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明天汽車可以出現自動駕駛,那計程車司機會不會被淘汰,對社會會造成多大影響?

時間 2021-05-31 18:40:52

1樓:李大黑

幾個答案說會,我認同,說先是貨車,我也認同,說到時間表,我也認同這涉及到技術成熟度,基礎設施,還有成本

倒是另一種可能被忽略了?以後還有普通計程車麼?

也許到時候有更先進的通訊系統,出行距離的需要發生了變化,更長了,需要的不是計程車而是飛行員了。

2樓:一樹陽光

如果是無人駕駛技術已經完全成熟了跟人開車沒什麼區別的那種,計程車司機肯定會被淘汰,如果無人駕駛技術屬於剛出現正處於開發摸索階段,那就不會

3樓:

假如明天汽車可以實現L5 的自動駕駛,計程車司機當然會被淘汰。但是對社會的影響遠遠不止計程車司機失業而已。

能實現自動駕駛,說明人類在人工智慧反面有重大突破。這會讓社會上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會失業。而那個時候整個社會形態都會完全不一樣。

可能那才是共產主義實現的契機吧。當然還有其他可能,就像那些科幻電影裡面的什麼,極權社會,機器革命什麼的。

4樓:

我認為自動駕駛的基礎在於:杜絕行人、非機動車出現在機動車道,基本杜絕其他由人駕駛的機動車上路……

只會開車的人,這個觀點也是不成立的,半數的工作只有想不想幹,沒有會不會

5樓:JackyQ

會的,不過計程車司機是最後一環,目前還看不到替換的時間可能。

目前大家首先想要乾掉的是卡車司機。因為卡車司機需要的資歷高,薪水高,任務重。第一階段是實現車隊模式,就是3-5車一組,只有前車有司機,後車跟隨。

第二階段是高速期間自動駕駛貨運車隊,和凱迪拉克的super cruise一樣,在雷射雷達精密測量的道路上進行車隊自動駕駛,下高速進入中轉站後再換司機。第三階段是全部替換,到城市後更換為小的分發的機械人。第一階段預計10年,第二階段預計15年,第三階段差不多20-50年吧。

至於那些穿山越嶺,每天開12-14小時帶幾個人混口飯吃,在充滿無視紅綠燈和交通規則管理行人、自行車、電瓶車甚至惡意的碰瓷者的夾縫中討生活的計程車司機,我看自動駕駛替代他們還遠得很。乾掉它的可能是共享小車、更加豐富多樣的公共運輸,但是不會是簡單的自動駕駛計程車。

自動駕駛汽車與非自動駕駛車輛在安全配置上是否應該存在差異?出於安全考慮,在造型設計上需要做出哪些改變?

CorruptedCat 安全配置上是肯定有差異的,但是造型是不一定的,我們做產品,把產品做的隱藏起來,或者放在車內部就是為了不影響車原有的資料,比如不會因為增加了乙個安全產品就影響風阻,也不會因為增加了乙個醜陋的雷達就影響了車的美觀。 yuezili 在出現革命性的新技術之前,安全帶 安全氣囊 堅...

自動駕駛汽車涉及哪些技術?

毫末智行 回答來自毫末智行首席交付官甄龍豹,以下,Enjoy。從硬體維度來說 硬體從上游的感知到下游的執行,中間整合了很多類別。感知一共分為三類 一類是 公釐波雷達 雷射雷達 智慧型攝像頭 V2X HDMap 超聲波雷達 環視及側視,這一類主要識別車外的實時交通環境 每乙個感測器裡面還有細分技術類別...

智慧型網聯汽車 自動駕駛汽車 安全嗎?如何可以更安全?

7z7825 首先 自動駕駛和網聯是兩碼事!兩碼事!自動駕駛屬於自動化範疇!自動化!不是什麼網際網路!咆哮完畢 其次 自動駕駛主要問題還是在於環境識別容易出錯,在文字敘述上可能就是簡單的障礙物,問題是障礙物幾乎每乙個都不是一模一樣的啊,每天都有無數新事物出現,也有無數事物消失,你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什麼...