,情況越來越嚴重,開始不出自己的房間,鎖著門拉上窗簾覺得自己乙個人處在黑暗中特別舒服,大年初三開始害怕和人接觸,包括自己的親人,每天都覺得有人再背後看我,和家人或者朋友相處時害怕不敢看對方的眼睛,每天覺得有人要害我,在空曠的地方能嚇到腿軟呼吸困難,頭疼頭暈,渾渾噩噩的開始每天都在沒有理由的在哭,自殘,夜裡頭疼撞牆,睡覺醒來開始心裡面悲傷到哭都沒辦法發洩出來,一開始家裡面以為我中邪了,帶我看了好幾家神婆,2月就開始幻聽老是有人和我說話,或者看見一下自己幻想出來的東西,把我折磨的夠嗆,2月中旬家裡面帶我去看心理醫生,重度抑鬱症加重度焦慮症,要求住院,父母一直覺得我是中邪了,所以不讓住院,現在只有吃藥吊著,晚上不能出門,一出門害怕頭疼頭暈的感覺特別強烈,現在每天都中西藥結合著吃,還是改不了我想自殘的心,自殘的時候心裡面是舒服的,不自殘覺得心裡面發洩不出來,所以現在導致兩條胳膊都是傷,現在家裡面幾乎寸步不離的看著我,希望我自己能快點好吧

5樓:

我抑鬱,但極少極少公開說自己抑鬱,更沒有跟父母說過,跟很好的朋友提過,也沒有說得那麼嚴重,只是說自己偶爾抑鬱。

但現實中我十天半個月不會笑過,不會跟人說話,不會出門。 覺得做什麼都不能專注和堅持,面無表情、兩眼無神、心無波瀾、沒什麼慾望, 喜歡長時間躺著或坐著, 一天的精氣神很容易耗光,大部分時間整個人都沒什麼神采。

我個人認為,真正的抑鬱其實不大喜歡把「抑鬱」兩個字掛在嘴上,但他會通過言行舉止表現出來, 真正的抑鬱是「我不想要」 而不是「我得不到」, 如果只是抱怨失去太多、失敗太多、求之不得我覺得不大算是真抑鬱。

像我壓根兒就不會琢磨自己想要什麼, 就覺得什麼都沒興趣,誰都不聯絡

6樓:

既然需要判斷是否裝抑鬱,那前提條件已經包括了表現出明顯的抑鬱症狀.

抑鬱症的判定標準是症狀要長期持續且影響正常生活,所以連著觀察他倆月就行了.

7樓:征西記錄抑鬱症

真正的抑鬱通常是生活完全沒有意義的,不是說說幾句話就是抑鬱了。

因為真正的抑鬱並不會裝,所以如果你和真抑鬱的人關係很近真的就會特別壓抑。

但是裝抑鬱的人不是。

你可以看到哈,每天蹦躂的最歡的就是這種人,和抑鬱症的特徵完全相反,所以你就會感覺這種人特別假。

但是不排除「沙抑(沙雕抑鬱症)」

我認為啊,就是真正的抑鬱症,從來沒有因為一件事發自內心的快樂。所以如果你想看他是真抑鬱還是裝抑鬱,你可以用乙個大眾規範認為的好事,來測試一下他的反應。

如果是真抑鬱一般是開心一會,不會一直開心(比如一天一周那樣就不太正常了),甚至不開心(提不起興趣)

如果是裝抑鬱截然相反,能開心幾天甚至幾個月。

而且,真正的抑鬱症不會整天沉迷於遊戲等等很耗費精力的事,自殺還比較有可能但是你想想乙個完全對生活沒有興趣的人試圖通過遊戲快樂?如果偶爾的,消磨時間可以理解,但絕對不會沉迷。

然後就是最後大殺器了,如果你還是分不清就看他的日常生活,正常來說抑鬱症是那種慵懶,不是單純的懶是因為根本沒有力氣去維持住一般的生理需求(除了吃飯喝水睡覺),比如不能維持住環境整潔,不能維持個人衛生,不能維持每天運動,這些已經不是單純的懶能懶到的程度。

