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能當寵物養嗎?

時間 2021-05-11 20:33:19

1樓:灰灰的白白

必須。我還是買了乙隻紅眼白兔。從巴掌大小,養到20斤!同學說它跟頭牛一樣...哈哈哈~

我給它起名叫投投,40平公尺的家裡放養,從不在地板上拉尿,要麼在廁所的地漏,要麼回籠,特別省心。每天放學回家都要坐沙發上抱抱它,久而久之他對我的味道就很熟悉了,我在哪個屋子它就在哪個屋子,飯後吃零食也都會蹭蹭的跑上沙發,前爪搭在我的肩膀上,嘴巴湊近我的嘴巴,我嗑好了瓜子種在嘴邊一扭頭它就上來搶著吃了...

和爸媽一起看電視,投投也會跳上來,挨個蹭一下,然後蹲在我腿上睡覺。

閣樓它也很喜歡去,會上樓梯以後經常自己跑上去,我媽叫它,它就蹭蹭蹭自己下來蹲在門口,斜著眼睛支著耳朵看你,好像再說:叫我幹嘛?真的太好玩了。

2樓:嗚嗚嗚

當然可以!!!

康康我家小餅吖

兔兔……不能說很好養因為比較容易死,我剛養的時候想給他洗個澡,我就去搜「給幼兔洗澡要注意什麼」然後……哇好多種死法啊,太容易死了叭!!

但是!只要幼兔期熬過去了後面還是不太需要擔心的。養兔養貓養狗原理差不多嘛其實,都有需要注意的只是兔兔稍微嬌貴些。但是養熟了後也能和貓貓狗狗一樣好好相處的,兔子雖然笨點但也有腦子的

科學餵養也不會臭噠。我們家小餅身上只有草香嘿嘿嘿

3樓:品學兼優的秘密

答案是肯定的,可以當寵物樣,現在有很多的人都在養兔子,並且養的都很好。

我家有個鄰居在養兔子,之前的時候,每次到放假之前,就會跟我說讓我幫忙喂一下他家的兔子,而且喂的還很有規律,比如早上幾點喂,晚上幾點喂等,當然是收費的,不然誰會去給他喂兔子呢。

其實兔子是乙個比較省錢省事的寵物,它的食物很簡單,買一些兔糧,另外隨時菜市場上買點芹菜和胡蘿蔔即可,但是一定要注意量,否則它會胖死的。

我發現很多人現在養的奇奇怪怪的寵物有很多,有養蛇的,有養蜘蛛的,還有養寵物豬的,等等,更何況是兔子呢,只要注意衛生,做好疫苗就行。

說句實話,我還真沒有養過兔子,其實我養過的寵物很多,有狗、貓、土撥鼠、倉鼠、蛇、蜜袋鼯等,包括現在和我妹妹一起弄的貓舍,有50只貓左右,養寵物的經驗還是有些,但是這不包含養兔子的經驗。

綜上所述,兔子是可以當寵物養的,雖然我沒有養過,但是我見過很多的人再養,所以這個回答是肯定的,不管養什麼寵物,就一定要對它負責,否則的話,我就不建議養任何的寵物。

小小經驗分享,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4樓:安知

可以呀,有專門的寵物兔的。

我有乙個同事,她兒子六七歲了,有一次逛街逛到了寵物店,他第一眼就看中了寵物兔。

非要媽媽買給他。我同事其實不怎麼想養兔子,想養貓來著。可是她看到兔子也覺得很可愛,並且白白的,小小的,超級可愛。

最後耐不住兒子的可憐兮兮,買回家去了。

我天天笑問她,現在兔子怎麼樣了,有沒有送回老家去養。

她哭笑不得說,兒子每天省著早飯錢,把錢用來買胡蘿蔔,說是要為兔子,給她找個老公。

瞬間就想到了這張圖,發給她看,說是她家兔兔比這個上鏡,就是不給我,哈哈~

5樓:哈哈哈哈哈

可以。太可愛了

1月31號剛到家

6樓:身高三公尺八

當然14年-18年,曾經養過乙隻灰色的垂耳兔,後來因為得了球蟲病,腦袋歪了,就走了。

兔子是一種非常適合養的寵物,空間要求不大,相對比較溫順、粘人,食物的話,我們家的那只主要是吃兔糧、乾草、菜葉子為主,特別喜歡吃芹菜,胡蘿蔔反而一般,偶爾也會喂點專用零食,比如奶球什麼的。

兔子沒什麼味道,屎養成習慣的話,自己會在籠子里拉,就是換毛季比較容易掉毛,腸胃比較脆弱,最好是喝涼開水,生水洗完後的菜最好用紙吸一下。

綜合來說,就是相對比較省心、省錢的小可愛,但是智商還可以,除了不能用聲音交流,作為日常陪伴非常適合的寵物。

7樓:洛竹

當然可以!只不過養兔子很麻煩!首先兔子是異寵,找醫院很麻煩!

