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t 語法很醜陋嗎?如果是,為什麼醜陋呢?為什麼設計成這樣呢?

時間 2021-05-11 20:33:19

1樓:shine st

我實在是不明白說Rust語法醜陋的人是怎麼想的。

就拿Rust對分號的處理來說吧。在其他類C語言中,要麼強制每行結尾加分號;要麼強制每行結尾不加分號;要麼讓分號變為可選。

而Rust是怎麼處理的呢?在Rust中,如果乙個語句不以分號結尾,那麼他就是乙個表示式(expression),有返回值;如果乙個語句有分號,那麼它就是乙個語句(statement),沒有返回值。

這是我見過的最精美、最優雅的語法設計,沒有之一。

在加上let繫結,使得Rust成為乙個沒有括號的、實用的、完美的Lisp。

2樓:

今天抽空看了下rust-lang上的文件。上面第二個例子中就使用了shadowing。

我才剛開始看,不敢確定shadowing會有什麼妙用。希望會有非常強大的作用吧。

我可不想helloworld還沒學會,就需要在我的筆記上寫上"禁止使用shadowing"。

3樓:依雲

離提問有差不多快一年,現在的 Rust 語法看上去並不是很醜。以下幾個地方特別醜:

1. 型別複雜的時候,顯式標註型別會很~~~長(不過目前還沒見著比堪比 C++ 的長度的型別。另外函式定義不標註型別的話會出現 Haskell 裡經常遇到的晦澀難懂的型別不匹配錯誤);

2. 一堆 lifetime 和 generic 型別限定的時候。

縮寫的話,至少我覺得 fn 比 func 好看。一看就懂的字,幹嘛寫全佔地方呢。

海景房真的不適合人類居住嗎?如果是那麼為什麼開發商會把靠海的地角優先開發成別墅然後才是高層呢?

懸鈴木葉 我們現在住在上海奉賢海灣旅遊區的乙個海景房小區,高層電梯房。離海邊在500公尺直線距離內。衣服晾在陽台一晚第二天就基本上幹了,不用曬太陽的。沒有所謂的魚腥氣味,也沒有什麼家電生鏽之類的事情。空氣清新舒適,環境優美安靜,沒有燈光汙染晚上可以看星星聽蟲鳴。白天可以觀海觀漁觀鳥。閒者還可以自己去...

是否歐洲人基本都能掌握幾門語言?如果是,為什麼?

Transn傳神 世界多數國家,也是以自身為參照,但因為個體與我們不同,所以它們歸類的結果,也就和我們差異很大,對於多數國家,人口超過三千萬,面積超過三十萬的國家,就是大國,如果這個國家經濟發展程度不是很差,那他們基本可以自己歸納產出自己的知識文化,對輸入的要求,就不是很迫切。但如果乙個國家人口少於...

明日方舟雙五星池是毒池嗎?如果是,那又是為什麼?

明日方舟的消費可分三檔 零氪 月卡 氪佬。對應的資源為 一些up六星 全部 大多 up六星 全圖鑑 滿潛能的土豪不計在內,該另算一檔 雙五星池是很正常的。不知為何,在先前並沒有開雙五星池,月卡黨也可以全圖鑑。這種東西開服就應該實裝了,現在再開雙五星池被罵也很正常。 可以是,但是道理還是那個道理,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