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住養貓還是養狗好?

時間 2021-05-29 22:16:31

1樓:湖色

貓貓相對於狗狗來說,不太適合"寵物"這個定義。

對於狗狗來說,一旦它認可了你。你就是它的全世界。有可能會挑食,也有可能會耍鬧(二哈),但是都能訓回來的。無論是流浪狗還是家養狗。都可以教育。

貓不是,對於它來說。只要吃飽了,它認為你會喂它。 你就是它貓生中乙個比較熟的人。

陪它玩,給它吃的,給它水。類似於僕人一樣的存在。沒有你它也不會有多難過,如果有,大多是餓了。

不是說所有的貓都這樣,也有聽話的貓。但是極少極少。

狗狗讓人愛的地方,是通人性。 它和人一樣都有感恩的心。而貓沒有。

從動物習性來說,犬科動物大多有團隊合作能力。也更會學會與其他動物配合。而貓科動物本身就是天生的獵殺者。所以不會配合也不想配合其他動物。

一山不容二虎就是這個道理。

獅子是唯一群居的貓科動物但是:獅子群居習性的根本原因不在於獅子的行為,而是獅子進化的地理環境和棲息地直接導致的。

2樓:參宿七

我覺得看性別

是女孩子超級推薦養狗

為什麼?

因為安全感爆棚,獨居完全ok,男朋友都不需要了好嘛,特別是大型犬金毛德牧什麼的,真的超有安全感的

3樓:MollyBox魔力貓盒

先回答貓咪不容易跟人親近這個問題。

其實貓咪也不是不容易跟人親近,只是這個和貓咪的性格有關係。

如果你將乙隻貓從小養到大,而且對他很好,不因為心情不好或者其他原因衝他發脾氣,那他是會

親人的。

但是如果你帶回來的貓,曾經被人不好地對待過(冷漠、不喜歡、虐待等等),那麼他會非常地敏

感,一旦感覺到你地情緒不對勁,就會遠離你。

然後就是養貓還是養狗的問題。

不管養哪個,你都需要給他們打疫苗、洗澡、鏟屎、餵食等等。

但是他們都會掉毛,這個你要可以忍受。

貓咪屬於獨居性動物,可以一直待在家裡,他也會比較喜歡熟悉的環境。

但是狗需要遛,早上和晚上各一次,否則狗的膀胱容易出現問題,從而引發很多疾病。如果喜歡大

型狗,那麼你住的地方也要稍微大一些,這樣狗活動會好些。

希望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貓貓狗狗,並且認真對待他們哦~

4樓:monster hou

題主啊,養貓養狗和動漫不一樣的,貓狗是要拉屎拉尿吃東西的,貓貓狗狗不僅可愛也會帶來麻煩,我也不多說什麼了,請不要因一時興起就養貓養狗,這樣最後你床上多了乙隻兩條腿動物的時候你多半很難堅持自己對寵物的愛意了,你能活幾十年,貓狗只是你人生的一部分,但是你卻是他們的全部了解嗎?養貓狗首先要有的是責任心啊,建議你這樣的心態還是先買個貓狗的娃娃玩下好了,如果你真的決定要承擔乙隻寵物的一生,我相信你也不會在這個地方提出所謂的問題了,你該問的只有一條且不需要回答:我現在和我人生中重要的伴侶相遇了,它需要我大過我需要它,我該如何去愛它!

乙個人是養狗好還是養貓好

遇花朝 養狗需要花時間精力遛狗,給狗洗澡。但狗也會回報你熱情的回應。養貓很簡單,一天兩次鏟貓砂,兩天一次換飲用水,一天一到兩次填貓糧,晚上再花半小時陪它玩就好了。看你時間精力。 肆悅 身為家裡有狗也有貓的來說,養狗需要溜,如果不總溜就需要訓練定點大小便,做好經常收拾的準備,而且不論多大的狗,都會拆家...

女生自己乙個人住養狗?

是不是有很多獨居女孩子,沒什麼社交,也沒什麼安全感?養乙隻寵物也不知道養什麼好?比起 嬌小柔弱 的貓咪,可能機警活潑的狗狗也是養寵的不錯選擇。而且狗狗的品種更是各種各樣,嬌小可愛型 高大威猛型 毛絨玩偶型 乾淨利落型.你想要的樣子它都有 小帕就綜合考慮,按照體型劃分,選出幾種很適合女孩子養的修狗狗,...

乙個人住適合養貓或者狗嗎?

徐溪魚 可以養貓,不適合養狗哦 相對來說貓比狗更好照顧一點,也可以滿足你在家乙個人無聊有個小寵物陪伴的想法 貓可以很懶很懶也不太需要人一直陪 可是乙個人養狗的話你不在身邊一天下來它也會很難過的 木葉不是葉 適合吧,但是得有足夠的精力才行。天天遛狗很累呀,給貓鏟屎也很麻煩呀,乙個人住很容易就不想動了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