兔子也不是像人們常見的腦海裡吃青菜吃胡蘿蔔就行。因為我沒有養過肉兔有我不知道肉兔吃什麼。兔子他本身很脆弱,其實他有很多的小兔子雖然很可愛,但是養他的時候要做出一系列對他的生活習性啊,飲食習慣呀,做很多功課!

而且兔子的花銷也不少,所以養兔子需要慎重!!

給你們康康我的布丁吧

由於老母親不停的折騰她,做了很多表情包hhhhhhhhh

8樓:yumi

當然可以呀!我現在這只兔兔是散步的時候撿的超級可愛!叫兔兔他會自己跑過來

來的第一天

喜歡跟我們一起看電視

買了廁所放在那裡還沒教他就會自己去!超級聰明的寶貝吧唧吧唧

他特別喜歡吃我們家金絲熊寶寶的糧我們就偶爾給他吃一點當零食跟楊梅鬧脾氣

我媽一開始不是特別喜歡他現在連他吃我媽種的菜我媽都沒意見偷吃圓潤的大肥屁

跟他合照太難了

9樓:陸子野

既然大家都在說怎麼怎麼好,我就來說說我自己養兔期間最我頭疼的事,那就是

兔子有感情嗎?

從我個人經驗上,沒有,也很羨慕那些能跟兔子溝通的家長們,兩隻是從滿月開始養的,最可人的時候自然是愛不釋手,也是想早點培養感情,半散養,早晚打掃一遍房間,收拾一遍籠子,怕跟它們生疏了,所以每天要抱他們(正確抱法),訓練它們熟悉名字。

後來我漸漸的發現,很多東西其實是我的自作多情,我家兔子的很多很多行為都是本能,你抱它,撫摸它,弄得它很舒服,所以它會喜歡,你叫它,它過來,是因為它覺得你那裡有無窮無盡的好吃的。會用廁所,是因為有定點上廁所的習慣,愛乾淨也是習慣。兔子天生膽小,每一次我的靠近,只能帶給它們兩種情緒,期待和驚恐。

如果空手來的,那連期待都沒有。

同伴之間,每天滿腦子都是XXOO,有一天小白不知道聽見什麼聲音,突然倒地抽搐,發出刺耳的叫聲,眼睛都無神了,而小黑也只是被嚇了一跳,然後去揀壓在小白身下的草一如往常的吃。

五個月,我買了好多家店的草,買了好多種兔糧,買了好多種零食,就為挑它們最愛吃的那一款,只要起床上個廁所,就一定要加一下糧草,生病了,尋遍乙個城市,找乙個能看兔子的醫生,在兔籠前都是把身子放到最低跟它們互動,可是,它們什麼都不知道。

兔子傻嗎?

不傻,我覺得反而很聰明,我家的會360度全方位無死角開鎖,用草架擋著門,那就把草架吃了,用繩拴著門,那就把繩吃了,用鎖頭掛上,那就把鎖頭叼起來,一點也唬不了它們,最後只能用小型的帶鑰匙的那種鐵鎖,才能鎖得住。但是它聽不懂我的話,也不會聽我的。

10樓:小橘香菜

當然的呀。

不過你要有乙個作為鏟屎官的覺悟。

1,兔兔的粑粑是小豆豆,基本上沒什麼味道的,但是可能是密集恐懼症的噩夢。你別看它小,它簡直是無情的造屎機器。並且你鏟屎的時候可不能閉著眼睛倒掉,你必須睜大眼睛觀察兔兔的粑粑,這是檢查兔兔健康與否的關鍵。

