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怠速熱車真的像網上說的會積碳嗎?

時間 2021-05-05 16:59:30

1樓:菜蝦

發動機只要工作就會有積碳現象,不可逆的

怠速確實會比高轉速時容易積碳,因為怠速時噴油量較少,汽油本身有清潔作用,另外是燃燒也不夠充分,但是一台車,不可能怠速的工況多餘行駛的工況吧,所以無需過多糾結,該怎樣怎樣,熱一落車可以是潤滑油達到更好的保護效果,還有金屬機械結構進入設計引數範圍

2樓:閆阿瑟

積碳通常是指發動機的氣門背面和燃燒室四壁(活塞表面、汽缸蓋)一些不可燃物質、不完全燃燒物質的累積,可能導致進氣效率下降,異常燃燒(爆震早燃)。

怠速暖機時,

1,氣缸內空氣比例小(殘餘的燃燒後廢氣多),燃燒可能較差。如果設計/使用不良可能導致噴油霧化差導致缸內積碳。

2,曲軸箱通風會帶來一定量的機油等,燃燒也容易產生積碳。

3,發動機使用一段時間後,異常的曲軸箱通風/不穩定燃燒會帶來進一步的燃燒惡化,帶來積碳。

4,直噴發動機較氣道噴射發動機,容易發生氣門後背積碳(氣門發熱導致汽油/機油過熱後碳化),嚴重的可能導致進氣效率下降,積炭脫落進入燃燒室導致異常燃燒。

3樓:豪豪爸汽車小助手

肯定撒,怠速1-2分鐘不算什麼,長時間的怠速積碳肯定會增多,特別是柴油車,國5國6的還容易堵塞DPF。如果車在東北那邊,天氣特別冷不預熱怕是不得行哦。

我的車為什麼怠速的時候會抖動?

司有普 N到D稍微有點緩衝那樣的震動也沒事的,N要挺穩了再換到D.怠速腳下出來震動說明現在燃燒開始有一點點不好了,要注意清潔下油路,嚴重就是連續抖動,再嚴重就是燒機油。油品和這款發動機稍微有些不匹配,畢竟這車進口是按照歐美燃油研發的機器,所以要定期清潔油路才會養護好,定期清潔還能節油。我之前是連續抖...

職校真的像網上說的那樣好嗎?

京墨 並沒有,三年前職校來我們中學招生是吹的天花亂墜,以至於它招的乙個班的人全是普高生 考上普高的 其中不乏能上普高很好班的人, 駝大大 我覺得因為以往有很多 不正規 的職校導致許多人對職校產生了不好的印象,其實現在國家非常重視職業教育,也有許多非常不錯的正規的職校,比如想從事醫藥行業的推薦長沙湘麓...

語言專業真的像網上說的那麼沒前景嗎?

個人覺得比文史哲還是好一點,至少有實用性,語言專業的前景可以通過留學去轉變發展路徑,另外入行時語言能力是敲門磚之後轉職。還有多一種語言就多一種思維,對發展還是很多好處的。 歧路鹽燈 具體語種具體分析,但總的來說還是沒前景的更多。雖然如今網際網路上的風氣是各行各業都勸退。語言類專業的勸退回答,主要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