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汽車可以改成用左腳控制油門和剎車嗎?

時間 2021-05-05 16:59:30

1樓:老飛俠

可以,但沒必要!

(要看結論的可直接跳到最後2句)

所謂靈活,無它,唯腳熟耳~

先不說jio,我開車的慣用手,都是切換了好幾次。 剛學車時,因為天生右撇子,主要轉向操作都集中在右手。因為學車時很少需要換檔。

但真正上路後,每次換檔時,只有左手在方向盤上,總感覺有點心虛。我終於發現了,開車必須要強制切換成左撇子(那時手波還是主流)。慢慢的習慣了左手把方向,右手握檔桿。

哪怕是只需乙隻手的簡單路況,都是左手留在盤上,右手空閒。長時間後,左手搓盤,緊急轉向都非常精準,右手只留在了駕校水平上。

然後問題又出現了,MD我學會了抽菸,乙個人開車時就想來那麼一根。你想想,左手把輪,右手穿過左手伸到窗外彈菸灰的姿勢有多彆扭。年少中二的時候,為了彈菸灰的姿勢更瀟灑,又重新練習了右手轉輪。

直至現在,開長途都是左右手輪流主力。

再說,今天的重點,Jio!

在我學車或教別人學車的金科玉律就是用右腳控制油門剎車,無論手波或自動波。

作為乙個山村野夫,這輩子是沒機會學習賽車相關的理論知識。

圖中這位同事,就是左腳剎車,右腳油門(我當然不制止他,遊戲而已)。

同事走之後,我又玩了幾圈,突然有個大膽的想法:嘗試一下左腳剎車,右腳油門。

!!!,我悟了,大師,我悟了!!~~~

原來,加減速還可以這樣無縫的銜接!一些連續的加減速變化,可以不用這麼手忙腳亂!!

一瞬間我理解了,為什麼賽車手都是用左腳剎車的了。

然後,我又有了乙個更大膽的想法:開真車時試試(已換自動檔車)

一上車擺好姿勢就感覺不對勁,整體下半身往右傾斜。為了保障安全,我還先在車少的直路段練習了一下左腳的腳感。正式去目地的時,第乙個彎道(匝道)我就放棄了:

車速大約50碼,因為是右轉彎,身體下半又向右傾斜,所以整個上半身都有一種很強的往左掀的感覺。逼迫我不得不用手拉住安全帶,保持平衡。(正常姿勢開,可以60碼過這個匝道,不過乘客體驗會很不好)

我突然發現:買菜車的設計,根本不適合用左腳剎車

說了這個多,總結起來就2個觀點:

1.開車的慣用手/腳,是後天練習決定的。

2.汽車的設計,已經預設了一種最優的選擇,沒必要捨近取遠。

2樓:Kaspit

我認識乙個女司機,長期兩個腳開自動擋,有時踩著剎車自己都不知道,經常帶著剎車踩油門。有次我開她的車,剎車皮明顯磨到極限了,輕踩基本沒反應,她還覺得就是這樣的。就算你練的再怎麼熟練,操作不當還是很危險的。

3樓:

右腳不靈活建議不要開車。不知道你是何種程度的不靈活。

要麼就改裝為左腳油門剎車。不知道合不合規。

因為在緊急情況的時候,急剎車人是往前竄的,需要雙腳支撐。你左腳往右放,那你右腳怎麼支撐身體?

高速就一定不要開了。

汽車為什麼自動擋汽車不能左腳剎車右腳油門,而是非得都要把油門剎車集中在右腳。?

很簡單,原因如下 1 汽車的油門是加速用的,剎車是減速用的,因此,油門又叫 加速踏板 而剎車又叫 減速踏板 二者互斥,意思就是二者只能同時踩下其中之一,怎麼才能達到這一目的?那就是使用同一隻腳來控制,乙隻腳,你只能踩下乙個踏板,什麼?你腳大能踩兩個踏板?沒關係,每台車都是把剎車弄高點,油門弄矮點,你...

自動擋汽車,單腳控制剎車油門是否是乙個好設計?

J1awei 其實吧,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區別就在於手動檔比自動擋多了乙個離合器。開手動擋車的要兩腳來控制,但是右腳始終是控制剎車和油門 別提英國好嗎!也就是說單腳 右腳 控制油門和人剎車是有歷史的原因。由於汽車的構造和長時間的實驗證明油門踏板時需要長時間來進行踩踏的,所以放在右邊,你的腿也可以為了防止...

在只考慮開自動擋的前提下, 左腳剎車右腳油門 的設計是否更為合理?

手剎最合理,騎車愛好者福音,方向盤上加感測器,剎車時捏方向盤。自動擋汽車是人操作各類複雜機器時手最閒的,甚至可以不需要五根手指,玩手機都比開車時手部操作複雜很多,敲鍵盤更是比開車用手複雜很多倍,開車時人的最大精細操作優勢根本沒有得到發揮,這還不能說明現在的設計距離最優有多遠嗎? 曾用名 看了一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