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四個輪胎就是新能源汽車,而兩個輪胎就要被限制?

時間 2021-06-04 12:19:29

1樓:兩天

4個輪不准上路的車可多了去了。

賽車,只能在賽道上跑,不許上路。

老頭樂也是不允許上路的,雖然很多人開著它橫衝直撞,國家一直在摸索如何規範它。

工程作業車也不許上路,那些叉車、壓路機、挖掘機等等,都不許上路,只能裝載車拉著去工地。

2輪電動之所以被限制,是因為它太不規範了。

即使是合法上路的汽車,也是各種限制。

之所以你覺得沒被限制,那不過是你最先接觸的它們的時候,它們就是已經被限制過的了。

2樓:海浪

首先,四個輪胎以上的才叫汽車,你兩個輪胎連汽車都算不上憑什麼跟我平起平坐?

還有,我沒留意到哪個城市的法規層面對自行車有什麼不合理限制的,還是你說自行車不是兩條輪胎?

再談為什麼要限制電動車和電單車,

二輪最大的問題就在於難以規範,如果不加以法規限制,速度通常可以去到50往上的,大排量電單車更不用說了,動不動就說蹦你;

而體積優勢和規範難度又使得很多二輪並沒有上牌,換言之這些車上路是不需要遵守規定的,到處亂竄都沒問題,不怕死就行;

你說不限制怎麼行?

實際上,很多城市對電動自行車都有相應的規範要求,是有留路給你走的,而某些人就非要蹦,非要覺得自己牛,去挑戰規則,完了以後還說規則不合理,這才是需要批判的問題。

3樓:紙鹿

是的,就是因為安全。兩輪車,尤其是高速的兩輪車,飆起來安全性很差。

像汽車都有個剎車距離的指標,還有麋鹿測試等急轉彎的指標。有好有壞,但是做這些動作的時候,車子不會翻。

但是電單車會,高速駕駛時,猛的剎車是會翻車的,如果碰到緊急情況,像緊急避障,也是非常危險的。即便是專業駕駛員也做不了急轉彎,做不了漂移,轉彎可以壓彎,但是沒辦法做緊急動作。

但汽車可以,新手司機也可以一把方向盤,一腳剎車狠踩,避開很多危險(避坑、避人)。

像電單車如果在路上跟車很近,前面乙個剎車,那電單車肯定是避閃不及的。

有人可能會說要保持車距,保持文明駕駛,守法合規的駕駛就完全可以避免事故。

我覺得不對,憑什麼開汽車的就可以跟車很近?因為他們的效能允許跟很近,高速上要求跟車距離100公尺以上,誰遵守了?

電單車與汽車走在一條路上,本質上就是不公平。

於是就會出現電單車走在路上,經常被加塞,被汽車擠占車道的問題。這不是文明駕駛與否的問題,是兩種車的駕駛模式不一樣。一大堆電單車可以擠在一起開,大家都不會很慌。

而如果電單車與汽車離的近了,雙方都會很緊張。

但是兩輪車的好處也確實很多,比如成本低,承載力很強。汽車需要很寬的車道,而且往往也就坐一兩個人。

而兩輪車雖然也是坐一兩個人,但是需要的空間很小,更靈活,通行密度可以大很多。

如果全面禁止兩輪車,就要投入更多的錢來修路,投放更多的小汽車,投入更多的力量來建設公共運輸。這不現實。所以很多地方政策對兩輪車報以乙個比較矛盾的心態。

一方面限制速度,做很嚴格的標準,一方面對明顯超標的電動車又沒法真的下手管。

本來就有的低速摩托駕照也從來沒有實用過。究竟是走非機動車道,還是專用道,還是機動車道,各地情況也都不一樣。(小城市,非主幹道往往都是人車混行的)

我日常騎電動車,也經常開汽車,並非電單車使用者。

我的意見是

適當提高電動車的車速,最高大概在40-50比較合理。應該允許電動車上一些低速的機動車道。施行更規範的電動車上牌和相關駕駛證。

嚴格限制效能改裝電摩。規範相關的法律法規與執法力度,規範開展相關的商業保險。

為什麼說新能源汽車節省能源?

宇添 新能源汽車主要有兩條技術路線,乙個是純電動,乙個是燃料電池。其實不論哪種,都是能量的載體不同而已,從汽油柴油天然氣換成是電池或氫氣。所謂節能,應該是說節約了傳統能源石油等的用量,因為電或氫可以通過可再生能源如風力 太陽能等製取。 感悟深藍 大家都在關注能源利用率問題,這不是關鍵,關鍵在於交流電...

新能源汽車為什麼普及不了?

炎念冰 要知道一開始燃油車也沒有很普及,一度黃包車是主力,就是那老上海的人拉的車。還有就是馬車。不管什麼都是他出現到普及都是要有乙個時間的。要有乙個環境促使它,比如說新能源汽車的充電樁普及度比較低,比如說電池技術方面有待突破,比如安全效能方面還需要加強。請寬容一些,給它一點時間自由生長,這畢竟是個趨...

新能源汽車為什麼要建充電樁而不直接換電池呢?

皆電 動力電池非常昂貴,一台電動車上最值錢的就是動力電池了,廠家必須把這塊主導權捏在手中,不可能輕易放手這部分,誰都不願意放棄這大部分的利益 其次是換電技術本身投入高產出慢,除非是一早就規劃了這個技術方向 並且願意使用統一規格的電池 還要投入大量的資金研發和維護,初期還吃力不討好,這就是為什麼選擇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