還有,抑鬱症會喪失價值感,一般情況下會反覆強調自己是個廢物,自己就是累贅,而且注意是反覆強調。不止喪失價值感,還會非常的負能量,什麼事都會抱有最壞的打算,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到的,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強調抑鬱症不能通過常人的眼光來評價對錯。他們已經喪失了對錯,不說完全喪失但是沒法分辨非常複雜的東西。

比如說,張三把李四的一百塊錢偷走了,李四把張三的一百塊錢偷走了。扯平了是不是?但是我要和你說的是,兩個人都構成盜竊罪。所以你認為的不一定是規範認為的。

話說回來,真抑鬱和裝抑鬱如果有經驗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因為裝抑鬱不會反覆強調自己要自殺,哪怕真抑鬱的人要自殺,也不想轟轟烈烈的掛了,也是想要為別人做出貢獻。所以真抑鬱在網路上最多會說自殺未遂,又被救回來了。不會說你們再逼我,小心我自殺。

就這句話我都是見過的,真的就是真抑鬱都看不下去。

還有。抑鬱症不是潮流,抑鬱症的痛苦是你想象不到的,不要用他們的痛苦來蹭熱度,這樣的獲得的粉絲真的很髒。

8樓:測評君

抑鬱症,怎麼回事?

要被診斷為抑鬱症,必須出現以下症狀中的至少五條並且持續兩星期以上,五條症狀中必須包括低落的情緒或對平時感興趣的事物失去興趣。

抑鬱症的症狀有以下幾條:

每天全天心情低落傷感

失去興趣且不再享受日常活動

睡眠習慣的改變。有些人會失眠,難以入睡,容易醒;有些人會大大增加睡眠時間甚至整天不起床

活動量的改變。有些人會變得整天無精打采;有些人會變得狂躁不安

食量的改變。有些人胃口變小體重減輕;有些人胃口變大體重增長

失去能量,經常感到勞累

很負面的看待自己,覺得什麼都是自己的錯,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一錢不值並且有負罪感

無法集中精神,思維變慢,無法做決定

反覆出現自殺和死亡的念頭

我知道螢幕前的你們現在肯定在想,「我全中啊」,或者「這不就是臭矯情麼」。

首先要被確診精神疾病的重要條件,是你的普通日常生活已經受到嚴重影響,就比如每天心情都低落,什麼都不想做,不想起床上班覺得特別累,只想睡覺,覺得拯救不了世界全是自己的錯,可是一想到銀行裡的餘額,如果不工作就會沒飯吃,所以還是掙扎著起來上班了。

這種情況下小水母要生存下去的信念戰勝了低落的情緒,所以不算真正的抑鬱。

真正抑鬱的人其實是失去了所有活下去的動力和感到開心的能力。

重度抑鬱症有什麼表現?

抑鬱症 ≠ 「傷心」或「矯情」,重度抑鬱也不是「想開點」就能解決的,如果抑鬱了,請不要自責;

還不清楚自己是抑鬱還是抑鬱情緒,看下面

關注:內心深處的測評

回覆:抑鬱篩查

9樓:

很難判斷,我大學兩年的同學,也是我的室友,乙個多月前我才知道他有過抑鬱症,跳過樓,休過學,平時看他只會覺得是個超級宅的遊戲控。

10樓:

我有幾個同學說自己是抑鬱症,但真的她們不說我也感覺不出來,雖然我本身也抑鬱症。

我就真的很不一樣,在外面會有意無意得笑,我的化學老師,每次看到我都說:「是不是撿到錢了那麼開心」「你笑的真甜」甚至學校保安,看見我都會打趣說:「來,笑乙個」

平常被人對我的印象也是內向但是很愛笑,誰也沒有發現我抑鬱症,我會劃自己的手這個習慣已經5年了,我說被貓抓的,他們居然信了。

每時每刻都想死,太想死了,但是我不能。

完全不知道活著為了什麼,我恨我的家人,我甚至想讓他們一起死。

我恨自己的一身毛病,恨自己一無是處。

為什麼活著那麼痛苦。

11樓:一九

抑鬱症作為一種致死率頗高的精神疾病,正常情況下都是依靠患者本人做量表來診斷的。而常見的抑鬱症量表比如漢密爾頓抑鬱量表,問題內容基本都明顯可以看出如何回答代表抑鬱傾向。也就是說,抑鬱症的診斷可以是患者有意主觀引導的。

說的再直白一些:抑鬱症是可以偽裝的。

所以說,題主問的這個問題,是有意義的。

抑鬱症的核心症狀,主要是心境低落、思維遲緩、興趣喪失、精力減退。如上述情況超過兩周,則可基本診斷為抑鬱症。而抑鬱症的伴隨症狀,還有體重忽然的下降或上公升、注意力下降、睡眠下降、自我評價低等等。

接下來說如何判斷乙個人是否把自己偽裝成抑鬱症患者呢?

