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是性格還是品質?

時間 2021-05-05 16:59:30

1樓:

參照所有答主的回答,我贊同善良是一種品質。

從前的我壞。而現在,我希望可以通過糾正性格的缺陷,我想成為善良的人。

願我遇到的你們都還善良,若是哪一天我對不起你,別原諒,我壞。

2樓:寶連

舉例來說,有的人見血就亢奮,遇事就暴躁,這是因為構成這個生命的微觀物質沉滯和渾濁,承受力差。而有的人看見別人受苦就心存不忍,見到弱小的生命就會喚起自己內心的保護欲,這是因為他內心柔軟而能夠包容。能夠承受和包容的物質都是質地細膩和柔韌的,表明其物質的純淨和美好。

帶著不純淨物質而來的生命,後來的教化會使他們變得心地善良和行為美好。帶著純淨物質而來的生命,後天也會因為近朱近墨而有所改變。

而性格則沒有善惡的差別,只有行為方式差別。性格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命運,但不會改變乙個人的品質。

3樓:餘大富or郁達夫

我覺得是品質

性格是不可以選擇的,品質卻可以。

事實上,我今年20歲了,遇到過沮喪的人,惡毒的人,貪婪的人,絕望的人,可是我也看到過高尚的人,善念的人,充實的人,這些擁有良好品質的人,他們並不是沒有經歷過各種黑暗的事情,但是他們依舊選擇那些Sunny的品質,就像你說的善念。

最後我想到一句話,勇氣就是你看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這本生就是可以選擇的一種生活品質。

善良是不是現在最沒用的品質?

在遠方 現代社會發生的一些事情讓許多家長感到迷茫,到底該不該繼續交孩子學會善良呢?我覺得應該教會孩子善良,但是這兩點注意事項希望你可以學會。 當然不是,善良不論在那個時代都應該是乙個人身上最可貴的品質。這裡的善良可不是爛好心的對誰都好,也不是聖母般的對誰都原諒,而是不去無故傷害他人,也決不允許別人傷...

男人善良還是女人善良?

知之乎 就我的理解來說,男人可能會更加善良一點。因為這個社會男人生活的更加艱難,而生活的艱難的人,往往對別人的艱難更能感同身受。善良不就是感同身受嘛。而女人的善良,多數時間,都是母愛氾濫延伸出的一種情感,是由高到低的審視之下的同情,同情才不是善良,同情更像是歧視。個人看法 此地有銀三百兩 見仁見智,...

為什麼我性格開朗,善良。還是不受寢室同學喜歡?

toushi 這也很無奈啊,舍友睡得晚我也有同感,但也沒辦法。如果覺得自己一人可以,就別和她們走太近了,這種人也不值得深交,同時想想自己,如果問心無愧,不必取悅他人。或許可以出去租房子住 葵女AI 之前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情,也就半年之前,才上大一的時候。室友組了小團體把我排在外,我也為這事煩心過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