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乙個人做事是認真還是較真?

時間 2021-05-29 23:09:17

1樓:陶十三

你這樣挺好的,姑娘。鵝卵石為啥都是圓的,說是在歲月的長河裡磕磕碰碰,一點一點改變了模樣。也許,你也會這樣。

那我希望你坦然接受,刻意改變自己或者執意不被改變,都很累。隨性吧,在那長河裡你還有很長的旅途。

2樓:mocha君

瀉藥。我跟你在這方面是同一種人。也是對待學業工作,只要是自己份內的都會盡量按時保質完成。

也有很多人說過我工作太較真,活得太累。既然別人都那樣隨意應付,為什麼我不也跟著敷衍就好。

但是我自己明白,其實我是不願成為那樣一類我不欣賞的人的。既然左右不了別人的做法,那麼在自身並沒有錯的情況下,我認為工作負責認真點總歸不是壞事,除了自身累點以外,至少這項工作完成後我們心裡是覺得舒坦踏實的。

較真可能更多地指一些個人的原則性問題吧,比如我是做實驗的,我會要求自己實驗完要收拾乾淨相關區域,實驗用品從哪拿,用完就及時歸位,方便下次使用。可是公用的實驗用品,還是很多人沒能做到及時歸位。剛開始要用到找不著的時候,我會生氣急躁。

後來慢慢接受這個事實,但凡涉及到工作質量的大問題要認真對待,一絲不苟。但是對於一些小問題,並不太影響工作的,比如用品歸位問題,就不要太跟同事較真。畢竟說了人家未必會聽,搞不好還影響同事間的關係。

這種小問題就只能自己忍了。

不管認真還是較真,其實都反應乙個人的生活態度。至少我沒覺得有太多不好的地方。只要不影響到你的工作生活社交,那麼怎樣舒服就怎樣做吧。

怎麼判斷乙個人是真傻還是裝傻

前四史謀略網 你在底層的時候,所謂的裝傻其實是韜光養晦。目的是避免遭到競爭對手的打擊。給人的形象是圓滑,那個都不得罪,裝傻就是其中一種表現形式,偽裝自己低人一等,可以吃虧,目的是讓大家認為你比較弱,乙個比較傻的形象麻痺對手,讓對手對你放鬆警惕,讓他們認為你不是潛在的對手。這個你職場就會減少很多阻力,...

怎麼判斷乙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

onelawyer 我會在他交往過程中,如果發現前後說話不一致,言行不一,都是壞人。哈哈。記憶力好也是沒辦法的,我會在交往很多年之後問你很多問題,無合理理由回答不一致就是有貓膩。 星辰GG 世界是不存在好人與壞人,這本質就是個偽命題,好人與壞人是相對的。沒有壞的襯托,不能稱之為好,好人與壞人是相對的...

怎麼判斷乙個人是裝抑鬱還是真抑鬱?

蘇喂呀蘆喂是 裝抑鬱都會承認自己抑鬱了,還喜歡拍番茄醬,來讓別人同情你 真抑鬱的沒有人知道的,他也不會告訴別人,他知道這個東西告訴別人自己會很羞恥 反而不抑鬱了雖然偶爾想到死但敢掛在嘴邊起說個沒完但不是真要去死純粹覺得生活太麻煩不太高興了而已現在不高興就擺臉色臭臉 24小時臭臉我都沒覺得有啥現在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