一. 即時判斷

面對乙個不常接觸的人或者陌生人,該如何通過他的即時表現來判斷呢?

精神面貌

觀察他的神態是否自信或亢奮或愉悅,他的眼神是否堅定或靈動。心境低落的人,基本是不會有上述精神面貌的。

2. 語言和動作

觀察他語速是否較快,思維是否敏捷,步速是否較快,動作是否靈敏。同理,思維遲緩的人,大概率不會有上述狀態。

3. 外貌裝扮

觀察他臉色是否紅潤光澤,裝扮是否精緻(有多項基礎著裝以外的飾品)。抑鬱症患者一般外貌和裝扮都要暗淡一些。但是這一項是要聯絡前兩點來看。

畢竟人和人的外貌基礎有差別,乙個人很好的狀態也許相當於另乙個人很糟的狀態。而裝扮也未必都是自己親力親為的。

二. 基於一段時間觀察的判斷

如果對方是乙個和你有一段時間接觸的人,甚至你知道他完全健康時的狀態,可以從以下幾點來判斷。

體型體態

抑鬱症一般會伴隨著體重明顯變化,體態也會呈現出一定程度的低落感。乙個人如果他當前的體型和體態和健康時看不出區別,那麼很可能沒有到抑鬱症的程度。

2. 臉色神態

抑鬱症患者常常會有睡眠障礙。和健康時比較,抑鬱症患者的臉色會更差一些,看起來憔悴、黯淡或者浮腫。神態上與健康時相比,也會呆滯一些。

3. 認知表達

抑鬱症患者會心境低落,情緒負面,認知下降。和健康時相比,患抑鬱症後,悲觀和負面的認知和表達會增多。

根據抑鬱症的症狀,基本可以通過以上的幾點來判斷對方是否真的患有抑鬱症,上述同時滿足幾條,就可能沒到重度抑鬱的程度。但是就如很多精神疾病的確診沒有生理指標一樣,對精神疾病的否定也沒有生理指標。也就是,不能百分百的確定。

希望朋友們在懷疑別人是否真的患有抑鬱症時,抱著謹慎的態度。人與人之間差別很大,對待人類中比例日益增高的抑鬱症患者,我們要給予理解和關愛。

如何判斷乙個人是真窮還是裝窮?

心態好。人窮容易偏激易怒,越會為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爭執。越富心態越好,不會計較小得失,也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內心不會那麼脆弱敏感。 小惡魔 呃呃,喜歡吃路邊攤 因為真的好便宜,還好吃,但是要揹著家裡人偷偷吃 烤串麻辣燙,在國外都吃不到的,回國都是大吃一頓,海底撈麻辣燙有一段時間天天吃,吃到再也不想...

如何判斷乙個人真有錢還是裝的

抄底抄個屁再抄我 先看其是否享受工作或者是否工作 再看眼神與衣著,參考年齡,你就能判斷他得財的時間有錢人分兩種,一種是暴富的,暴富的總是喜歡在外人面前表現得有錢,會在車房服飾上面花大量能被別人看到的錢,等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才會進入下乙個階段。一種是家裡本來就有錢,家裡本來就有錢的孩子到一定年齡之後會跟...

如何判斷乙個人真有錢還是裝的?

小詩姐 回覆 通過平時的溝通,一些言行舉止可以慢慢去判斷,有乙個認識了乙個號稱有錢的成功女士,那個女的和她交流一段時間後,不停給她推銷課程,想讓她買幾萬的課程。平時的溝通中,所謂的成功女士話裡話外嘲笑這個有錢富貴命,是吧,要是真的是有錢人,心態不至於這麼差吧。很多上了年紀的男女,底線都比較複雜,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