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pi和MVC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5 18:57:54

1樓:moonlight

對於framework來說,先有mvc後有webapi,裡面的餡其實是一樣的,不過後者相當於換了namespace用了另一套管道,順便將原來mvc屎一樣的json庫換成json.net

對於aspnet core來說,沒錯,就是一套東西。

2樓:Veronica

應用層面:

mvc 主要是用來建站;webapi 主要是用來構建 http 資料服務;微軟對後者經過精心設計改良,尤其適合面向移動裝置(節省頻寬)提供資料服務。

技術實現層面:webapi 被砍去了 view 層 ,整體輕快。

1: webapi 有自己獨特的訊息處理管道;

2: webapi 有自己獨特的路由系統;

3: webapi 的模型繫結也有些特別,用的是自己獨特 httpParameterBinding

4: webapi 的託管層也不一樣,不單只web託管(例如: IIS) , 還能自託管 (寄宿在windows 程序),還能託管在 OWIN的實現著(例如:

katana);MVC 只能託管在 IIS 上,當然不包括借助 mono 託管在linux

3樓:劉金

我也是今天才看web api 我看了乙個小時怎麼看怎麼覺得這貨就是個變種的mvc 如果只用 get post 我覺得我用MVC一樣實現這效果

4樓:Rex Zhang

勉強答一下

用過這倆,不能說那個複雜那個不複雜,應該認為二者對實現目標有不同的路徑,極限的講,他們可以互相代替,但是,有的路遠有的路近,類似兩條路都能上山,只不過一條路好走另外一條路風景好。

WebAPI針對資料無狀態的通訊可以說一條近路,用起來輕鬆,不複雜。但是如果你用WebAPI實現頁面生成和通訊那您慢慢欣賞景色吧,是條遠路。

MVC生成頁面等等,非常方便容易,不複雜,但是如果實現資料通訊也是沒問題的,則不如WebAPI靈活,如遇到特殊需求則可能需要複雜的一些操作。

和 有什麼區別?

慶悅 異同 相同點 都表示 嘗試 的含義 不同點表示 嘗試了,但是未取得結果 側重目的沒有達到 例子如下我嘗試解決這個問題,但沒有成功 抽菸喝酒不燙頭 嘗試在俄語裡有很多種 1試吃4格也可表達嘗試按時到 2試穿量身 3 努力嘗試 4 竭盡全力try your best in a competitio...

和 有什麼區別?

執筆 用作副助詞,表示 1 聽說,得知 2 表示沒有例外,就連 用作接續詞,表示 1 因為 2 話雖如此,但是 這個句子裡面的 就是表示沒有例外,就連的意思 鍵山怜奈 對於 見 之類表示能力的自發動詞,格主語提示的是東西而不是人,因此在句子中有人作為能力的主體出現時提示助詞是 原句的 馬鹿 和 馬鹿...

和 有什麼區別?

小毛刷 和 有哪些區別呢?的原型是 表示的是一般的規律,日常常規做某事,或者是將來要做的某件事。而 的原型是 表示的是正在做的某事,並帶有持續性。例 明日 散歩 明天去散步 將來做某事 彼 毎日 散歩 他每天在這裡散步 表示常規 A 今何 B 散歩 A 在幹嘛叻?B 在散步呢 正在做的事情 哥布林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