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良心能當飯吃嗎」?

時間 2021-05-05 16:59:30

1樓:苟延殘喘

堅持到堅持不了的時候就放棄了唄,可能是放棄品德也可能是放棄生命。就這種感覺。

所謂人性高尚的人不應該是「慕名而去」的,在他們心裡明白,只要大家都這樣做,世界肯定會美好幸福的,於是堅持這想法,捨棄各種算計,無外乎為了大家都好,也為了自己好。

堅持乙個想法一定是有原因的,1習慣了,2能實現。

所以放棄的時候的想法,應該就是「我覺得實現不了了」「我不能忍受了,要滿足我的其他慾望了」

要說算計,誰有不會算呢?真的是善良的人都是天生智商缺陷麼?這玩意細思恐極,這樣分析下來,善良者是大智慧型啊!我剛發現。

2樓:人性放逐

良心能不能當飯吃呢?很多人的會在心裡默默的念上一句不能、但他們到底會不會這樣說出口,就是另一種社會問題了,在此我就不談了,但是要知道,即使做了善事的人,也不一定有善心,不做為之人,也不一定是無善心,行不行善,不單單要問乎本心,還要關乎理性與習慣,若是你行此善事,於己於人並無影響,而又能給自己到來精神上的滿足,或是這僅僅是一種習慣,那你行善又何妨,但若是你自身都無法辦到,或是此事對己對人都無大益,那麼行善此時與為惡也是一般無二了。再者,真正的行善,要的是遵循萬物本意,不能單單只盯著人類社會,如果只是考慮人類本身的生存問題與得失,那就不是行善的問題了,而是能否利己嘍,這個己不單單是你自己,而是人類。

如何回答「民主能當飯吃嗎」這類問題?

3500 民主本來就不能當飯吃!先吃飽飯再談民主,我們這裡談的民主是精英民主,不是暴民民主,談的是中國定義下的民主?還是西方定義的民主?話說都什麼時代了還相信西方的民主和定義, 已登出 當然不能當飯吃。民主國家一百多。發達的還是當年八國聯軍,依賴搶殖民地等起家。可見民主對於經濟,並無多少作用。真正對...

如何有理有據的回答打遊戲能當飯吃嗎?

山工兔 題主說 體面禮貌 emmmmmm我覺得吧.首先,能說出 打遊戲能當飯吃嗎 這種話的人就是對你 打遊戲 這種行為產生了意見才會這麼說的 俗稱 找茬 就是不爽你一天到晚玩遊戲 反駁也只能是以毒攻毒 例如樓上幾位答主所說的 抽菸能當飯吃嗎 等等回答但是如果這麼回答的話就算不上是 體面禮貌 了所以我...

三觀正能當飯吃嗎?能讓你開心嗎?能讓你獲得尊重嗎?能讓你在希求的方向有所裨益嗎?能讓你與人為善嗎?

一直想做兔子的豬 三觀正恰恰不能當飯吃,但三觀不正會讓你以後可能沒有飯吃!首先你先得解決三觀是什麼這個問題,在我看來,保持我的原則,不做傷天害理的事,一心向善就可以了。個人想法不喜勿噴 X咖哩棒 三觀是屬於自己的對事物理解與評價的總和吧?三觀 正 某種意義上講也可以算是自我認可的一種吧 要是乙個人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