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李斌和何小鵬的賭局?

時間 2021-05-06 08:39:53

1樓:Qingxun

蔚來2023年交付11348輛,很不錯的成績。

不過我們仔細看資料,會發現乙個問題:

6月100輛,7月381輛,8月1121輛,9月1766輛,10月1573輛,11月3089輛,共交付了8030輛ES8。

那麼12月的交付量應該是3318輛。

這裡可以看到,其實11月的增長是最顯著的,月產量3000不是個小數目,意味著蔚來ES8已經完成了產能爬坡。

那麼,為什麼12月交付量幾乎沒有增長呢?

蔚來的招股書上顯示,預訂數量是1.7萬,不過這個數字是意向金,實際上會有一定的退訂率。

截止今日,時隔半年,蔚來官方仍然沒有公開新的預訂量。我的判斷是,蔚來現在產能沒有問題,最大的問題其實是訂單量不足。老訂單有部分車主退訂,新訂單又跟不上。

第一波吃螃蟹的人過後,剩下的車賣給誰是個問題。

最後可以打個賭,ES8 2023年的平均月銷量應該不會超過2023年12月,也就是全年不超過4萬輛(3300x12)。如果賭輸了買一輛蔚來。

(蔚來是一家很好的公司,李斌是非常值得尊敬的創業者,我只是在中期不看好他的股價)

利益相關:持有蔚來空頭頭寸

2樓:鉤機駕駛員

上周末在我小區看到了一輛小鵬汽車的現車,很小,完全沒什麼特點,,感覺還不如一些中國產suv吸引力,做工也不怎麼樣,發動機(電機)蓋縫隙很大,在外面能看到密封條,不知道是不是車主自己加的隔音條

3樓:白井黑子

蔚來汽車的李斌,和小鵬汽車的何小鵬,都有乙個共同的天使投資人——雷軍。

所以,兄弟公司之間吹吹水,打打賭,吸引一下網路注意力,咱們外人就不用太湊熱鬧了。

4樓:

還是李斌機智,不管能不能交付10000輛,起碼已經給市場信心啦,要是真交付了10000輛,小鵬和其他廠商就懵逼啦;沒完成交付麼,反正市場上沒有一家是能做到

5樓:斯大福

公關雙贏。

至於最終結果誰勝誰負,何謂大規模交付,原本雙方都可以有自己的定義。蔚來已經在陸續交付,NEO HOUSE全國也在有節奏的開業,幾千輛的年內交付問題不大。小鵬由於是行業後發者,丟擲「迭代內測」論,是一套有利於自己晚於競爭對手交付的話術,也算聰明。

所以這場賭局沒有輸家。

6樓:benson

關於新勢力大批量交車是乙個系統工程。

第一,產能問題,產品sop之前要經過多次產品爬坡準備(prototype car phase);

第二,交付問題,交付需要在各個城市建立服務中心,以及售後團隊。

看似簡單兩個,但是光做好就需要大量精力。

新勢力都是0起步,所以它們面對困難會相當大。

如何看待雷軍組局與王傳福 李斌 何小鵬及李想等人聚會?此舉釋放了什麼樣的訊號?

對市場或者吃瓜群眾來說聚會本身釋放的訊號遠不如,聚會 這個訊息被冖冖釋放出來重要 泰山會,湖畔大學,又或者烏鎮之類 大佬們聚會的少嗎?如果不想讓你我知道,你根本不可能知道他們誰跟誰見面,聊了什麼 這種讓你知道,才是他或者他們的目的 學習學習學習 雷軍布局能力是一流的,7年前就開始布局新能源汽車領域,...

如何理解何小鵬稱特斯拉 Model Y 降價 僅僅是營銷方式而且還是雙刃劍 ?

小鵬的功夫全花在發動員工黑特斯拉身上了,看看知乎幾個特斯拉問題下面來自小鵬員工的回答,從營銷到研發都上了。特斯拉要是真這麼費拉不堪,貴司員工何必浪費自己的時間呢。還有那個品玩和小鵬的關係也不明不白,被告了活該。 默默 不知道何時,友商 已經變成乙個非常惡毒的詞彙。過去的友商大概是通力合作 共同推進行...

如何看待特斯拉新能源車現在的走勢,和小鵬p7與比亞迪漢如何競爭?

最近幾個月漢和p7銷量在漲,毛豆3銷量在掉導致這個月降價,月產能2萬多輛的上海毛豆結果只賣了1萬,還是在三季末衝量的時候,所以你覺得呢? 飛翔的石頭 碾壓中中國人買b級車現在還是看牌子的階段 所以十萬以下的車國產和合資比佔優,十萬到二十萬互有勝負,二十萬以上基本看不到國產的影子 現在雖然好像特斯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