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企業違反勞動法?

時間 2021-05-06 02:20:53

1樓:律家保

勞動者想要維權,不可避免的會與用人單位產生衝突。既然用人單位已經出現了違法的行為,後續違法的行為將會屢見不鮮,那麼再待下去也沒什麼意義了。

如果用人單位的違法行為不嚴重,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通過行政途徑予以解決。

如果已經和用人單位鬧得不可開交,直接向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仲裁必然會暴露雙方的身份。選擇仲裁,就意味著準備好和用人單位死磕。

2樓:情緒溫馨

在法國,工會力量異常強大,動不動就罷工。

員工福利極度得到保障。但是每個人既是勞動者,也是消費者。

動不動飛機停飛,教師停課,也是挺煩的。

所以,無論哪個極端都不好。但是事情往往矯枉過正,很難停在兩全其美的區間。

最後,我想畢竟人消費的時間佔100%,勞動時間只佔一部分,所以還是保證消費一點好。

3樓:Z十三

1、員工能力不行,沒底氣不敢鬧,所以小企業主囂張;

2、絕大部分的員工能力不行,不到絕路,都沒底氣都不敢鬧,風氣如此,所以小企業主囂張;

3、如果我開公司,我也囂張;風氣如此,再怎麼違法違規,也吃不了虧;

4、勞動行政部門不作為,不告不理,告了也敷衍,小企業主囂張;

5、有關係;

6、依人治國,城市規模越小越是如此;

怎麼看,現在90後法律意識更強了,不要慫就是幹!

哪怕,您因為能力不行、家庭原因、工資待遇什麼的,忍了坑爹的小企業主,但要記得收集證據資料,證據越充足,就不怕了!

做的不爽,來個被迫離職,拿上4、5位數的經濟補償,也是美滋滋的。

最怕就是員工啥都不知道,出事了,在來知乎問:大神,怎麼辦呢?

勞動合同被強行解除,是否違反了勞動法?

京益律師事務所 要看他們公司是否有相應的管理規定,並曾經告知或培訓過員工,如果沒有,就不能以此稱嚴重違反公司規定而解除勞動合同,如果解除,屬於違法解除,需要承擔賠償責任。 保障權益 按照勞動合同法規定,你自己查查有沒有勞動者違反了勞動合同的規定。是的,沒話說了。沒有違反的可以向勞動仲裁申請。還不行的...

企業違反勞動法規,HR要承擔責任嗎?

蒼星零 HR在法律上有乙個忠實勤勉義務。用句大白話就是說,擁有從事這個崗位應具備的技能和知識,就該技能和知識向領導提出意見和建議。再說得簡單一點,勞動法律法規是這麼規定的,風險我也告訴你了,你還是要這麼做,我也沒辦法。然而,根據上述結論,如果HR真用這個邏輯去制定違反刑法的企業制度給老闆批了,而且你...

勞動法 辭職

六月詞 像你這種情況是無須擔心的。因為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所以,你只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了,不需要承擔責任的。同時,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