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獨立起乙個新的姓氏,是否能平息跟父跟母姓的矛盾?

時間 2021-05-05 16:59:30

1樓:小祝

不能隨意自創姓氏。在滿足以下條件才可以取父母之外的姓氏:

1.可以取其他直系長輩血親的姓氏,如祖父母,外祖父母的姓氏;

2.因由法定扶養人以外的人撫養而選取撫養人姓氏。即孩子由其他人撫養(不是法定撫養人),可以用這個人的姓氏。

3.有不違反公序良俗的其他正當理由。僅憑個人喜好隨意創造姓氏,會對文化傳統和社會倫理觀念造成衝擊,違反了社會公序良俗,所以是不允許的。

2樓:萌團

有啥用呢?

你怎麼跟孩子解釋,我姓A,你爸姓B,然後你姓C?這個姓是從哪兒來的呢?你為什麼能用上呢?

而且,你要怎麼跟戶籍管理的工作人員解釋?人家如何能同意?戶籍管理也是有制度的,人的姓名不是亂起亂叫的,誰都這麼起名了還了得啊

而且,你要你的孩子,將來上學,工作,走進社會,要如何面對他人的質疑,給出解釋呢?你不怕他有身份認同障礙嗎?不怕他懷疑自己的身世嗎?

不怕別人說閒話,說風涼話,說難聽的話嗎?不怕孩子埋怨你們嗎?

炫酷,你聽著炫酷了,孩子用著多麻煩啊

3樓:花生糖

表面很酷炫,帶來一堆社會麻煩,開證明要一堆來證明你們是血緣關係,到學校會造成誤解以為孩子是領養你要專門解釋,起的太奇怪還會被小夥伴們嘲笑或起鬨造成孩子心理負擔,不怕麻煩就酷炫吧。

乙個人是否能擺脫父母的性格影子?

王密芳 這就命確實很難,假如你是男的話,我主張你在能夠確保日子基本要求的情況下,出去看一看或者是見識一下,訓練一下自己,之後難與不難,究竟怎麼樣你自己在心裡就有數了,文憑這個事不是肯定的,看也要裝備自己,比方學一學比較有用的知識,之後自己的路需要磨練之後才知道。 應該很困難。生在這個家庭的我無時無刻...

周深是否能發展為乙個綜藝咖?

周深已經成為綜藝咖。2020年截止至11月13日,周深共上了23個綜藝節目,常駐節目6個 音綜2,非音綜4 飛行節目17個 音綜7,非音綜10 補充 周深不單是綜藝咖,團隊微博營銷能力也厲害,以區區歌手綜藝咖身份躋身2020年度男藝人熱蒐時長排行榜並榮獲12名,佩服。 重心出發 剛好看到有個關於最近...

ilem是否能算上乙個天才或者成為鬼才?

萌零 我是開啟始學編曲就受到講師編必 出版級 思想影響,很看不起那些粗糙的製作 雖然我自己的作品也很粗糙 所以曾經對他的魔性曲嗤之以鼻 更何況他也群裡私下親自承認是DSSQ 也對 普通Disco 成為第一首中文傳說曲感到不平。還以Doriko為對比,寫了篇文發洩了一把。現在想想,其實就是獲得比賽的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