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的向合租朋友提出想乙個人住?

時間 2021-06-03 07:28:26

1樓:開花了吧

我現在也是這種,很煩,我朋友啥都不做,我天天做飯掃地,我也是打算和她說清楚,就一人打掃一周公共區的衛生,一人做一天的飯菜,如果不幹的話,就分開住

2樓:李小妹

您這個問題也是我目前所處的境況,在這之前我想過很多次想要提出乙個人住,但都礙於是朋友就沒有明確自己的想法,一直在將就。理論上講,朋友之間如果能夠互相尊重和理解對方,在一些生活習慣,作息規律以及感情表達方面能夠做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那還是應該會很融洽的共同生活下去,但如果一方非要以一種高姿態面對室友,不願通過適應環境改變自己,只想著通過改變別人來滿足自己的生活水平,那這就有點太自私了。

不好意思,有點偏題了,所以說如何委婉的提出你不想合租的意願,有幾個方案可以參考:

首先清楚你不想合租的原因,如果你只是因為雙方生活習慣會造成影響,那就直接說明就行,我想對方也會理解。

但如果是因為雙方發生了一定矛盾,彼此產生了嫌隙,就委婉表達出是因為生活習慣不同,長久相處會使雙方的感情因此而愈加不和,現在這樣處理及時止損,希望友誼長存就可以了。

說的有點多,視情況由心決定就好,不要因為顧忌對方而失掉自己,你要知道你對於你來說是最重要的(閨蜜對我說的,我也送給你 )。

3樓:Summer07896

出門在外開始因為各種原因需合租一起平攤租金,但每個人的生活習性不一樣,因在生活中各種不相同而不想合租了的時候。不清楚題主的朋友是怎麼樣的人,但是既然是朋友又合租在一起,那生活的環境就需要你們一起去維護,身為朋友也不能指著乙個人付出勞動。如果是這樣你們可能算不上是朋友,可能連合租的室友都算不上。

在我覺得朋友是相互體諒相互幫助的。

1.找個時間直接與對方明說,自己準備搬出去住,大家雖然是朋友,但年紀都已慢慢大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分開居住很正常

2.與朋友說現在住的地方離上班的地方遠,上班不方便,想搬出去另找乙個離上班近一點的地方

3.找個機會,直接與對方說明,覺得兩人習慣上很多不一樣,自己覺得還是分開各自租房比較好

4樓:一拳女俠

題主和我一樣都是習慣為難自己的人吧。最優解是你重新找個地兒搬出去,因為從你的描述中能看出你已經向你朋友委婉的提了這件事了,我知道人家離了你會抑鬱,但是這樣下去說不定你會抑鬱,有什麼辦法呢,只能你離了她唄。不從為自己考慮的角度,也從為了你朋友的角度想想吧,她真的需要成長起來了需要鍛鍊鍛鍊自理能力了。

如何向乙個男生委婉的提出一起玩遊戲的請求?

彭耿耿 給他發自己的戰績截圖,連跪戰績 大佬撈我!連勝戰績 滴滴!上分快車!一般來說男性思維裡,你過於委婉的話,他不一定能get到你想表達什麼,所以要說明你的意圖。但是如果不方便直接開口,可以藉由相關的話題,來委婉邀約。 大雪踏紛飛 說實話女生純想上分的話直接問男同學有空來上分嗎就可以了。要是想增進...

怎麼委婉的向男朋友提出來想要禮物?

因為情人節,他偷偷給我準備了禮物,我偷偷給他準備了禮物,剛剛準備交換禮物了,所以趁機和男朋友交流對於 禮物 的看法。首先,送禮物真的宇宙難題。我以前覺這個理由挺敷衍的,這不就是說明沒做功課嗎。要是真愛我肯定能做功課給我乙個滿意的答案。直到這幾次我給男朋友挑禮物 天哪,我竟然因為挑禮物挑到煩躁想哭甚至...

如何委婉的向家裡提出需要買車的需求?

挖挖土鬆鬆骨 有錢就買咯,沒見思聰提問買牛好呢,還是買馬好!10年前,雪梨,破幾手日產的路過,3000刀已經心疼的不行了。30000刀,當然不是為了把妹,當然不是為了裝 想想手裡自己的兒子們,還是快點搬磚去! 吊睛白額貓無聊地 座標北美西部,窮村窮學生。作為在乙個同樣地廣人稀的小城市讀書的我的通勤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