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失眠導致心情也不好,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失眠嗎?

時間 2021-05-05 16:59:30

1樓:行走攻略

首先你得想想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失眠,知道原因後對症下藥,才能夠藥到病除。

一、如果你是因為工作壓力大或者學習壓力大這樣的,那麼我建議你多放放鬆(比方說請兩天假出去旅旅遊,打打遊戲),如果是因為工作不合適的話那麼再找下家就好了,

二、要是因為生活中的瑣事或者煩心事比較多的話,那我建議你多與父母或者關係好的朋友多交流交流,把你的困擾和他們說說,他們可能不會幫你解決,但是一定會幫你分擔的。再有就是如果解決不了或者不方便和家裡人說的話那麼我建議你去找心理醫生,一般的問題他都能解決。

三、要是因為不好的習慣而失眠的話那就改掉,晚上不要熬夜打遊戲之類的這些老生常談的的話題。追劇也不要追到很晚,電視劇集就在那裡跑也跑不了,白天閒暇時間看看不是更好。

2樓:五穀養生

可以從身心兩個方面去調。

心理上,可以多讀一些人文文化方面的書,比如論語,佛陀傳等。通過學習,提高認知層面改變對事物的看法。

身體上,多運動,養成每天規律運動,作息的習慣。慢慢生物鐘就會回歸正常。具體您也可以看下我的文章。

如還有疑問也可以通過向我發起付費諮詢。最後,祝您健康!

請問經常心情不好,會導致短命嗎??

桅笑 會的,你看 紅樓夢 中的林黛玉,就是經常心情不好,特別容易生氣,傷心,時間久了就生病了,最後年紀輕輕就換病,最後不治身亡。 靜心 有關係的,心情會影響人的壽命 美國科學院學報 刊登一項英國的最新研究發現,情緒最影響壽命。所以不管任何時候,還是要保持乙份好的心情,更利於健康 心情不好容易抑鬱,煩...

為什麼女生經常心情不好?

曬大公尺 我覺得跟生理結構有關係,以及社會對於女性的定位有關。首先女性本身是孕育生命的功能需要乙個安全穩定的環境,而男性是播種創造的生理結構,所以顯得更加多變化。女性孕育下一代,進化出了能感受下一代情緒需求的能力,所以女生對於他人情緒的波動也更為敏感。同時,當代社會,從小學開始女生被放在跟男生一樣的...

天冷,就心情越發不好,有什麼科學原因嗎?

鯨魚蛋 沒有吧,暖氣沒來冷成狗了,但越冷越開心,因為可以抱著男朋友,讓他來暖腳。夏天才不開心呢,不喜歡空調,所以晚上睡覺都隔的遠遠的 喬老 你有沒有發現天一冷成對率也特別高?好多妹子漢子一降溫就抱作一團了。天一冷就不想動了,人一直保持一種狀態就會厭煩,更加不想動。久而久之,是個女的就會抑鬱啊 樓主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