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真的養不熟嗎?

時間 2022-01-08 03:55:25

1樓:吉翁的榮光

不至於,兔子我個人感覺甚至是常見的齧齒類動物裡比較好訓練的,可能僅次於花枝鼠了。稍加訓練就可以懂怎麼用廁所(對比隔壁那個得費斯老半天勁才會的荷蘭豬)。因為這種動物的性格,可能需要足夠的時間來適應飼主的氣味

2樓:哈吉菜菜

開始叭我以為兔子養不家,我家兔子用它九陰白骨爪抓傷我的手現在還有印子一度懷疑我上輩子是不是欠她的,最近熟起來些(喂東西的時候),給題主建議還是得多花時間培養感情。

3樓:

不至於,雖然腦仁只有黃豆大小,但基本聽得懂指令,也會依賴你,粘人一點還會拱你要摸摸。

要是你把兔子放到野外測試是否養熟,那真不好意思,兔子心中自由大於一切。

就說我超人,曬兔子的,不喜劃掉……

如果忽有聲響嚇到它,它會bulubulu跑過來我這裡,我是給它安全感的。把它遛出去,它很害怕的時候也會扒拉我後背(如果我蹲下),顯得比較粘我。

我給它打針,它是會躲到角落。我吃東西,它聞到香就跑過來,甚至聽到開包裝的聲音就過來了,有時開飼料偽裝開零食,它好像分辨得出來。開飼料是沒有激情的。

以上,說明它有點智慧型,一點點。但是主僕意識是沒有的,不像狗,是被訓化的,和人之間是領導與被領導的關係。兔子不覺得你是boss,脾氣上來該抓還抓,該咬還咬。

它是不懂規則的,物種決定的吧,畢竟兔子在食物鏈底端,生存大部分時間要躲天敵和覓食,生命太過短暫,它只會吃和逃命。不要用養貓狗的思維去養兔子。

要養多熟叫養熟?出門會回家?

兔子耳朵很大,聽覺神經敏感,一旦放到野外,四面八方都是聲響,它一緊張就逃竄,根本不可能記住你家門牌號。

4樓:靜水流深

不能說養不熟

但是希望想養兔子的做好有可能養不熟的準備,它們畢竟是兔子,不能以貓貓狗狗和人的交流程度去想兔子,不然真的養著養著發現和兔子的相處模式與自己想象的有出入就指責或者棄養兔子,兔子就太可憐了。

我家的兔寶能做到的就是聽得懂自己名字,讓摸不讓抱,這樣,其他的就沒什麼了,但是據我觀察兔子吧一些反例,我家兔子這樣已經算挺好的了,有的兔子練摸都不讓摸,甚至一進它的領地會咬人。(如果是堅定的兔絕孕黨基本不用太擔心,感覺絕大部分兔子絕育之後脾氣都會變好)

感覺兔子能感知到的人的情緒是有限的,並不能在你難過時安安靜靜安慰你什麼的,甚至你要是坐在那裡哭它們可能會嚇到然後跑開……但它們能感覺到你對它們生氣的情緒倒是很神奇

5樓:奶兔球

完全能熟啊哈哈哈哈哈哈,我家兔兔叫桃子

每次放它出來蹦的時候,我一叫它,它就蹦來了。

不為別的,就因為我叫它會有小零食,還會給它做按摩哈哈哈哈哈哈特好玩兒

有一次我因為別的事兒,和媽媽理論了兩句,我就哭了。坐在地板上哭,它恰好在外面玩兒,不知道它是玩兒累了還是啥的,就過來在我拖鞋邊趴著,挨著我,守著我!!!我巨感動!!!

我愛死它了!!!真的愛!!!

6樓:JOOOE

也看兔吧,我家的一直膽挺大老咬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熟的表現

還有為啥兔子相關的問題下老有個人發同樣的那幾張圖幾句話,新的ai嗎

領養的成年貓真的養不熟嗎?

希蒂絲 還有就是你的養育方式,如果你幾乎不理它,就心情好了才逗兩下,那誰都養不熟。我有兩隻領養的大貓,都很親近我,晚上非要抱著睡把我熱個半死的那種。反倒是有兩隻從小養大的貓沒那麼親近我,可能是因為它們兄妹倆從小相互依賴,對我的依賴性就降低了。不過大貓有個問題 已經養成的習慣不容易改,也不容易教。比如...

養兔子貴嗎?

REY 不貴,全套買齊了乙個月兔兔乾飯也就幾十塊。但是如果生病了就是幾千幾千的扔,而且能給兔子看病的醫生少,我當初為了給兔兔看病問了周邊好幾個醫院都看不了,最後跑去另乙個區看的,能找到醫生給這小祖宗看病就不錯了,一次花個幾千突然也覺得值了,然而當初買兔子幾百就覺得貴了哈哈哈 浪裡小白坑 emmm,如...

兔子能當寵物養嗎?

灰灰的白白 必須。我還是買了乙隻紅眼白兔。從巴掌大小,養到20斤!同學說它跟頭牛一樣.哈哈哈 我給它起名叫投投,40平公尺的家裡放養,從不在地板上拉尿,要麼在廁所的地漏,要麼回籠,特別省心。每天放學回家都要坐沙發上抱抱它,久而久之他對我的味道就很熟悉了,我在哪個屋子它就在哪個屋子,飯後吃零食也都會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