2,兔兔是一種非常膽小又充滿好奇的動物,這就意味著你需要花很長的時間與它建立信任,如果你沒有耐心,覺得它和你一點都不親就想拋棄它,那你還是不要把它帶回家好了。

3,兔兔非常倔犟,大多數的侏儒兔脾氣都不好,垂耳的脾氣會好一點,但這只是大多數哈,沒個兔兔的性格各異,就像大家說南方姑娘溫婉,也有很多南方姑娘比較直爽的。

4,最好是堅持科養。兔兔是食草動物,蔬菜水果並不是它的主食,如果你總是給它喂蔬菜水果的話它可能很快就會去兔兔星球。並且,以蔬菜水果為主的兔兔的排洩物都很臭,到時候就不要抱怨說養兔兔臭了。

5,兔兔非常調皮,在我心裡它能和哈士奇媲美。拆家拆拆窩拆電線,能咬的地方它都想試試,就算給它磨牙棒,它依然覺得還是電線好玩。

以上我只舉了一些例子,只是希望鏟屎官們不要突然衝動帶兔兔回家,結果發現和自己想象中不一樣又棄養了。

任何寵物都有它鬧騰的地方,也有它可愛的地方。當然,辦法總比困難多。以上問題都能解決的~

最後放上我家兔兔~雖然它依然不信任我,但是我愛他啦~

11樓:一葉靜秋

必須可以~

第一只兔兔,是個姑娘,花鳥市場100塊買的垂耳,很活潑,可是遇到渣渣的寵物店,驅蟲藥量下重了,然後不治身亡。傷心了好一陣子~

第二只是個男生,道奇兔兔,閒魚入手的,超級聰明,會自己上廁所,出來玩不亂尿,不亂拉粑粑~

超級機靈,嘻嘻嘻

慢慢就會爬沙發了~

我試著把他翻過來,但是感覺他突然麻痺了似的,我物件說是應激反應,嚇得我再也不敢這麼抱了~

喜歡摸摸,喜歡抱抱~

還喜歡睡覺 ,各種睡姿~

認真吃藥的小兔嘰

兔嘰其實很可愛,但是要科學餵養,要耐心對待。建議吃進口兔糧,國內兔糧真的會有些渣,如果兔兔腸胃受到傷害的話,去寵物醫院,小可愛受罪,主人的錢包也要受罪了。另外,千萬不要經常給他們吃蔬菜水果,成年兔也只能少量~最後獻上我家兔兔的調皮搗蛋的照騙

12樓:Galaxy煎蛋

必須可以啊,雖然不及貓狗聰明,但是養得好還是有互動的。而且如果科學餵養兔子,兔糧無限量草,純淨水。我覺得兔子的味道遠遠小於貓狗。

不用溜也不需要超級的的時間陪伴,大部分時間人和兔就像室友一樣的關係。只是兔子會啃食家具電線要保護好家裡的電線啊!喜歡養兔子勝過貓狗。

不過想要互動更多,不好意思,兔爺不會滿足你。看需求。

會主動找你玩,叫名字也會過來。參見我的其他回答

13樓:CHOLERA

可以啊,我就有乙隻寵物兔。

必須要科學餵養(無限提摩西+涼白開),成年兔子少量吃蔬菜,只要不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兔子的氣味比貓狗還要小。

為什麼很少有人把兔子當寵物養?

揪揪有只兔子 養兔子的人並不少,只是相比起貓狗會少一些。實際上無論是國內國外,養兔子的人都是大有人在,去兔子的論壇 比如兔子吧 看看就知道了。因為養寵物的人第一反應都是養貓養狗,餵養方式更熟悉 醫療資源更多。這就好比打廣告的作用,你經常經常看乙個廣告,你並不是很在意,等到你某一天需要這個物品,你馬上...

兔子當寵物養,養多了會打架嗎?

不知不畏不想 兔子是由野兔馴化過來的,兔子的性格從野兔的時候就形成了,而且一代一代遺傳了下來。兔子雖說是自然界裡的弱勢群體,天敵多,可在野生情況下有個習性就是獨居。俗話說一山容不得二虎,弱小的兔子喜歡獨來獨往,而且領地意識還特別強。尤其是雄性之間,乙隻公兔要是闖進了另乙隻公兔的地盤,打架就在所難免。...

養兔子做寵物有什麼意義?

Lemon 陪伴吧。剛畢業乙個人住,養了三隻兔兔,每天下班回家的動力就是家裡的兔兔在等我。養了三個多月,後因各種原因送走兩隻,至今無法釋懷。 周閃閃 你要從它的鼻子開始摸它全身!買回來半天我就攻略了它!兔子是可以認主的,比如我家愛因斯坦,起來走路它會一跳一跳跟著你跑,還會瘋狂舔你的手跟腳,簡直是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