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的車有沒有推薦?

時間 2021-05-05 16:59:30

1樓:

CIVIC1.5T,名爵6的1.5T。如果是SUV,歐尚X7的1.5T,捷達的就不用考慮了。奇瑞的1.6T如果能出手動,也是必須去試

你自己去試下哈。

因為我一直需要給別人推手動,所以市面上的手動我都需要去了解,1.5T這個範疇,簡單說,只要有170馬力的,其實都好開,都是新機頭,齒比的匹配,也都可以,只要你會開手動,都是非常好的體驗了,都挺簡單的。

低於1.5T的,除了大眾的1.4T,其它一概不考慮,因為新的1.

5T太多了,然後來說1.5T手動,你就搜170馬力以上的1.5T,只要有170馬力的1.

5T,都好開,無論國產還是合資,這其中,CIVIC的1.5T肯定是首選,其餘的包括SUV在內,都可以,記住,別低於170馬力,

2樓:洗碗工

我手裡有兩輛,舊的是09款嘉年華,發動機和馬自達2是同乙個,1.5自吸,103匹馬力。駕駛體驗上,操控沒的說,無論是離合器腳感,換檔手感還是方向盤指向都沒得挑。

尤其方向盤,跑高速彎道不大的時候一根手指都夠用。底盤懸掛都沒問題,除了底盤低不適合越野之外沒毛病。

動力線性好,但是只有103匹馬力,市區夠用,不滿載的情況下路口起步沒輸過。高速超車就得降檔了,滿載和跑高速都能明顯感覺動力不足。

新車是Jettavs5手擋。150匹馬力比嘉年華好多了,這個動力可以說滿足所有日常駕駛需要了,市區裡二檔地板油同時讓三個乘客嚇得尖叫。高速120的速度下動力儲備也很充足,正常超車不會心虛。

Jetta三大件也沒問題,畢竟MQB平台這麼多年了,試駕的時候做麋鹿測試,穩得很,剎車方向也都不錯。底盤比廣本的繽智好太多了。但是我感覺方向盤指向性比嘉年華稍差一丟丟,細不可查。

缺點是內飾真的low,基本上就是買個三大件。不過落地十萬零幾百,要啥自行車啊。

現在日常還是開舊的,Jetta扔給我爸了,他們經常出去自駕,Jetta通過性好一點。

我也正準備攢攢錢把嘉年華換了。思域的話,考慮一下日系車的安全性,我覺得還不如用Jetta,就差30匹馬力,可以接受。

我個人心儀的幾款:福克斯ST,嘉年華ST,高爾夫8Gti。現在都沒有。福特的鐵了心不會引進了,高爾夫說是會有手擋,但是也八字沒一撇。

所以你如果不急,就等等。如果急,就考慮Jetta和思域吧,Jetta大缺點是手擋只有中低配,沒有主動安全系統和自適應巡航。思域是高配,該有的都有。

看需求和預算吧。現在大排量自吸已經沒有了,小排量自吸不推薦,喜歡開手擋的哪有不需要動力的。

我選擇等等,萬一8代gti出個手擋呢,還有豐田雅力士和卡羅拉兩廂有可能。實在不行還可以找找二手的福克斯st,15款也不錯,實在沒有合適的話就買03+了。

手動擋有點效能的車快滅絕了。

3樓:多少

單說好開這幾款都沒問題,但是你手動開熟練的之後可能會覺得CIVIC差點,油門的服從性差點,特別是公升檔收油時,轉速不能自然回落會懸停一會兒讓你慢慢換擋慢松離合,其他你說的幾款車沒有這個問題。

4樓:橘勢大好

我家的是大眾Gran Lavida1.6的

中規中矩,家用轎車,平時開的也不暴力,跑了15w了,沒什麼問題,就有乙個玻璃上下有些慢了,也沒修,什麼都沒壞過

外表如新,因為平時比較愛護,所以別人一看,都說這哪像15w公里的車啊…

13年的車,8年了

5樓:羅友恆

我買了CX30手動檔。還有CIVIC兩廂和三廂。合資剩下的手動檔車型都是動力不足,不建議。自主品牌選擇會多一點,我沒仔細研究。

自動擋的車會被手動擋的車淘汰麼?

liuxian 民用領域,應該是反過來,自動擋淘汰手動擋,手動擋淘汰自動擋?別做夢了,民用追求的是方便,舒適,省事,不是人人都是賽車手。另外,民用車的發動機 底盤 變速箱 調教,你要體驗手動擋的駕駛樂趣?呵呵呵呵,別鬧了,乙個買菜車而已,怎麼省事怎麼來比較好。 Dave 是不是問反了?我覺得從汽車的...

手動擋的車怎麼開到150碼?

威力永恆 瀉藥,你們只是說了降檔能,但是怎麼降,車速很高,操作失誤輕則磨離合器片,重則頂了發動機裡面的軸軸杆杆,先用,5檔70邁練習,或者4檔50邁練習,先練降一檔,右腳踩住油門一半別動,右手放檔把,左腳踩離合的同時,右腳保持,然後5降4,抬離合,離合結合好後3 4油門 剛才是半油門保持 或者全油門...

報名學車,該選擇手動擋還是自動擋?

藝諾讀書 已有7年駕齡的我,基本沒怎麼開過自動擋的車子,偶爾開一半次也是生疏的很。我報名學駕照那會沒有糾結該選擇手動擋還是自動檔,直接學手動擋。畢竟學駕照是很費時間 精力的事情,如果學開自動擋,那麼對手動擋就完全不會操作,一旦遇到突發狀況,只有手動擋的車子可開時,即使你是手拿駕照的人,但也和沒學過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