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委婉地拒絕父母提出讓我給房子裝修的想法?

時間 2021-06-09 18:01:25

1樓:靜流

永遠不要告訴父母你的真實收入!

誇大你生活的必須開銷,在父母心裡造成一種你只能養你自己的印象。

撫養弟弟妹妹,本就是你父母的第一責任和義務!如果你經濟能力很好,還要在父母很明理的情況下才可以考慮接過養家的擔子。如果一味的只是為了體諒父母,不顧自己死活的去擔這個責任,那是愚孝。

最好不要說你要攢錢考研,如果父母比較重男輕女,你考研對於他們來說簡直是浪費時間和金錢。

弟弟妹妹也看著情況給吧,如果他們比較聽話貼心,懂得你的不容易,會設身處地為你著想,可以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適當的扶持——而且不能告訴父母。如果認為你的一切付出理所當然,趕快停止你的所有付出,緊急止損;否則你賠上了你的一切,到最後還要養出白眼狼來。

2樓:坐看雲起時

既然你明確拒絕沒用,就更不用委婉拒絕。既然是自己的親生父母,就實話實說,你自己目前經濟不寬裕,如果你弟弟已經成年了,這事兒就直接跟弟弟溝通,你說姐姐並不是不想裝修房子,只是目前考研需要錢,等姐姐功成名就了,自然不會虧待你。如果你弟品性不錯,自然會說服父母的,如果你弟想不勞而獲,你幫他也沒啥意義,人總是欲壑難填的。

你投資自己是對的,如果你用投資自己的錢去裝修了房子,帶給父母的只是短暫的快樂,因為你不深造就無法和更優秀的人在一起,如果你找了個普通人過平淡的日子,經濟水平一般,當父母年老體邁的時候還是沒辦法很好的盡孝。但是當你投資自己,認知提公升的同時你自身的價值也會提公升,隨之而來的就是收入增加,這樣你以後就可以時不時的給父母零花錢,父母也會覺得你貼心。

3樓:無香百合

你如果覺得直接拒絕,不太開得了口的話。我教你一方法,你痛哭流涕說自己被騙了錢,現在還欠了五六萬,問父母能不能先幫自己渡過難關,等以後有了錢一定會回饋家裡。你先看看父母的反應,估計他們不會給你錢,但也不會問你討錢了。

如何委婉地拒絕好友借錢?

Elvis 找理由得分情況來說了。未婚的 1 家裡給買房湊首付了 2 買車換車定金交了等車到了刷卡 3 剛借給同學買房了 已婚的 媳婦管財務,我提了幾次她沒吭聲. 風絮 說明自己現在情況,確實沒有錢了。工資沒發呀,買什麼大件物品了,或者給父母老婆孩子了都可以。也或許做投資了,借出去別人還沒還你 匯法...

如何委婉地向父母提出自己需要看心理醫生?

FOX 我之前階段,有些軀體化的表現,低落情緒也當時因為休息不好心情不好 然後,我喝了一年中藥。真苦。然後後面我有一段時間,老是夢到自殺,莫名哭,陷入混沌然後無意看到了雙相各種情況,臥槽!真像!這就是我啊!我跟我媽媽說了,我媽媽一開始也不理解。我在他面前崩潰哭了幾次。告訴他我在學校過得並不好,我一直...

借錢給朋友,如何委婉提出要寫借條?

小白兔 他借錢,你答應的那一刻你就可以跟他說 好,那你給打個借條,這個很簡單嘛,他要是不打借條,那你就不說話,看著他唄,他自己都不好意思都給你打借條,除非那種人他就沒打算還錢的那種人,他根本就賴著不會打這個借條,所以你這錢也沒必要借給他。 副業知道 現在雖說有轉賬記錄,但如果確實不想還的人說是你還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