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這件事對於我來說像是 夫妻生活中多了個陌生人 ,對於這個想法我應該如何克服?

時間 2021-05-05 16:59:30

1樓:我的城堡喔喔

正常啊,感情是相處出來的。我剛生小孩也是都不想抱他,當然那時候自己身體也虛弱,後面帶著帶著就覺得真香~也累也煩但是也開心。

2樓:微妙團先生

3樓:

有些人不要說生下來就會真香了!

萬一生下來還是不喜歡怎麼辦?你負責養嗎?

要弄清楚為什麼有這種想法,是對小孩子就是不喜歡,還是有一些心理上的障礙不能克服,或者有什麼別的顧慮,要解決這些深層次的問題

我傾向於你不要刻意迴避這種心態,不喜歡就先不生,拿不定主意就先不生,因為這件事情沒有回頭路,生下來如果仍然不喜歡,會非常痛苦,我相信你也不希望你的孩子長大之後說,我的媽媽對我很好,給我買漂亮的衣服,買好吃的東西,送我去最貴的補習班,可是她不愛我。

完全負擔起另乙個人的一生是非常重大的責任,要把他培養成乙個好人,優秀的人,首先你自己就要是這樣的人。要撫養他健康長大,要幫助他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培養良好的個性…你做的每乙個決定,你跟他說的每一句話都有可能影響到他的一生,你自己也會因為你當初對他說的話做的事得到對應的反映,所以不要強迫自己,除非想清楚堅持要生,否則一定要慎重再慎重

4樓:森林人

沒有孩子之前,我和愛人都對小孩不感冒。有了孩子之後,我和愛人對看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有了溫柔和耐心。我們是被孩子自然而然地教育和改變的。

孩子真是這世界最神奇的奇蹟之一,是人和造物主最直接的鏈結。

5樓:大俠

這種想法在生之前是很正常的,畢竟現在的人都活得越來越自我化,首先,我覺得有這種想法的人,產後抑鬱是肯定的了,所以,在沒有過了心裡這道坎以前,千萬不要著急要孩子,我覺得有這種想法可以多和自己的父母換位思考下,如果你父母把你從小當做陌生人,你是什麼樣的感受,或者YY一下如果當年他們也面臨如此問題,是不是都不會有你的存在了。

6樓:

的確是多了乙個陌生人沒錯。但是作為母親,孕育的那一瞬間就是你和他/她熟悉的過程,而他/她的出生也是進入你生活的正式開始。直到成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甚至比自身還重要。

你的思維模式、生活方式都會大大不同。

我雖然沒有孩子,但我身邊的人都有,我從頭至尾看到了他們的變化。

我和我LG從學生時代一直到現在習慣了二人世界。有養貓,雖說是非常省心的動物,但也會對生活產生一點影響,更別提孩子。7x24小時x365天x18年甚至更久。

想好了就要吧,不是所有事都在計畫之內的。健康時,打針輸液的針頭都會令我恐懼。而牙痛時,牙科醫生的鑽頭簡直是來救贖我的。很多事情到此時,便自然而然接受了。

話雖如此,孩子對我個人而言不是人生意義。所以不會去改變。但仍希望無論怎樣選擇的我們都可以保持本心,自由且幸福。

7樓:

不用克服。像選擇要不要結交另乙個陌生人一樣去選擇生不生孩子,像尊重乙個陌生人一樣去尊重孩子,這些反而是很多父母都做不到的事。夫妻之間做好溝通就行,沒有誰需要改正。

實名反對一些其他回答裡的觀點,生孩子不是任何人的義務,當母親也不是任何人的義務。生下孩子就要對孩子負責,但生之前,根據自己想不想生能不能當好父母來慎重決定生不生也是對孩子負責。做女人不一定代表就要做母親。

8樓:堂本本

我曾經也是這樣想的,後來生了孩子大概乙個月才進入角色,確實有些人母性本能比較慢,進入角色也比較慢,這都是正常的。不用克服,等生了自然就好了,你現在是有點害怕,盡量別想這些,未知的恐懼會讓人越想越亂。

男生是如何看待女生生孩子的這件事的

活出了答案 我不知道題主這問題想要什麼答案,就這乙個標題,方向太廣了。沒有事情源由也沒說清背景,有些難回答。所以只能覆蓋式答 1.良好品行型 知道女生懷孩子的不容易,生產過程有的因體質問題更是九死一生,把孩子生下來簡直從鬼門關走了一趟。無論前後,都覺得很不容易,也深知到對方為了自己和這個家甘願懷胎十...

對女人生孩子這件事感到極度厭惡是不是心理有點問題?

小茶 我覺得可能是有一些心理問題,建議看看心理醫生。因為生育和養育孩子對於很多女人和很多家庭是很美好的事情。當然,也有很多人有不同的感受。而乙個正常的人的正常思維對於一件事情應該保有平和的態度,別人生孩子開心也好,不開心也罷,都是別人的權利和選擇。可以不認同,不理解。感到極度厭惡不是人之常情。 Af...

對於婆婆教唆孩子說媽媽壞話這件事,我很憤怒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前言不搭後語 最近也遇到這個問題,孩子回來傳話,還不是打小報告式的,完全是奶奶讓他說什麼他就說什麼的,說的還都是些符合她不管事不幫忙就想指手畫腳沒文化老太太人設的不尊重人的話!這點令我在憤怒之餘也覺得很心寒,那麼大個孩子了,一直我和外婆帶的,奶奶就偶爾帶出去玩幾天,竟然也會這樣是非不分。我的方法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